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健行|台北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大溝溪親水步道


【捷運健行|台北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大溝溪親水步道

以前就有聽聞大溝溪親水步道很美,但直覺這麼簡單的步道,應該不會符合我的味口,之前幾次安排台北大縱走時,都因故沒走到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這次因為健筆有舉辦抓寶活動,春節期間天氣不好,步道濕滑,適合安排簡單的步道。

來了之後真是令我驚訝,隱身在內湖山莊街尾裡的大溝溪,源頭位於標高485公尺的白石湖山,溪流經過圓覺瀑布、大湖山莊住宅區,最後匯流至大湖公園,流域長約3.5公里。







大溝溪下游是住宅區,昔日曾因颱風造成重大災情,經整治後開闢為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以砌石護岸可減低沖刷,多孔隙的空間有利生物棲息,兼具親水休閒遊憩功能,亦成為一座自然生態豐富的教室。






步道伴著大溝溪而行,開闊的視野,草地、花海、清溪、遠山共組成一幅美景,令人心曠神怡,加上交通便利,坐捷運就可以到,真是方便極了,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休閒散步,夏日戲水、野餐可以玩上一整天。













過橋再往前就是圓覺寺步道,可通往圓覺瀑布、鯉魚山、忠勇山、白石湖吊橋等景點。



但是,別以為這樣就沒了,以上是帶小孩長者的悠閒版本,宅男宅女千萬別就此停下腳步,真正驚艷的風光在後頭,大溝溪親水步道尾端銜接著圓覺寺步道,這步道才是大溝溪最美麗精華之處,美麗照片太多,容我下集再分享囉!






旅行日期:2022.2.5

《一日行程》
搭乘捷運文湖線~1240大湖公園捷運站~大湖山莊街~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步道~圓覺寺步道~白石湖社區/同心湖/夫妻樹/櫻花之道~1520觀光草莓園二公車站~搭乘小2公車~內湖捷運站


《一日花費》
點心:茶葉蛋+香蕉0元(姊付)
交通:119元
合計:119元

《參考數據》
騎乘距離:4公里
累計爬升:329公尺
騎乘時間:12:40~15:20 (2.7H)



**********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交通資訊》

開車族怎麼去?》

國道1號東湖(東湖/南港)交流道康寧三段路成功路五段大湖山莊街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公車族怎麼去?》

搭乘臺北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或搭乘臺北市公車287、284、278、617、630、620路線公車,由至「大湖公園」站下車,由大湖山莊街進入,至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


《地圖資訊》




《延伸閱讀》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台灣🇹🇼 #旅行🌈 #旅遊景點🌲 #環島👣 #步道🐾
#台北 #內湖 #溪景 #山景 #花海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