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精選

《粉圓妹戶外課程》2024年9月課程表

《粉圓妹2024歐洲六國+朝聖之路》 天數:D74。朝聖:D40 日期:2024/07/25

《粉圓妹2024歐洲六國+朝聖之路》
天數:D74。朝聖:D40
日期:2024/07/25

==========
食:餐廳朝聖者套餐13
住:公立10
合計:EUR24=TWD815
==========
行程:#英國之路
0620-1300=Betanzos - Hospital de Bruma
徒步:27.4公里。總計:1020公里
==========

📌英國之路第三天
這條路比較平緩,海拔不太高,路況簡單,多為鄉道、省道,前二天有河景,今天景觀變化少一點。

由於五天就可以完成,很適合時間不多的人,但這條路線的缺點是比較難交到朋友,因為好不容易才熟悉,就抵達終點了。

今天倒是很多人問候我好不好,因為路況無聊,邊走邊處理事情,走得慢慢的,心想今天公立庇護所1點才開,太早到也沒用,應該也不至於1點就滿,我算得剛好1點到,遠遠看到門口一堆人在辦入住,目測人數還好,沒想到我一到門口一位男士就跟我說「may be full」,蛤?我點了一下人頭不到10人呀?不管了,就乖乖等待吧,男士在我前面還好心問工作人員,還有名額給我嗎?「剩最後4位」,哇!鬆一口氣,我是到數第三位,如果滿了同村庄只剩私立20歐的,那間床位也不多,可能提早被預約光了,下一站是7公里以後,要再走2小時,腳可能會廢了😂,真是驚險,明天我已預定了私立庇護所,可以放鬆一點了。

📌朝聖者套餐
庇護所有廚房沒鍋具餐具,附近沒雜貨店,沿途都沒有超市,只有一家餐廳,朝聖者套餐13歐不算貴,點了豬排、義大利麵沙拉、布丁,豬排好吃,可惜紅酒沒給高腳杯,看起來完全沒有高級感😝。

📌共浴
前天和今天都碰到浴室是共洗的(男女分開啦!),就是一間浴室有數個蓮蓬頭,中間沒隔間,意思就是另一個女生可以跟你一起裸體洗澡,但我都能巧妙的避開,就是要挑冷門時間去洗澡,就不會跟人坦誠相見啦!哈哈哈哈哈!害怕嗎?多幾次經驗,就見怪不怪了!

📌烏克蘭男士
一位男士主動來跟我聊天,他是烏克蘭人,由於他英語也不好,我們就用翻譯軟體聊天,他說沒想到會在Camino碰到台灣人,台灣的處境跟他國很像,他希望台灣不會像他們一樣,我問他說你可以回國嗎?他說他年紀大被釋放,所以來Camino透透氣,他的兒子正在戰場上,我問回去會危險嗎?他說他們必須保衛家園,雖然對方有許多強力支持國,但相信正義的一方終會得到最後勝利。

哇!我也沒想到可以跟烏克蘭人聊天,烏克蘭文字跟俄文很像,完全看不懂😝,多虧有Google翻譯軟體,讓世界無國界,我說朝聖之路就是一個小型地球村,可以認識各國的人,好多我問了對方,但國家名我完全聽不懂,今天烏克蘭,我真是奇蹟式的聽懂了。

前幾天還有讀者問「不懂英語怎麼辦?」,我已經示範給大家看了,我這麼爛的英語,每天怎麼跟人互動,點餐也是用智慧鏡頭翻譯,就知道要點什麼了,沒人會笑你的,真的不用想太多,朝聖之路上的人最和善親切,來這裡練習就對了!我就是最好的見證,從第一次害怕開口,到現在第三次我已可以挑戰用英語自我介紹,成就感十足,一趟旅行94天旅程,不但只花台幣12萬元,還能減重、變健康有體力,還讓自己成長收穫滿滿,多麼有價值呀!

/

#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 #2024歐洲六國和朝聖之路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游牧世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及早規劃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退休生活 #粉圓妹趴趴走

=====聲明=====
粉圓妹沒有存股或投資社團及群組、不會報明牌、不免費教學、不跟陌生人加群組&私訊聊天、沒有助理、沒有賣名牌包包服飾、沒有送書,千萬不要亂加群組,FB粉專追蹤數超過2.5萬人才是正牌「 @fannielinlin 」。

======粉圓妹的著作======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用窮酸皮夾不追求表面富有,拿到退休入場券!》......各大書店均有銷售

📌《粉圓妹旅遊手冊: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系列》...銷售時間及地點詳看部落格

📌《粉圓妹戶外課程》不傷膝的步行技巧(2024年8月課程表)
https://linfannie.blogspot.com/2024/07/20248.html

📌旅行期間時間不夠用,不相關問題無法回答,新朋友請看前後文或部落格,且勿私訊打擾我。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2EctMwMezrU8PCq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