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活動】2022粉圓妹巡迴講座:11/12台北加場花絮


【講座活動】2022粉圓妹巡迴講座:11/12台北加場花絮


講座主題:大膽作夢、勇敢追夢,退休後人生開始精彩!
講者姓名:粉圓妹
講座日期:2022/11/12(六)
講座時間:下午14:00~16:00 (前 20 分鐘開放入場,會後有30分鐘拍照時間)
講座地點:【台北加場】藝秀設計工作室/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63號4樓(民權西路站5號出口步行7分鐘)

講座大綱:
*如何建構自己的退休生活?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
*學習獨立,旅行玩樂更省錢!
* Q&A(自由發問) 


講座花絮

11/12(六)是2022粉圓妹巡迴講座第六場,亦是大家極力敲碗後增加的台北第二場講座,還有讀者連報二場講座,並帶著畫作來給粉圓妹簽名,令我非常感動,多位早到的朋友幫忙排椅子、貼海報,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今天的來賓有許多年輕朋友,看到大家已經提早開始注意退休的準備,這點讓粉圓妹很開心。

粉圓妹憑什麼可以在43歲退休?是因為有富爸爸嗎?當然不是!是因為粉圓妹在29歲即意識到兩點:1.人生幸福靠自己,2.沒健康就沒快樂,即刻著手規劃了自己的「退休藍圖」。

分享自身「及早規劃」的案例,提醒大家愈早開始準備愈是輕鬆,也愈有機會達到「提早退休」的期望,當你不急躁,就能穩紮穩打,退休準備是一件細水長流、積沙成塔的事,絕對不要有一夜致富的心態,利用時間及複利,助自己一臂之力。

根據大家填寫的回饋,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對現在的自己仁慈,就是對未來自己殘忍」,我也很喜歡自己這句話,要記得「現在多存一塊錢,未來的你會感謝現在的你」,就像我現在一樣,每件好事的發生都是過去做對了一件事,沒有過去的播種,怎麼會有現在甜美的果實呢!

道理很簡單,紀律執行才是最困難的部份,希望大家要大膽作夢、勇敢追夢,未來一定會非常精彩!















註:讀者問到粉圓妹西班牙朝聖之路乘車APP,請參考:
👉【西班牙朝聖之旅】破英文沒關係,有了「它」大城市地鐵轉乘,無腦也不會迷路


👉想練體能、想學獨立的看這裡!
📍《粉圓妹》戶外/室內課程:https://reurl.cc/EXrQ31

📍《台北|芳琪老師》11/25(五)【熟齡族專屬課程】瑜珈慢慢來:
https://senior.104.com.tw/c/6364ab0bbf74da07095dc298


 



【延伸閱讀】

【講座活動】2022粉圓妹巡迴講座:10/30桃園場花絮

【講座活動】2022粉圓妹巡迴講座:10/09台南場花絮

【講座活動】2022粉圓妹巡迴講座:10/08高雄場花絮

【講座活動】2022粉圓妹巡迴講座:09/24台北場花絮

【講座活動】2022粉圓妹巡迴講座:09/18台中場花絮

【2022粉圓妹巡迴講座:台北加場】2022/11/12(六)大膽作夢、勇敢追夢,退休後人生開始精彩!

【2022粉圓妹巡迴講座:桃園場】2022/10/30(日)大膽作夢、勇敢追夢,退休後人生開始精彩!

【2022粉圓妹巡迴講座:高雄台南場】2022/10/8(六)、10/9(日)大膽作夢、勇敢追夢,退休後人生開始精彩!

【2022粉圓妹巡迴講座:台北場】2022/9/24(六)大膽作夢、勇敢追夢,退休後人生開始精彩!

【2022粉圓妹巡迴講座:台中場】2022/9/18 (日)大膽作夢、勇敢追夢,退休後人生開始精彩!

【講座】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女團體培力課程「中高齡婦女退休生活規劃及準備」





#大膽作夢勇敢追夢
#退休後人生開始精彩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