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320‧惡地秘境~鬼斧神工的「小黃山」

(惡地秘境~鬼斧神工的「小黃山」)


最近迷上惡地,聽說台灣有個「小黃山」就覺得非去看看不可,前些日子才特地去了雲林林內,親自登上小黃山後,才發現站在山頂根本看不到小黃山險峻山勢的全貌,最好的賞景點應該是在竹山的清水溪畔,可以完整的看到整座山形,鬼斧神工雕鑿出陡峭的山壁,光禿的山勢帶著無限的蒼涼,在溪水礫石的襯托之下,更顯得它的桀驁不馴。

小黃山自921大地震後,土石崩落更加嚴重,使它的山勢更顯壯觀,吸引許多武俠片前來取景,南投縣竹山鎮有意發展成「小黃山風景區」,不過目前還未見其雛形,所以知道的人不多,網路上的資訊也極少,是個私房秘境,我遍尋許久,終於讓我找到。

欣賞小黃山全貌完全不用走路,車子可以直接開到清水溪畔,若不是腳扭傷未好,應該在清水溪畔走一走,更近距離去感受小黃山獨特的美麗。

可惜今天天空灰濛濛的,也因為如此,更突顯它孤傲的氣質,但是我鮮艶的服裝及開朗的笑容,好像跟小黃山的蒼涼太不搭了,沒辦法囉~來到我夢想的惡地,一整個開心到合不攏嘴囉~










【山岳介紹】

《小黃山》
海拔約300公尺,在林內觸口山東南方,有一座形勢險峻、雄偉壯觀的山峰,由於其形態狀似中國大陸名勝黃山之一角,因而有小黃山之稱。

山腳下清水溪流暢蜿蜒,對岸的溪床則平坦開闊,教人眼界大開、一覽無疑,附近翠綠的稻田、茶園以及清水溪畔芒花飛舞的景致,更增添小黃山柔和之美。

小黃山並無基石,如果要登頂,從雲林縣林內鄉坪頂村雲67鄉道,往湖本方向前進,於電線桿坪頂108號旁的叉路進去,即可看到一小片小黃山景色,因附近土石崩落嚴重,不敢冒然深入探索,找不到預期的景色,以安全為重。

如果要欣賞小黃山全貌,需至南投縣竹山鎮清水溪畔,從南投竹山台3線往林內方向,至南雲大橋前左側水防道路進入,約2公里處,車子可以駛上堤防到堤防另一側,前方再駛一小段石子路,即可抵達清水溪畔。


空拍景緻 / 來源:陳建佑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