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301‧我在水漾森林享受人生的日子(下)





清晨4:00對岸好吵的那一群人,又再度活躍了,直說「昨夜睡得真好」,對呀~託您的福我們都睡不好,不想想別人還在睡,都不會壓低聲音講話,好像整個水漾被他們包場似的,完全目中無人,紮營在遠處的別隊,也抱怨他們吵,但大家還是隱忍下來。

早上吃完小心心煮的粥後,我們又開始悠閒的賞景拍照,慢慢摸到其它隊伍都走光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這二天欣賞了水漾森林時而亮麗、時而深沉的多樣面貌,享受了水漾森林的靜謐與悠閒的氛圍,躺在湖岸景觀第一排,睜眼所及即是美麗的湖光山色,這真是買不到的享受呀~感謝同伴,共創如此美好的旅程!


(湖岸景觀第一排別墅...睡眼一睜開,就看到湖光山色、雲霧飄渺…這是人生的最高享受!!)

(早上雲散了)







(盧哥拍攝)



(盧哥拍攝)

(鹿屈山岔路(二))

(拉繩陡下)

(想做女泰山~哈~)

(盧哥拍攝)

(白色的霧社櫻)

(杉林溪鬱金香季)



(慶功宴底呷啦~)

(吃甕缸雞)




【景點介紹】

《水漾森林》
是台灣嘉義縣阿里山鄉山區的一座堰塞湖。1999921大地震後,嘉義豐山風景區附近石鼓盤溪上游因河道受阻,形成長約1公里、寛約200公尺的堰塞湖,平均深度為7公尺,最深達16公尺。柳杉林因長期泡水頹圮枯死,群體的死亡姿態在水中倒映出凋亡之美,因此有了「水漾森林」如夢似幻的名字。水漾森林海拔雖只一千八百公尺,但進出山徑崎嶇難行。(摘自維基百科)

由於水漾森林是一活水堰塞湖,在上游出水口可以取到乾淨水源,並無污染水源之疑慮,但水深危險、湖水冰冷,不建議下水游泳,並注意安全。


【行程記錄】

〈去程〉
08:10杉林溪紅樓停車場(1.8K/20)→08:30杉林溪仁亭登山口→08:33起登(32)→09:05鹿屈山岔路()(途中休息10)→(98)→10:53廢棄工寮(午餐24)→(34)→11:51 溪阿縱走岔路(休息9)→(15)→12:15 鹿屈山岔路()→(61)→13:16水漾森林

〈回程〉
06:00起床/早餐/拍照→09:10水漾森林起程→10:17鹿屈山岔路()→10:33溪阿縱走岔路(休息5)→11:08廢棄工寮(午餐60)→13:21鹿屈山岔路()→13:48杉林溪仁亭登山口(10)→14:30杉林溪紅樓停車場

總里程數:來回25.6公里(停車場→(1.8K)→仁亭登山口→(11K)→水漾森林)
高度落差:約500公尺
行進時間(不含杉林溪步程)
上山4小時(含休息4.8小時);下山3.5小時(含休息4.6小時)


【地圖資訊】

參考地圖:馬克褚工作室





【延伸閱讀】


《山中湖泊》


《鄰近景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