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台中霧峰】北坑溪步道、樟樹林步道賞桐花(青桐林生態園區)


【單車|台中霧峰】北坑溪步道、樟樹林步道賞桐花(青桐林生態園區)


旅行日期:2022.04.26
行政區域:台中市西區~南區~大里~霧峰


上集介紹過青桐林生態園區,真是喜歡這個地方,不論是前往的路況很舒服外,園區也是舒適寧靜,可以常來練車,乘著桐花開的季節,我又騎去霧峰青桐林,補走上次沒走到北坑溪步道、樟樹林步道,與桐林花廊步道、奧山步道通稱為「桐林花廊步道」。


#霧峰民生路

在往青桐林的路上,一個上坡換檔時落鏈,還好反應敏捷沒摔車,這時迎面而來一群小鮮肉,穿著整齊的車衣,刷刷刷~毫無懸念的從我面前騎過,唉呀!如果我是露Bra美女,是否就有英雄來救美...🤔

想這麼多幹嘛呢!工具盒拿出挖胎棒,把鏈條一勾只需一秒就上鏈了,連手都沒弄黑,粉圓妹不需賣肉、也不用靠小鮮肉來救援,在這鄉間野嶺,還是靠自己卡實在,別做白日夢了啦!😂

一條鄉間小路,連爬坡都感到有趣,想騎就騎、想停就停,獨享清風和綠樹,聆聽大自然的聲音,蟬聲、水聲、樹葉聲,交織而成的美好,就是粉圓妹退休生活的日常。



#霧峰爌肉飯

買了霧峰的小吃美食「爌肉飯」到園區當午餐,通常我午餐都只帶麵包或餅乾的,但這家爌肉飯太超值了,大約7~8年前來吃過,特地再來回味一下。

小份爌肉飯只要35元,還有幾樣配菜,給小鳥胃的我吃剛剛好,我看別人買大份的70元便當,滿到蓋起來還會鼓鼓的,他們的門面很不起眼,招牌字都脫色了,店家雖然陳舊,因為便宜又好吃,總是排隊到馬路上,附近也很多併排停車,只要看排隊人潮就不錯過了,營業時間是上午06:00~下午13:00,只能打包上山,下山再來就沒了哦!



過一個月又來一次,爌肉飯剛好在我前面二位賣完了,就買了肉燥飯,一樣是小份35元,同樣有配菜哦!



#北坑溪步道

大約10年前走過北坑溪步道,這麼久沒來,幾乎沒印象了。

從青桐林停車場沿著民生路往前走約600公尺,即抵北坑溪步道口,這裡也有一個停車場,我還記得路口的涼亭,已經重新翻修了,好大好舒適。



北坑溪步道入口指標及地圖



不久即遇到岔路,右邊「北坑溪步道支線」,就是上次我不確定有無暢通而折返,那條路的出口通到此,今天取左邊。



看到滿地桐花了,不過只一小區而已。




走上來約10分鐘,抵達三叉坪,顧名思意就是三叉路口,也可以通往北坑溪支線,



階梯上去就是支線,看起來支線路況也是不錯的,下次再來探路。


三叉坪很舒服,逗留拍照。






#樟樹林步道

三叉坪後即是樟樹林步道,路況很不錯耶!






約10分鐘抵達九九峰亭,眺望九九峰的最佳地點,剛好有桐花當前景。



又遇岔路,往左是忘憂亭,往右是情人橋,應該是可以環走一圈。





先取左,往忘憂亭途中有一段較濕滑,小心通過,這裡剛好有滿地的桐花,鋪成一小段桐花地毯。



忘憂亭超大的,清風陣陣好舒服,從步道口到忘憂亭約50分鐘。






好想坐久一點,但突然肚子痛,哇哇!想上廁所,於是沒有繞去情人橋,直衝步道口。回程肚子沒很疼還忍得住,雖然登山常野放,但如果能回到園區廁所上是最好的。







回到北坑溪步道口約30分鐘,





回到第一停車場,遇到一位大哥,他和太太經常騎單車帶著茶具來停車場泡茶,他看我去走步道就說「騎到這裡就腳軟了,還能去走步道這麼厲害。」,我說「還好啦!慢慢騎」,然後一直看我的單車,應該是在看齒比,閒聊了一下騎車經驗,還招呼我去跟他們泡茶,我急著上廁所就先婉謝了,疫情期間還是別群聚囉!

10年前的記憶途中有些涼亭都是山友拼搭的,現在都變成新翻修堅固美觀的涼亭,路況也很好,又沒人,走起來真舒服,雖然桐花並不多,但還是很值得來走走,享受山林的清新。





**********

旅行日期:2022.04.26
行政區域:台中市西區~南區~大里~霧峰

《一日行程》
1000草悟道漂鳥青旅~南區~大里~霧峰~霧峰青桐林生態園區~霧峰北坑溪、樟樹步道~1740草悟道漂鳥青旅

《一日花費》
早餐:豆漿燕麥20元
早餐:霧峰爌肉飯35元
飲料:全聯冰咖啡17元
晚餐:麵條7+小黃瓜8+滷豬肉33=48元
交通:0元
合計:100元

《參考數據》
騎乘距離:46.6公里
累計爬升:647公尺
健行距離:3.1公里
累計爬升:197公尺
活動時間:10:00~17:40 (7.7H)



**********


《地圖資訊》




**********



《青桐林生態園區交通資訊》

開車族怎麼去?》

外縣市:國道3號>霧峰交流道(往霧峰、大里方向)>台3線>吉峰路>民生路>北坑產業道路>青桐林生態園區停車場(無擾亭)。

台中市:台3線>國光路>大里>霧峰>吉峰路>民生路>北坑產業道路>青桐林生態園區停車場(無擾亭)。

單車族怎麼去?》

台3線>國光路>大里>霧峰>吉峰路>民生路>北坑產業道路>青桐林生態園區停車場(無擾亭)。

台3線>國光路>大里>霧峰>草湖溪自行車道>民生路>北坑產業道路>青桐林生態園區停車場(無擾亭)。

公車/火車族怎麼去?》

搭乘公車至霧峰站,轉乘小黃公車6號線(需預約),至「青桐林生態產業園區」站下車。

小黃公車6號線:每日來回各六班次(時刻表),免費搭乘,務必於前一天電話預約04-24366666。





**********







#台灣🇹🇼 #旅行🌈 #旅遊景點🌲 #環島👣 #步道🐾 #自行車道🚴
#台中 #霧峰

#
環島Long_stay+ing
#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