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實驗計劃】解惑篇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解惑篇


山頂洞人問:沒有地址帳單寄哪裡去?

粉圓妹答:現在多用電子帳單了,除了公共事業水電瓦斯還用實體帳單外,我早就不用實體帳單,但也都自動扣款沒啥影響,以後沒有水電瓦斯費用廢紙又更少了,金錢帳戶與投資管理也都用網路,轉帳提款也都免存摺,用數位帳戶線上即可執行各項申請,連銀行都不用跑,不僅方便,利率還高10倍。

10多年前,公司一位高階主管講課時提及,他寧可花跨行手續費,也不會特地到原行ATM領款,這樣可以省時、省停車費、減少臨停車被拖吊的風險,講師的妙語如珠,讓台下學員頻點頭,只有我在心裡暗笑,我的帳戶不論跨行提款或轉帳都0手續費,講師還為自己的落伍津津樂道,自抬身價說工時高,不用為一點手續費浪費時間,而我是在座職務最低階的人,理財資訊卻比他更多,手法更靈活。

如果一個企業沒有電子化,我反而會覺得這企業是活在石器時代,人也一樣。

===
足不出戶朋友問:每天人都在外旅遊,怎麼休息?

粉圓妹答:我每天都有睡覺呀~睡覺不就是休息了嗎?如果玩得很累,就待在旅店多休息一天,沒有趕行程的時間壓力,因為旅遊即是生活,用同一筆預算在支出,不用耽心有額外的旅店費用產生。

我想朋友的問題是不在家睡覺,沒有放鬆及休息的感覺,我在排西班牙朝聖之旅行程時,在健行7~10日後安排1天的休息日,但實際上路後,發現只要每天不要操到體力透支,是不用休息日的,當然要先培養自己不認床的適應能力,好好睡一覺即可恢復身心靈的疲憊,連事前準備的維他命都不必吃了。

===
千萬不要懷疑自己的生存能力,一切問題都有解,不要讓侷限的思維,阻礙自己前進的腳步。

若對《居無定所實驗計劃》有其它疑慮,歡迎提出,我會為大家解答。
===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