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獨旅也可以拍出好照片,粉圓妹自拍十大技巧


《居無定所。環島中》獨旅也可以拍出好照片,粉圓妹自拍十大技巧


有朋友問自拍技巧。

一個人旅遊照片怎麼拍,我很討厭看人自拍只有一個大頭,其它風景都看不到,那你在家拍就好了,何必出來呢?

在戶外拍照就是要拍出大自然的美、大自然的壯觀、浩瀚,人物是最佳的比例尺,有人和空景意境是不同的,有人畫面會有焦點,人的動作、姿勢會讓畫面產生故事,或著是產生動線,讓觀賞者有想像空間。

很多人以為我後面有個跟班,偷偷拍我的背影,沒有哦,粉圓妹向來都自己拍,除非有帥哥主動說要幫我拍時,我才會給拍,否則都是靠自己啦!

老朋友應該都看過我PO過,我的相機會走鋼索、會倒吊、會爬坡,精彩表演的相片,如下:






利用地形地物來架設相機,就算沒有帶腳架,也是可以自拍的,但是必須具備以下重點:

《粉圓妹自拍十大技巧》

1.不怕髒,有時要隨地放。
2.不怕摔,風大腳架會被吹倒。
3.不怕重:上山下海都要揹著腳架。
4.不怕累:取景要蹲低,經常要來回爬(跑)。
5.熟悉相機操作。
6.培養相機眼,具構圖美感。
7.有想法。
8.會變通。
9.勤練習。
10.快狠準。

這次因為旅遊時間長,行李太多沒帶腳架,相機都隨地放著拍😝😝,適合拍花、拍樹,腳會變長😂。

隨身的面紙、包包、毛巾等都是可以用來墊高或是調角度的道具。


此張拍出來的成品:




一個人自拍騎車

這個難度很高,相機設定自拍最多是10秒,設定好畫面構圖,相機設好定時按下快門,10秒內要跑到預設的位置,跳上車、定桿、擺姿勢,一張照片成品的幕後是很忙的 ^^ 。



一個人自拍天空之鏡



要拍出水中倒影,相機當然要貼近水面,沒人拿著,就要找東西墊著,否則相機就濕了,我也不想犧牲我的包包或衣服,這時就是要就地取材啦!找個平整的石頭,放在地上,但是相機掉下去別來找我哦!前面已經說了,要不拍摔、不怕髒,只要藝高人膽大,就會有好作品囉!




一個人扮演兩角色,是攝影師也是專業麻豆

除了上述自拍十大技巧外,長期追踪粉圓妹的朋友,一定發現粉圓妹的拍照風格一直在變,以前粉圓妹愛拍背影,現在很常拍正面,大家想猜一下原因嗎?😁

原因:
1.肚子變小了(終於可以正面示人😅)。
2.腿變長了(技術變高超了😜)。
3.人變紅了(媒體喜歡貼我的正面照😂)

好的,以上是笑話,也是個人演進史。

來說正經的,有讀者問「如何把腿拍那麼長?」

一個人出遊,要把自己訓練成攝影師,當然也要會當麻豆擺姿勢囉!

像粉圓妹這個146公分嬌小女生,最需要的就是「長腿」了,要把自己拍成180公分、九頭身,第一要訣就是「旁邊不要有人」,哈哈哈!

1.相機角度:
這跟相機的角度有關,鏡頭高往下拍會頭大身小,人會變矮;鏡頭放低,就會拍攝視角變長;最好的是中鏡位,相機放在腰部以下高度,微微仰拍,被拍攝物體比較不會變形。

2.姿勢:
腿的擺放要有延伸感,腳的方向要朝鏡頭,微微壓腳背,微側身,縮小腹,手部擺放也是要往外或往上延伸的姿勢。

有些人照片一看就像中年婦女,喜歡拉著花、刻意彎曲的站姿…,仿效50年代的女明星,這些老派的姿勢快點丟掉,現在年輕妹妹都是以沒姿勢為姿勢,意思就是自然,手腳雖然是刻意擺放,但要看起來不刻意,很難意會嗎?多練習就懂了!


3.構圖:
畫面構圖時腳要接近畫面邊緣,下方不要留太多空間,畫面由下方往上延伸。

4.穿著:
上衣短、褲合身、鞋高筒,鞋口略寬會顯得小腿細。




粉圓妹不愛請別人幫拍,因為大多數人不會願意蹲低,或不懂得放低相機角度,又不能強硬的要求別人,有時好朋友還可以要求一下,但很多人真的沒有慧根,拍示範讓對方參考,拍出來還是不一樣,講很多次都無法領悟,常常教到發火,朋友出遊還打壞感情,最後我放棄了,求人還不如靠自己吧!

想要學習獨立,自拍絕對是基本功,快點學起來!





《延伸閱讀》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