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財】粉圓妹的勵志故事:活出自己的品牌、自己的Style


【退休理財】粉圓妹的勵志故事:活出自己的品牌、自己的Style


提早退休的人,一定會面臨到的問題,原本密切往來的朋友、同事都還在工作,只有自己是閒人,他們會遠離你,可能會認為你還這麼年輕就不去上班工作,就是懒惰、逃避、愛玩…等等。

退休,並不是不想再工作,也不是沒有工作能力,而是不喜歡職場上的派系鬥爭、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有時做得好、做得多,不見得就能受到重用,留在原位苟延殘喘,只是浪費青春、消磨意志。

但是,如果沒把未來準備好,有什麼資格瀟灑的拂袖而去呢?


#退休,是拿回人生主導權



我對退休的定義是:「退休是一種資格,你可以先取得,然後換一種心情再繼續工作。」

為什麼要取得退休資格呢?

以前在公司,我主動設計了一個表格系統,每天只需花費3分鐘即可以結算全省公司的業績報表,這個表格系統它好用在於我設計時深刻瞭解使用者的需求,而且可以隨時機動調整,把主管們開會需要的資訊都統合在一張紙上,主管們憑著這一張紙就可以開業績檢討會議,省去一大堆零亂資訊的文件報表。

不過,新來的主管並不瞭解這個表格系統的精妙之處,以為任何人都可以做得出來,新主管認為我是前朝的人馬,處心積慮的要我處理掉,不顧我的健康,硬是要把我調到台北上班,使出很多手段,最後終於把我從公司職務砍掉後,召集他所有心腹左右手,問誰能接下這個業績表格系統,那些心腹們面面相覻,沒人敢跳出來說「包在我身上」,沒有一個帶種帶才的願意挺他。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新主管只看到我每天只花3分鐘好似很簡單,卻沒看到3分鐘背後的才能、專業與用心,並非人人能做到,主管不識才,因為他本身無才,跟著這種主管及公司是不會有前途的。


#人生最大危機是看不見危機,看見又沒勇氣奮力一搏

還好我把這份才能,用來製作自己的業績報表(財務報表),運用在自己的人生規劃上,透過縝密計劃、執行方案、應變措施、紀律執行,終於拿到了人生主導權,這比繼續幫笨蛋主管做事更有價值、更有成就感!

43歲離開職場即宣佈退休,拿回我人生主導權,我不上班為笨老闆工作、不為生活費工作,我有權選擇不看同事、主管、公司的臉色,遠離那些狗屁倒灶的人事物,不仰人鼻息的工作與生活,豈能不自由、不自在?


#我在「我的人生」公司上班,活出自己的品牌、自己的Style

我不上班,但我仍工作,我為自己的健康工作(運動),為自己的人生目標工作(理想或興趣),為此,我必須允文允武、能靜能動,十八般武藝都要會,每天工作12小時,工時比上班族還長,卻做得非常開心,因為我經營的公司名字叫做「我的人生」,我才是自己的老闆、自己的主人。

記得那時朋友問我接下來要找什麼工作,我説「要有趣、能發揮所長、有成就感的工作」,她不屑的說「世上沒有這種工作!」

有的,怎麼會沒有呢!?

很多人都忘了,工作是人生的一部份,這份工作必須能夠發揮自己的價值,人生才會變得有價值,當你選擇工作時,不把金錢放第一位時,可以從事的工作可多了,就可以大膽的朝著夢想生活前進。

我不但找到了,也持續做超過10年,這工作就是「做我自己愛做的事,可以不計酬勞、成本,盡情的發揮所長,活出自己的品牌、自己的Style」。

我用自己以前存的錢,付薪水給未來的自己,雖然稱不上有錢,但卻很富有,因為我擁有極大化的自由與快樂。

我不再是被工作困在象牙塔裡的人,也早就不在乎那些舊同事、舊朋友的看法,因為退休後自由的生活,讓我的觸角延伸、視野寬廣,徹底抛棄守舊過時的觀念及思維,不斷的接觸新事物、超前部署,毋須依戀過去的人事物。

每個人都該把自己當成公司經營,自己就是品牌,人生價值應該由自己來定義,而不是活在他人的價值與眼光之中。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自己29歲時佈局了退休藍圖,並且自律執行計劃,現在才有資格任性做自己!

妳不用模仿別人,
妳,就是獨一無二的妳,
妳就是品牌,
活出自己的Style。






《延伸閱讀》
《退休理財》目錄






#退休理財 #退休生活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