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實驗計劃】更換單車內胎很簡單,女生也能靠自己哦!(影片)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更換單車內胎很簡單,女生也能靠自己哦!(影片)


想騎單車去旅行,換胎補胎是最基本的技能,像我最愛騎鄉間小路,可能一路上沒幾個人,找不到人幫忙就很麻煩了。

很多女生一聽到換胎就覺得好困難,總想著跟著團體騎一定有人幫忙,一心只想當花瓶,這樣的心態實在讓我很不喜歡,有些女生甚至連打氣都不會,說要跟我去單車環島,不學習技能就算了,連工具都帶不齊,凡事都要靠我救援。

其實換胎很容易,可以去就近的捷安特單車店詢問,他們會不定期的開課,學一次就會了,學費也不會很貴,約100~200元只是收工具的費用(挖胎棒、補胎膠),順便再添購備胎、打氣筒(或CO2小鋼瓶),放在車包裡,就可以安心的出遊了。

看看我,更換時還蠻流暢的,上課後幾個月、幾年沒用到依然會記得,只是動作會慢一點、順序會顛倒,沒關係,再看一下步驟小抄即可,最重要的是能自救救人。

粉圓妹強烈建議,要學做自立自強的女漢子,不要只會當花瓶!年紀大也不是藉口,千萬別做拖油瓶哦!



【換胎步驟】
  1. 放鬆刹車夾,快拆輪軸,將輪框取出。
  2. 用挖胎棒撐在車框與外胎之間,再將內胎拉出來。
  3. 仔細檢查外胎有無異物。
  4. 打一點氣進入新內胎,將新內胎塞進外胎裡,並檢查車框與車胎的對齊線有無平整。
  5. 再補一點氣,將輪框裝回車架,剎車夾歸位。
  6. 檢視輪子是否居中,轉動輪子是否流暢,將氣打滿至胎壓值,即完成。

是不是很簡單呀!

雖然影片沒有清楚拍到操作過程,因為粉圓妹不是專業技師,目的只是證明女生也可以自己換內胎,並不是拍教學影片,請大家還是要親自去車店上課,有專業技師指導才能學到好技能哦!



**********



#退休生活 #旅行生活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台灣🇹🇼 #旅行🌈 #旅遊景點🌲 #環島👣 #步道🐾 #自行車道🚴 #taiwan #travel #trip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