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D01:為何出發?



【勇氣2.0朝聖之旅】D1:為何出發?

日  期:2019.8.8 (四)
行  程:台中~桃園機場~上海機場轉機~巴黎戴高樂機場
住  宿:機上


昨天幫助我的藥師,為何知道朝聖之路?

一般人並不知道朝聖之路,所以當她們好奇問我為何出國這麼久,我也不想落落長的解釋,
我說:「去健行,走800公里。」,
藥師立刻說:「是西班牙那個朝聖之路?」,
我:「哇!這麼厲害,一下就猜到了,妳怎麼會知道?」
她說剛好有留意,「妳不要妄想走完真的會就赦免一生的罪。」
我哈哈大笑,「沒關係,我是去走路、拍照,看風景的。」
她說:「聽說謝哲青最近也要去。」
我:「真的嗎?看有沒有機會遇到。」
她:「妳加油,一定要走到世界的盡頭哦~我明年也要追隨妳的腳步。」
很高興又有一位同好者。


《為何出發?》

如果你還不認識朝聖之路,請看這篇:【西班牙朝聖之旅】認識朝聖之路

在朝聖之路上最常被人問起的一件事,你為何而來?

說起最初吸引我的點,竟然是卡咪說一個月旅程5萬元有找,其實我聽謝哲青在節目中說過同樣的話,但當時不以為意,當第二人又說了同樣一句話後,就引起我高度的好奇,高物價的西班牙怎麼可能?

然後開始找資料,確認真的可行,心裡覺得真是太划算了吧,到歐洲沒去過的國家,又可以每天走路、看風景、體驗當地文化,加上沿路設施齊全,資料清楚,人民友善,還有許多共同目標的人一起加油打氣,一個人也不怕搞丟,簡直是完美的Long stay路線。

旅程天數從原本預想的40天,後來又耽心有狀況,多加幾天當預備天,一方面也不想只是匆匆走過,要花點時間觀光及拍照,在訂機票時又配合便宜價格,最後終於訂下長達56天的旅程,這是不用配合別人自由的好處。

出國20多次,從來沒有經歷這麼久的旅程,控制姐的我,也的確會有許多的耽心與不確定感,然而這也是我要學習的,學會放下、學會接受不完美、學會隨遇而安、學會控制自己的焦慮,讓自己身心靈都自由自在,坦然接受「一切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是這次旅程給自己的功課。

好,這麼落落長的原因,如何用英文說清楚呢?我已想好一個簡潔有力的答案「I want to lose weight.」。(^_^)


《桃園機場》

一個人搭飛機也沒這難,出國20幾次,雖然沒有一個人獨行過,總是累積了一些經驗,平常多觀察就對了。

因為我有先上網「預辦登機」,所以不用排隊,就用貴賓通道快速寄了行李,就可以入關了。


▲將託運行李和隨身行李分好,登山大背包、登山杖放入IKEA大袋子,以免託運受損傷。



 桃機第二航廈入關後,有個休息區超舒適,很幸運有位子。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