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D03:凱旋門→艾菲爾鐵塔→亞歷山大三世橋→羅浮宮→杜樂麗花園



【勇氣2.0朝聖之旅】D03:凱旋門→艾菲爾鐵塔→亞歷山大三世橋→羅浮宮→杜樂麗花園

日  期:2019.8.10 (六)
行  程:凱旋門→艾菲爾鐵塔→亞歷山大三世橋→羅浮宮→杜樂麗花園 
里  程:11.83公里
住  宿:St Christopher's Inn Paris - Canal(聖克里斯托弗巴黎旅館-運河) 
花  費:車資14.9€(10張套票)+食11.6€=26.5€
航跡記錄:無


很多朝聖者會直衝朝聖起點SJPP,因為我到的這幾天是週末,火車票相當貴,差了20歐甚至1倍,訂週一火車票只要61.3歐,機票也是週間較有便宜價,不趕時間的話,可以省不少錢,又可以重溫21年前的巴黎也不錯,這是退休人士的任性😝。

《延伸閱讀》【西班牙朝聖之旅】破英文沒關係,法鐵SNCF訂票篇:如何買到便宜車票及訂票步驟

巴黎時差晚台灣6小時,我在台灣都很晚睡,所以晚上8點是台灣凌晨2點,正好可以就寢,但天色還是亮的呀,一堆人還在街上遊盪。

昨天夜機下來,接著淋雨又吹風有點頭痛,早早吃藥入睡,還好同房室友晚上都很安靜,沒人打呼,一夜好眠。

今天走了好多景點,只有去程及回程搭地鐵,中間都用走的,共11.83公里,但是沿路拍照很輕鬆,而且拍藍天版的巴黎鐵塔真是令我興奮,趕走昨天聖心堂陰雨的遺憾。


《凱旋門》











《艾菲爾鐵塔》
















《無名公園》

巴黎路邊隨便一個公園就這麼美,特別停下來自拍,在觀光景點自拍很危險,相機可能會被搶走,所以一定要找沒有人,特別是吉普賽人的地方,就可以盡情的取景了。

中午在超市買三明治2.49歐,配昨天買的櫻桃,坐在公園吃,十分的舒服,這也是法國人的午餐吃法。

讓我想起21年前來巴黎自由行,那時冬天,我們為了走很多景點,帶著法國麵包透早就出門,到了知名公園,偌大公園只有我們三個傻瓜,冷洌的風吹來,我們啃著硬梆梆的麵包,實在好笑極了。











《巴黎軍事博物館》



《亞歷山大三世橋》












歪國人真的很奇怪耶!看我用腳架自拍,都會衝著我笑,我不知到底哪裡好笑,是看我太自得其樂了嗎?哈哈!那倒是真的,天氣太好、景色太美,拍得太開心,連鴿子都好奇的湊過來,一點也不怕人。







《羅浮宮》



我沿著塞納河畔走來羅浮宮的路上,遇到吉普塞人以填問券為由,企圖偷搶我的東西,還好行前都已查過資料,知道他們的技倆,也做了預防措施,讓他們沒能得逞,我這亞洲弱女子,也不是好惹的呀!








《杜樂麗花園》

雖然這些芭樂景點21年前都來過,但這次心境非常不同,沒有走到快斷腿,因為20~30歲時的我是個弱雞,現在雙腿變強了。

一個人輕鬆漫步巴黎街頭,心中一直哼著歌,看到綠園道、公園,隨便一條街頭都這麼美,抬頭每座建築都這麼細緻,且很多是19世紀的歷史建築,每位街頭藝人不論是演奏或唱歌都很有水準。





法國人愛太陽,在公園的草地經常可見,永遠要挑有太陽照到的地方睡覺,不管有多刺眼或紫外線有多傷,不會看到有人拿遮陽傘,享受的表情絕對讓東方人不解,所以我也要來入境隨俗一下。






《巴黎市青旅》

我住的青旅座落在運河旁,風光美,也很熱鬧,坐在青旅房間內,即可免費聆聽街邊傳來街頭藝人彈奏著愛的羅曼史,悠揚好聽的璇律,令人陶醉,而我啃著烤雞腿,多麼美妙,巴黎是個神奇的都市,不用刻意營造就自成浪漫。

 ▲我住的青旅在運河旁,風光好。



我揹著國旗,在巴黎走了一天,居然都沒有台灣遊客來叫住我,以及他鄉遇故知的熱情擁抱,不免想著機場的中文指標、地鐵的中文廣播是為我們準備的嗎?唉,台灣的大家要加油囉~

今天吃青旅的早餐,才發現被訂房網的留言騙了,說4歐很超值,結果我沒確認價格就訂了,居然變6歐,不難吃,只是不習慣像棒球棒一樣硬又乾的法國麵包,我咬得嘴很痠,歪國人可以連啃2~3個,讓我很佩服,觀察他們吃早餐很有趣,各種吃法都有,習慣跟我們很不一樣,在台灣我已連續吃一年牛奶加麥片當午餐,但來國外反而不想吃了。

 ▲青旅的早餐。



昨天在超市看到烤雞腿3.9歐很超值,今天買來當晚餐,再加一瓶900ml的果汁,我為了要不要買這麼大瓶果汁在冷藏櫃前徘徊許久,讓警衛一直盯著我看,可能以為我要偷東西,哈哈,結果買大瓶是對的,渴到喝光光。





【延伸閱讀】

《朝聖之路》目錄

上一篇:【勇氣2.0朝聖之旅】D02聖心堂、肖蒙山丘公園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