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台北內湖】圓覺瀑布、圓覺寺步道、白石湖社區


【捷運|台北內湖】圓覺瀑布、圓覺寺步道、白石湖社區


續前文,大溝溪親水步道尾端銜接著圓覺寺步道,這步道才是大溝溪最美麗的精華路段。

圓覺寺步道因入口有百年歷史的圓覺寺而得名,圓覺寺依著圓覺尖而建,與鯉魚山、忠勇山合稱「內湖三尖」。

步道伴著大溝溪蜿蜒進入茂密的森林之中,綠意盎然伴著潺潺溪流,夏日必定涼爽無比,步道由花崗石板鋪設而成平緩好走,沿線不但有豐富的植物、鳥類、昆蟲生態,還可以觀察斷層地質,地層受到大溝溪的衝刷,形成順斜河與反斜河的斷層景觀。









圓覺寺步道與礁溪的林美磐石步道有些相似,都是溪流、森林、瀑布的組合,不用舟車勞頓,在城市中坐捷運即可抵達,輕鬆步行30分鐘,就能享受森林與芬多精,真是夏日消暑的好去處。












很特別的斷層斷層地質景觀,地層受到大溝溪的衝刷,形成順斜河與反斜河的斷層。




約20~30分鐘看到花園與傘型涼亭,即抵達圓覺瀑布,又稱「內湖瀑布」之名,日治時期曾是內湖八大名景之一,瀑布從兩峰夾縫中流瀉於巨石陣之中,形成碧綠淺潭,十分絹秀,清涼感令人心曠神怡。








倘若還有體力,爬一段陡直的好漢坡至圓覺寺,每個人都邊爬邊唉唉叫^^~~~



寺前可近觀鯉魚山、眺望101大樓。




圓覺寺步道碧山路入口


接上碧山路,可往白石湖社區,有同心湖、夫妻樹、白石湖吊橋等景觀,或至農場採果、DIY、吃美食等活動。





榕樹全家福



同心湖




夫妻樹觀景平台

觀光草莓園二公車站前有一條櫻花步道,櫻花樹還很年輕。



健腳們可以續行忠勇山、鯉魚山,或挑戰20公里的台北大縱走第四段一路通往風櫃嘴,行程多元又豐富。




旅行日期:2022.2.5

《一日行程》
搭乘捷運文湖線~1240大湖公園捷運站~大湖山莊街~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步道~圓覺寺步道~白石湖社區/同心湖/夫妻樹/櫻花之道~1520觀光草莓園二公車站~搭乘小2公車~內湖捷運站


《一日花費》
點心:茶葉蛋+香蕉0元(姊付)
交通:119元
合計:119元

《參考數據》
騎乘距離:4公里
累計爬升:329公尺
騎乘時間:12:40~15:20 (2.7H)



**********


《圓覺寺步道交通資訊》

開車族怎麼去?》

1.國道1號東湖(東湖/南港)交流道康寧三段路成功路五段大湖山莊大湖山莊街176巷向大湖131巷圓覺寺步道葉氏祖廟登山口。

2.國道1號東湖(東湖/南港)交流道康寧三段路成功路五段大湖山莊大湖山莊街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停車,步行大溝溪親水步道,終點即可銜接圓覺寺步道

公車族怎麼去?》

1.搭乘臺北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或搭乘臺北市公車287、284、278、617、630、620路線公車,由大湖山莊的大湖街131巷進入,步行約1公里約15分鐘,便能到達「葉氏祖廟」登山口。

2.或由至「大湖公園」站下車,由大湖山莊街進入,至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沿著大溝溪親水步道步行,終點即可銜接圓覺寺步道






**********


《地圖資訊》




《延伸閱讀》

【捷運|台北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大溝溪親水步道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台灣🇹🇼 #旅行🌈 #旅遊景點🌲 #環島👣 #步道🐾
#台北 #內湖 #溪景 #山景 #花海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