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危機,即轉機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危機,即轉機


一個變異,
悲觀者,當成危機;
樂觀者,視為轉機。

你說,沒房住要露宿街頭了;
我說,我可以走遍世界、體驗人生。

如果我待在原地,過著與一般人同樣的生活,我就不會接到許多合作機會。

我退休前,主管說「我無法與妳遠距離工作!」

退職後,無論我在家裡、在深山,我都在遠距工作,並發揮所長。基本上,能獨立接案的人,都具有八爪魚的能力,樣樣都靠自己完成,到哪裡都可以工作。

但企業主管不同,他們主要就是將專案分配、統籌、報告,把工作都交給屬下做,收回自己整合後再上台去簡報,他們升官了,只會想是自己有能力,並不會想這是TEAM WORK的結果,甚至有些主管連電腦都不會,唸EMBA還要秘書幫忙打作業,若下屬不願配合,等打考績時就知道會有多慘了。 

時代在變,跟不上時代腳步的主管與企業,勢必等著被淘汰,跟著食古不化的主管,亦不會有前途的。

人生的機會,無所不在,端看你有無用心經營與發掘。

轉動吧!人生,滾石不生苔,你要成為光亮的石頭,亦是長滿青苔的石頭,由你決定。

說起扭轉乾坤的故事,粉圓妹有一大堆,有機會再分享囉~

(寫於2020.2.20)

---------------


後記 (2022.2.20)

以上內容寫於二年前「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的起點,現在回頭看我幾乎是神準的預測未來,甚至比預期還好。

如果,2年前沒退租、10年前沒退職、12年前沒將獲利保全、15年前沒有勇氣低點佈局、24年前沒想到老後誰來照顧我,為自己規劃了退休藍圖.....。

如果、如果…,我在這些人生危機轉折處,都沒有採取行動、長遠布局、紀律執行,就沒有今天,永遠處在自怨自艾之中悔恨。

常有讀者來信回饋,說我的文章對他(她)有很大的激勵,人生總是會遇到分岔路,這時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人生的十字路口總是令人徬徨、躊躇,有時壞事不見得壞,好事不見得好,記得「努力一定要,選擇更重要!」,選擇用何種態度面對危機、用何種行動去改變現況,至關重要!

希望粉圓妹的故事,可以給大家勇敢向前的力量!




#粉圓妹的心靈雞湯
#危機即是轉機
#滾石不生苔
#退休 #理財 #健康 #退休生活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