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解惑篇III:旅途中也可以完成報稅


《居無定所。環島中》解惑篇III:旅途中也可以完成報稅

記得我說要退租住房,開始居無定所的旅遊生活,好多人提出一些問題,有點讓我啼笑皆非,例如:

1.要帶現金,還是信用卡?
2.感冒肚子痛,生病怎麼辦?
3.投票要在哪裡投?
4.信件包裏要寄哪?
………

我哥甚至耽心我住到鬼屋或遇到壞人,我說給青旅的管家聽,他們都笑翻了,很多青旅管家都是有經驗的背包客、世界到處玩、喜歡住青旅的人,管家說台灣的青旅,不論是服務品質或硬體設備,水準算是一等一,耽心根本是多餘的。

旅途中,我不僅能寫文章,還能接案,能自己煮餐,更能上網買裝備,用app訂口罩、領口罩,今天還完成了報稅,聽說今年報稅很便利,拿著健保卡,在便利商店就可以完成報稅,我就是一個喜歡嚐鮮的人,正想可以嘗試新方法,沒想到今天出門爬山,剛好路過國稅局服務站,又正好沒人不用等,拿了證件印出資料,3分鐘就完成報稅工作,立刻可以去爬山,一點也沒耽誤到時間,雖然沒能如願嘗試用新方法報稅,但能立刻把事情解決,就是好方法。

台灣真是方便,不論你人在城鄉,生活上的任何事,都難不倒的呦~

所以,不要讓自己的耽憂限制住自己的腳步,勇敢的出走吧!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