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715‧獨享夢幻加羅湖

(火燒雲的加羅湖)
(閃耀金光的加羅湖)
台灣小小的土地,卻有許多地方不靠雙腳一步腳印的走過,是無法親臨它的美。加羅湖,是仙女不小心把美麗的珍珠遺落在人間,而形成18個大大小小水面如鏡的湖泊,夕陽、晨曦因著光線的變化,編織出一幅幅動人的美景。
今晚只有我們這群幸福的人兒獨享,雲霧飄渺有如仙境,滿天銀河星斗閃耀光芒,夜晚寧靜得只聽到叫聲,以及我們的歡笑聲在山中繚繞,能住在這美麗的湖畔,享受上帝恩賜的美景,是何等的幸福啊!
(嘉平林道岔路)
(加納富溪)
(偉蛋池)
(在偉蛋池前跳熱舞17~)
(有默契耶~買同牌的帽子)
(霧散了,露出加羅湖清新的面貌)
(開心!!)
(興奮!!)
(比酷哦~~)
(飛天俠女又來了~)
(我真的飛上去了~)
(有如明鏡航的湖面)
(夜幕低垂的加羅湖)
(弦月與火燒雲)
(嫣紅的加羅湖)
(晨曦的加羅湖全景)
(薄霧籠罩的加羅湖)
(早晨的白粥)
(料好多多的羊肉爐)
(清晨太陽露臉)
(波光粼粼的加羅湖)
(清新脫俗的加羅湖)
(團體大跳躍)
(從加羅山白木林遠眺加羅湖)
(豪邁池)



活動日期:101/7/15 ()~7/16()‧晴‧加羅湖溫度攝氏10~15
成員人數:9
攀登山岳:
湖泊:加羅湖、豪邁池、偉蛋池
山岳:四季(H1389M),三等三角點2698號。
   加羅山(H2320M),三等三角點6224號。
加羅湖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中橫北支線加羅山區,坐落於中央山脈南湖大山和三星山的山地交會點,里洛山北到太平山之間的陵脈上,因為鄰近加羅山故名為加羅湖,湖泊呈現為南北走向,是加納富溪的源頭;加羅湖標高為2,242公尺,是一個湖群,因此除了加羅湖外還有撤退池、豪邁池、偉蛋池、墨池、日湖、月湖、天池、檜木池、水池、綠池等眾多高山湖泊,目前發現共有18個;在眾多的高山湖泊中以加羅湖的面積最為廣闊,其長度約為300公尺,寬約150公尺、深度約1.5公尺
行程記錄:
D07/14()台中à宜蘭à四季國小(宿)
19:30 集合/台中出發à國道1à新竹系統-竹東台北出à國道3à南港系統-東石碇出à國道5(雪隧) à宜蘭系統-壯圍宜蘭出à191à大福路三段微右轉192縣道à中山路五段左轉台9à舊城南路右轉台7(北橫公路)à7(中横宜蘭支線)à和勳巷1號四季國小(近泰雅路六段)
00:00 四季國小紮營


D17/15()四季國小à林道柵欄(H1237M) à巨木登山口(H1780M) à加羅湖(H2242M) (宿)
06:00起床/早餐。
07:20用完早餐後從四季國小前出發(114M)。四季派出所繳入山證à四季林道。
07:30 3.5K柵欄處停車(H1237M)/整裝。(柵欄處停車空間有限,若假日停車不易,從四季部落走路至此約80分鐘)
07:40往加羅湖登山口出發。
09:15嘉平林道岔路口,依指標取左(休息7分鐘)。
09:25廢棄的四季護管所
09:40 7K加納富溪,補充行動糧(休息35分鐘)。(建議安排在此用午餐,否則3小時內無水源,要背水走陡坡)
10:15巨木加羅湖登山口(H1780M) (開始陡上的樹根路)
11:30空地午餐(休息30分鐘)。
12:57岔路口,右往加羅湖 (左上往檜木池去60分鐘40分鐘。附近亦有岔路往右邊撤退池,但未發現)
13:00進入芒草區(芒草高易迷路,爛泥),前有加羅湖林區告示牌,取左側續行。
13:30偉蛋池(拍照10分鐘)。
13:55加羅湖(H2242M),紮營。
16:30準備晚餐。
18:00開飯∼羊肉爐。
18:30夕陽拍照。
19:30閒聊、遊戲時間。
22:00就寢。

D27/16()加羅湖(H2242M) à豪邁池à加羅山(H2320M)à宜蘭à台中
04:30起床,拍照等日出。
05:00日出。
05:30準備早餐。
06:00開飯白粥+火鍋料。
08:00撤營。
09:03出發下山。
09:08經過偉蛋池。鑽過芒草區。
09:20岔路口,卸下大背包輕裝上加羅山。
09:23抵達豪邁池,穿過白木林,鑽竹林。
09:40登上加羅山(H2320M) ,三等三角點6224號(從岔路來回約30分鐘),腹地很小。
10:00再鑽芒草區,續走樹根路(下山很滑,劈腿很多次)
11:38回到巨木登山口。
11:40 7K加納富溪午餐。
12:27出發。
12:37回到嘉平林道岔路口。
13:20可往四季薰山撿三角點(H1389M),往內約100公尺(有綁布條但很容易錯過)
13:30抵達林道柵欄停車處,大換裝。
14:30宜蘭市買名產,神農路二段63號吃冰(當地人稱黑店,沒招牌但超多人的店)。
20:00台中


注意事項:
l      可於網路申請入山證,再將入山許可及入山名冊印出,經過四季派出所時繳交。
l      7K加納富溪有水源需煮沸,建議安排在此用午餐,否則3小時內無水源,要背水走陡坡
l      加羅湖湖水乾淨,可先讓雜質沉澱過濾掉,再煮沸即可飲用。



廣告影片&節目介紹:
隋棠在加羅湖拍的imo廣告



MIT台灣誌-加羅湖群



地圖:
(上河步程示意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加羅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