1030301‧我在水漾森林享受人生的日子(上)

(我在水漾森林享受人生的日子)



一個車子無法到達的地方,必須揹帳棚、睡袋、睡墊、食物重裝10~20公斤,陡上陡下經過許多崎嶇難行的困難地形,爬了10幾公里,就為一睹人間仙境「水漾森林」的迷幻風采。

在這裡,大家都想極盡所能的搞浪漫情懷,枯樹、鏡湖、藍天、微風如果能躺在一艘小船上,發呆沈思、聽蟲鳴鳥叫、感受微風吹過樹梢的聲音,那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呀~

因為前幾天腳扭傷,如果我不來,可能水漾就無法成行,上坡及平路我的腳都OK,就是下坡比較會痛,要不要上鹿屈山就看我的意願,既然大家都去過,只有我一人沒去過,想想又是陡上陡下,算了,還是保留一些體力吧,畢竟鹿屈山不是此行的目標,於是決定不上鹿屈山了,單純來水漾靡爛行。

因為適逢連假,小心心深怕人太多,搶不到湖畔第一排景觀位置,一直在趕路,我腳還是有點痛,已經儘量走快了,還是跟不上健腳小心心,連午餐都囫圇吞棗吃了20分鐘就趕快起程,雖然小心心叫我和谷哥慢慢吃休息一下再走,可是我們還是希望不要隊伍落差太大,怎麼有閒情留下來慢慢吃呢!?

其實搶營地固然重要,但我們隊伍才四人,卻要拆成二人一組分開來走,這實在不符合登山安全的守則,水漾時有迷路新聞,我自己常落單是習慣了,而且有帶地圖、有做功課,知道迷路該如何應變,但是谷哥沒有經驗,一路上他還是會耽心走錯路,所以不管如何,一起走互相照應、聊天、享受登山過程的樂趣,不然何需一起來呢,不是嗎!?

直到在溪阿縱走岔路陡下拉繩處,遇到有支大隊伍下山,必須等他們下來,這時我們才追上在此等候的小心心及盧哥,我提出「爬山是要欣賞美景,不是來行軍,搶營地很重要,但安全更重要。」,希望四人走在一起,不需拆散走。剛好跟下山隊伍詢問水漾營地狀況,確認不用搶營地,我們接下來的路程終於可以慢慢自在的行走了。

因為沒有上鹿屈山,又一直趕路,所以還不到13:30就到水漾了,搭好營帳後,本來還打算去眠月神木,看天色陰陰的,坐在湖畔,就是有種靡爛的氣氛。

好希望能拍到藍天的水漾森林,可惜今天雲層很厚,不過,水漾森林天候變化非常快速,原本烏雲厚重,一下子雲就游走露出陽光及藍天,我們把握這短暫的時間,去環湖拍照,趕快將水漾森林清新亮麗的一面保留下來。才正開心雲散了,沒一會兒山嵐就飄來,迷濛了整座森林,枯木在迷霧之中,顯得神秘不可測。

小心心從14:00就開始說要煮晚餐,會不會太早了呀,是過不慣這種悠閒生活嗎?環湖拍照後,挨不到17:00就開始煮晚餐,酸菜白肉鍋及海鮮鍋好多料,把我們餵得好撐,吃飽了,天色才漸黑,又開始玩拍星星、拍帳棚,可惜星星的位置不對,拍不到想要的感覺,只好提早收工,沒有準備餘興節目真是不對,4個人各自鑽進帳柵裡睡覺去,好早哦~還不到19:00咧~

水漾森林深居山谷,一入夜特別的寧靜,但就是有一群人不斷的扯著嗓門聊天,吵得讓人難以入睡,我本來放音樂還不覺得,一關掉音樂,他們講什麼話都聽得一清二楚,明明他們紮營在對岸,聽起來卻像在我耳邊講話,這群歐吉桑、歐巴桑應該不是有經驗的山友,不然怎麼連這種基本的禮貌及常識都不懂呢!?

夜晚,攝氏6度無風並不冷,幾度起來方便,仰望天空,雲散了露出星星出來招手,星星出來是好天氣的象徵,真希望雲層不要再飄過來呀~


(未完)


(登山口)


(腿雖然短,但事在人為!/小心心攝)

(一段好走的林道)

(鹿屈山岔路(一)的指標)

(鹿屈山岔路(一),陡上,不上~科科~)

(路上的巨大落石)

(泥巴路很多,適合穿雨鞋~)

(夏季這裡水量豐沛)

(溪阿縱走岔路口,碰到下山的大隊伍~)

(揹重裝拉繩陡上~/盧哥拍攝)


(營地沒有太多人,終於不用趕路,可以拍拍照、玩玩耍)

(鹿屈山岔路(二),再1小時的陡~下~就到水漾森林囉~)

(再1小時就到水漾森林了)

(拉繩路段/盧哥拍攝)

(太陽出來了,趕快去環湖取景/盧哥拍攝)

(盧哥拍攝)


(盧哥拍攝)

(盧哥拍攝)

(藍天出現了,真開心)















(失去了陽光,多了一分神秘與蕭瑟~)























(山嵐飄來,水漾森林一片迷朦~)


(神秘~)





(神秘、深不可測~)



(晚餐海鮮鍋,這是第二鍋,第一鍋酸菜白肉鍋太好吃了,來不及拍照,感謝小心心掌廚~)

(夕陽西沉,夜~即將到來~)




【行程記錄】

〈去程〉
08:10杉林溪紅樓停車場(1.8K/20)→08:30杉林溪仁亭登山口→08:33起登(32)→09:05鹿屈山岔路()(途中休息10)→(98)→10:53廢棄工寮(午餐24)→(34)→11:51 溪阿縱走岔路(休息9)→(15)→12:15 鹿屈山岔路()→(61)→13:16水漾森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