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米棧大橋、花蓮溪風光

【花蓮壽豐】米棧大橋、花蓮溪風光


【花蓮壽豐】#米棧大橋 #花蓮溪

米棧大橋位於月眉村與米棧村的交界,橫跨於花蓮溪上,屬於花38-1鄉道的一部份,介於縣道193號及花39鄉道之間,是兩村與壽豐鄉之間重要的交通連絡橋樑。


在橋頭193線上有個休憩區是欣賞米棧大橋的地點,


 


  
休憩區立了一座石碑,記錄著冒著颱風涉水送信的郵務士殉職的故事。


在早年還沒有興建米棧大橋時,需涉過花蓮溪送信至米棧村,在民國63年10月23日正值強烈颱風來襲,郵務士吳威正先生心繫重要信件必須及時送達予收件人,完成任務後在回程時不敵洪水沖擊而滅頂,因公殉職,故立碑以茲紀念。


米棧大橋又長又直,從193線上看過去,感覺一眼望不到底。


我喜歡米棧大橋上的風光,筆直悠長的橋橫跨於花蓮溪上,連接著193線與台11丙,橋上很少車輛,乘著風悠遊最舒適。

米棧大橋因老舊於98年改建,99年4月通車,總長880公尺、寬8.8公尺之21跨預力I型梁橋,為壽豐鄉月眉、米棧二村重要聯外橋梁。


花蓮溪,是花蓮縣的主要河川之一,上流為光復溪,發源自萬榮鄉富源山區的拔子山,但整個水系的最遠源頭則為其最長支流萬里溪 (萬里橋溪)的源頭,位於中央山脈白石山南側的萬里池。

花蓮溪本流河長57.28公里,水系河長則為81公里,主要支流有木瓜溪、壽豐溪、萬里溪、馬太鞍溪、光復溪等。

沿著花東縱谷向東北方向流,於海岸山脈最北端的花蓮山出海,進入太平洋,沿線橋樑有箭瑛大橋、中興大橋、米棧大橋、月眉大橋,出海口是花蓮大橋。





**********

我喜歡藍天,看了讓人心情開朗,但天總有不測風雲,常常從花蓮市區騎單車到米棧大橋就變天了,我們無法控制天氣,只能用另一種心情去欣賞它。

旅行日期:2021.04.15

單車路線:國軍花總~南濱、濱海、光華河岸線自行車道~花蓮大橋~縣道193線自行車道~月眉村~米棧大橋~台11丙線~光華河岸、濱海、南濱線自行車道~國軍花總,共46.7公里,累計爬升392公尺。


#風起雲湧的花蓮溪


瞧,遠方的花蓮市還有藍天呢!


烏雲密佈時的花蓮溪,又是充滿了戲劇張力,大自然就是這麼有趣,像是天然的畫布,隨意組合即會呈現變化多端的景象。



前方厚重的雲直壓下來,筆直的大橋望去,像是要騎到烏雲裡一般有趣。









**********

《鄰近景點》




**********



#台灣🇹🇼 #旅行🌈 #旅遊景點🌲 #環島👣 #步道🐾 #自行車道🚴
#花蓮 #花蓮景點 #壽豐 #山景 #溪景
#taiwan #travel #trip #hualien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