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629~0701‧武陵四秀~完登第20座百岳(P3:桃山步道杜鵑盛開)

(武陵四秀~完登第20座百岳(Part 3))


美得像童話般的桃山山屋,
在遠方大霸群峰的襯托之下,
更顯得光耀動人。

藍天、白雲、夕陽、彩虹、雲霧、日出、聖稜線,
所有的美景都一一呈現在眼前,
好不熱鬧。

在包場的桃山山屋裡,
大聲唱著八十年代的經典歌曲,
快樂的舞動身軀,
盡情享受我們的快意人生。



3天:04:30起床→04:50三登桃山賞日出→06:00桃山山屋早餐→07:15重裝出發→07:25四登桃山→07:30下撤一路拍照、賞美景→10:54回到桃山登山口→11:11武陵山莊→14:20宜蘭慶功宴→17:40台中
(含休息步程:3.4小時。上河參考步程:4.5小時)

每天都睡飽飽,這真是登山難得的經驗,也是奢侈的享受,如果行程安排得宜,登山也不用像是苦行僧一般的自虐。

上桃山賞日出,不用15分鐘就走到了,所以可以睡到4:30,再走到山頂等日出。清晨溫度剛剛好,沒有寒風刺骨、沒有強風吹襲,三人坐下來靜靜等待光線從雲隙裡露出,看似冷靜的我們,其實心裡不斷的說「燒呀~燒呀~快點來個火燒雲」,天空小小燒了一下,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不過二位攝影大師覺得表現平平,今天日出只得他們的評價60分。

賞完日出後,補眠的補眠、整裝的整裝,很悠閒的收拾著,一點也不必趕,中午之前下山就好了,哈哈~從來沒有這麼悠哉過,所以俊男還把山屋打掃了一番,留下乾淨的山屋給下一位山行旅人。

美麗時光總是匆匆,離別的感傷瞬間湧上心頭,俊男選了幾首離別的歌曲,一面收拾東西、一面播放音樂,並跟著哼唱,離情依依,只能在留言簿上抒發一番,「Kiss Goodbye, My Love in 桃山」,希望有天伊人會再歸來相聚。

回程重裝上桃山,此行第4次上桃山,環顧四周,用雙眼對360度大山巡禮一番,正式告別後,陡下的路才正要開始,這時真是慶幸昨天就去登完喀拉業山,雙腳經過一夜的休息,才能有腳力再戰,否則膝蓋、股四頭肌豈不是太可憐了嗎!? 千萬不要虐待自己,仗勢著自己是強者、是健腳、是金剛不壞之身,不,並沒有,沒有人可以一直強下去,老化是殘忍的東西,它或許會晚一點來,但遲早會來,所以如何好好保持它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在無情陡下的路途中,卻發現充滿有情的花朵正盛開著,紅毛杜鵑淡淡的粉,小巧可愛,遍佈在山坡上,因為它的美,讓我們發抖的雙腳得以歇息,有大山為背景,藍天為襯景,交織出柔與剛的美麗結合,為我們武陵四秀,增添更多美麗的記憶。

「一路陡下〝之〞到底」的山徑綿延4.5公里,是對腳趾頭硬度的極限挑戰,尤其穿雨鞋的我,即使做了很多防護,還是〝凸〞黑了腳趾頭。順利凸完了山路,吳老師帶我們到露營區洗澡,他說上回下山後,每個人的腳都一掰一掰,停殘障車位都不用演,這次不用停殘障車位了,我們三人都沒有掰咔,走路非常正常,可見好的行程安排,不僅不會讓身體過度疲勞,也不會留下痛苦的記憶。

洗完澡一身舒暢,開車到宜蘭慶功宴,吳老師大概太餓了,叫了6個人才吃得完的菜量,吃到大家都舉手投降,個個撐著大肚腩回家囉~

走得舒服、看得舒服、吃得舒服,真是完美的四秀行程,感謝俊男及吳老師的照顧,雖初次見面共組隊伍,但大家的登山習性相近,讓山行旅程順暢愉快,尤其陽光型男與陽光美少男,帶來的好天氣,更是無價之寶,二位帥哥一路上的鬥嘴拉滴賽,更是趣味十足,讓我一路笑呵呵,增添美好回憶。

(未完待續)

(燒了~燒了~快失火了…桃山日出,火在燒~)

(桃山日出,萬丈光芒)

(等待...為了見妳最美的容顏...桃山日出)

(金色大霸)

(金色大霸)

(清晨的寧靜,在包場的桃山山屋,可以完整的享受到,
如果不是要告別,還真以為這是我的山林小屋...)

