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629~0701‧武陵四秀~完登第20座百岳(P2:池有山、桃山、喀拉業山)


(武陵四秀~完登第20座百岳(Part 2))


2天:03:00起床下雨沒日出可賞,睡回籠覺→06:00天氣放晴,雲海出現→06:15重裝出發→07:41登頂池有山→07:55出發→10:28抵達桃山山屋→10:54輕裝出發→11:02登頂桃山→12:16登頂詩崙山→12:59登頂喀拉業山→13:00下小雨,下撤→15:21二登桃山15:30桃山山屋賞夕陽→18:40煮食晚餐→19:30就寢
(含休息步程:8.7小時。上河參考步程:9.6小時)


一整晚不停的閃電,直到凌晨1:15開始下起雨來,雖然不大,但是原本賞日出的計劃恐怕是泡湯了。03:00鬧鐘響起,起床吃早餐,雨仍滴滴答答的下,討論行程備案,決定先睡個回籠覺,等待天亮再看看天候狀況。

06:00天氣放晴了,從窗戶望出去看到美麗的雲海,立刻上重裝出發。太陽出來了,雲海及藍天都出現了,我們一路拍照,也不忘快馬加鞭登上池有山,哇~視野太讚了,大霸群峰、雪山聖稜線、北一段都完整清晰的出現在眼前,要把握這上半天的好天氣、好展望,再度加鞭前往桃山山屋。

不到10:30就抵達桃山山屋,雲層移動快速,亮白的雲朵,很快就會變黑了,輕裝來回要5小時的喀拉業山,有著淋雨的打算,事不宜遲即刻出發,從桃山陡下至喀拉業山,一點也不用高興,喀拉業山是先甘後苦型,怎麼陡下,回程就得怎麼抖上來,還好,我們時間很充裕,就算回程腳軟,用四腳爬也爬得回桃山山屋。

難怪大家說喀拉業山是座鳥山,陡上陡下真是折磨人心,走了1小時,居然連1公里都沒走完,就累得氣喘吁吁,我們開始懷疑腳程太慢,或是別人的行進時間有誤。一直陡下,連詩崙山都還沒影,那喀拉業山更是遙遙無期,正在心灰意冷之際,路況變得平緩,里程碑的樁柱出現的頻率也快速許多,還是如期2個小時走到喀拉業山頂,可惜天氣不佳,開始滴大雨了,迅速拍完登頂照後,就快速離開下撤。其實怕的不是雨,而是落雷,昨天一整夜不停的閃電,真怕走在稜線上落雷直直來無處可躲,加速腳步進入樹林裡就安全許多,好在喀拉業山這段路樹林比較多。

喀拉業山的回程是無情的上坡,已經陡到兩腳發抖了,還是得繼續抖~上~去~,所幸才13:00而已,距離天黑還早得很,再怎麼腿軟都不會走到天黑,慢慢走、慢慢調息,最後要爬上桃山之前的陡坡,我連頭都不敢抬起來看,深怕一抬頭腿就軟了,吳老師在前面不斷的報里程,還剩50公尺、還剩30公尺、還剩5公尺,俊男則在我後面,一直加油打氣,就在二位帥哥的加油鼓勵聲中,爬回桃山,我大大的舒了一口氣,完成了,真是爽快呀!

雖然這段路跟合歡西峰的七上八下有得拼,折磨人心完全不跟你客氣,但人總是會記得最後一刻的感受,在不斷被鼓舞而登頂的暢快感,很快就忘了前面苦苦奮戰的3小時。很順利二天就把四顆百岳山頭功課都做完了,超級開心的,接下來就是靡爛行程,心裡只想著只要回到山屋,又可以翹腳喝下午茶了,腳步頓時輕盈了起來,不知不覺就走到桃山山屋。

今晚桃山山屋被我們包場,俊男放出一首首80年代經典歌曲,勾起我們年少無限回憶,三人禁不住放聲高歌,儼然像是「桃山卡拉OK小屋」,想不到在海拔3,282公尺的桃山山屋,也有卡拉OK的高級娛樂享受。

夕陽時分漸近,原本霧鎖的山頭,頓時舒展開來,三人帶著相機到戶外,等待大景出現,隨著輕快音樂,我開心的擺動身體,看著雲開、看著雲走,心裡的期待跟著雲朵七上八下,這時後方又出現彩虹,我們要顧前方的夕陽,又要留意後方的彩虹,真是好不熱鬧哦~

今晚雖然夕陽大景摃龜,還有最令人期待的「桃山日出」在等著我們,明天,桃山~歐嗨唷~乾芭茶哦!!


(未完待續)






(一整晚不停的閃電,清晨的小雨,很擔心計劃生變,還好06:00讓我們等到好天氣)

(大霸群峰剪影)

(最後方小小尖尖的是昨天去的品田山)

(去池有山的路上,再次經過池有名樹)

(在池有山遠眺聖稜線:品田山、雪山北峰、小霸尖山、大霸尖山)

(在池有山遠眺聖稜線:小霸尖山、大霸尖山、東霸尖山)

(在池有山遠眺北一段風光)
  
(我的第18座百岳,池有山,海拔3,303公尺)

(池有山登頂成功合影~三人衣服有配色哦~)

(池有山頂180度全景)

(從池有山前往桃山山屋稜線風光)

(往桃山山屋途中)
  
(往桃山山屋途中,美麗稜線)

(感謝俊男攝影)

(我的第20座百岳,桃山,海拔3,325公尺。)

(往喀拉業山途中經詩崙山,海拔3,198公尺,雖然比喀拉業山還高,但並未被選入百岳排行中。)
(我的第19座百岳,喀拉業山,海拔3,133公尺。)


看到美景時,
你會興奮、你會大叫、你會手舞足蹈,
那就對了,

證明你還活著、你還有感覺、你熱愛人生…




(風吹雲湧起,大霸穩坐間,氣象千萬變,平心氣定閒。)
  
(「天上浮雲似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杜甫‧可歎詩)



(「劃然長嘯,草木震動,山鳴谷應,風起水湧。」蘇軾‧後赤壁賦)

(雙層彩虹)

你看到了嗎!? ~雙層彩虹

據天文資料分析,彩虹是太陽光穿透雨的顆粒時形成,因光折射的角度、顏色不同,七種顏色會以各自不同的角度折射並且很漂亮地排列起來,形成彩虹。一般在傍晚或雨點后出現此景,而清晨出現在無城上空比較少見。

裡面那層,外紅內紫,稱為「虹」,太陽光只經歷了一次反射。

外面那層,外紫內紅,稱為「霓」,太陽光在小水珠中經歷了兩次反射,因而顏色的順序反了。一般,霓因為多經歷一次反射,強度較弱,很不常見。


(桃山山屋前的彩虹)
  

(未完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