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實驗計劃】解惑篇II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解惑篇II




合作廠商問:旅行中的粉圓妹還能測試新商品嗎?要寄到哪裡去?

粉圓妹答:當然可以呀,只要可以帶著走的商品都歡迎接洽。

台灣的便利商店非常的萬能,也遍佈全省城鄉,便利商店的「店到店」寄件服務就可以解決「居無定所」的問題囉!我會在一個城市住上一週,只要確認到件日我在哪個城市,寄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我就可以領貨囉!

除了便利商店外,現在郵局有個新服務「i郵箱」,它有專屬地址,只要寫上i郵箱的地址,我也可以去i郵箱領貨。

再者,住上一週的遊客必定能跟青旅混得很熟,必要時應可請青旅代收郵件。

台灣真的很方便啦,大家想寄情書、禮物給我,都不用耽心收不到啦,哈哈哈~~~
===
腦筋急轉彎問:投票時怎麼辦?

答:是在哈囉!?(網路流行語),投票一律都是到戶籍地投票啊!這問題真是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我想這位朋友的恐懼已經侵蝕進入你的心、你的腦了,耽心我流落街頭,凍死在街頭,才會提出這種問題吧!請寬心,並不會,我不是要住在中央山脈深山當野人,台灣只有一點大,交通多便利,咻~一聲就到了。

我之前就有個想法,要把台灣368個鄉鎮市區(146鄉、38鎮、14市、170區,20151005資料)都去過一遍,後來因為接了定期的稿約,就把這個計劃擱置了,這次環島會再重拾這個計劃,住在鄰近城市,更容易親近偏鄉了。
===
你要怎麼度過下半生,是一種選擇,可以整天當沙發馬鈴薯,也可以全台灣或全世界走透透,這樣很難嗎?要花很多錢嗎?要準備什麼?有什麼阻礙?我想,這是我的《居無定所實驗計劃》想證明的一環。

昨天有網友問「退休到處玩要準備很多錢嗎?」,我說退休金夠用就好,但你的夠用和我的夠用標準不同,我可以住青旅、吃輕食,但你不見得可以,我可以用走路、騎單車當成交通工具,你可能沒辦法,所以,我無法回答別人需要多少退休金,但我可以把想法付諸行動做給你看,大家互相學習參考求進步,我不希望自己的退休老後生活像父母那一代,整天坐在家裡操煩,七老八十了還想不通透人生的目的為何,我希望自己在有限的資源中活的精彩、活得與眾不同,這是我計劃的初衷。


===
《緣由》
【西班牙及日本朝聖之旅後影響】突破,人生的斷捨離
https://linfannie.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_6.html
===
《行程計劃》
2月中退租,住台中青旅,環島行前準備。

3月起程,至嘉義、高雄、恆春(之前有分享訂房價格表)。

4月在台東、花蓮,現已經訂房到4月底。

5月流浪到台北,跟老母過母親節,再一路回到台中,沿途也已物色好住宿點了。

6月原訂去法國+西班牙+葡萄牙3個月,要再視武漢肺炎發展狀況而定。
===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