(離別的音樂響起,與昨天下午的歡樂卡拉OK聲,多了幾分傷感,
在桃山山屋的留言簿上,留下我們的心情片語,
Kiss Googbye, My Love in 桃山)




高山山屋,不是飯店,
沒有床舖、沒有棉被、
沒有五星級的裝潢及傢俱,
更沒有鞠躬問候的服務人員,
一切都要靠自己,
但它卻是山行旅人堅實的依靠、溫暖的臂膀,
它為我們遮風擋雨,
它讓我們休息停泊,
走進來的每個人,都是我們的家人,
因為有它,我們才能安全的悠遊山林,

享受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
(臨別前,陽光型男正在認j真打掃,我感動到手抖了一下...糊了!!!)

(桃山山屋前的晨光)

(桃山山屋~童話小屋)

(Say Goodbye, My Love~桃山)

(桃山山屋前獨影)

(桃山山屋)

(桃山)

(桃山上望北一段中央尖山、南湖大山)

(桃山上望聖稜線~大霸群峰)

(桃山上望雪山圈谷、北稜角、雪北、穆特勒布山)

(本行程第四度上桃山)

(桃山上望聖稜線~大霸群峰)

(桃山上望北一段)

(紅毛牡鵑與北一段)


(雪山圈谷)

(獨〝樹〞一格)

(回望桃山)

(北一段)

(陡下...抖下...一路下到武陵山莊)

(聖稜線)

(聖稜線)





(紅毛牡鵑與雪山圈谷聖稜線)

(紅毛牡鵑)

(紅毛杜鵑欉內的型男)

(松果)



(遠眺七家灣溪)






(桃山步道上的野百合)

(攝...百合  (認真的男人!!))

(樹林中的精靈~光影)







(好美的防火巷休息地,真想賴在這裡不走…)

(枯木上的生命力)

(藍天伴我行)

(4.5K陡下的之字坡,還好有美景相伴,舒緩了腳趾的疼痛)



(美麗的蕨類)

(腳趾痛了,坐下來休息,仰望一下樹稍)


(小瀑布)

(廢棄檢查哨)

(回到桃山登山口,順利完登武陵四秀~)

(武陵步道)

(武陵吊橋)

(武陵吊橋)

(武陵吊橋)

(武陵山莊望向桃山、喀拉業山)

(宜蘭老頭家海鮮館慶功宴:讓大家讚不絕口的招待小菜辣椒炒小魚干)

(宜蘭老頭家海鮮館慶功宴:生魚片、沙拉冷筍)

(宜蘭老頭家海鮮館慶功宴:炒海瓜子)

(宜蘭老頭家海鮮館慶功宴:招牌菜-西魯肉)

(宜蘭老頭家海鮮館慶功宴:鐵板豬柳)


(未完待續)


留言

平安喜樂寫道…
感謝您分享的紀錄真是精采.請問這三天行程中水源狀況如何呢?謝謝
平安喜樂,您好:
謝謝您的欣賞。
新達山屋和桃山山屋都是集水桶,如遇旱季或久未下雨,即有可能會缺水,如缺水就必須揹水上山,山上沒有溪源活水。
可於出發前幾天,至雪霸官網的交流天地留言詢問(https://www.spnp.gov.tw/Article.aspx?lang=1&a=Xx%2FLszo%2FMbE%3D),或直接打電話詢問。

CHRIS寫道…
妳的雨鞋應該是買太小雙了,大兩號應該不太可能下坡頂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