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花蓮富里】美人山前的草地音樂會「穀稻秋聲」


《居無定所。流浪中》1031【花蓮富里】美人山前的草地音樂會「穀稻秋聲」

旅遊日期:2020.10.31

青旅管家建議我可以去參加富里的草地音樂會,疫情的關係只有限量300名,要報名才能入場,前一晚看有名額,趕快搶報。

美人山前的草地音樂會「穀稻秋聲」,已經連續舉辦六年了,廣受歡迎,這次會場在永豐社區的台糖東山舊糖廠。


【花蓮富里】#富里火車站

唉~我好像第一次到富里火車站哦!

富里火車站以「大地上的穀倉」為發想,以低調謙遜的手法,形塑出豐饒而簡鍊的「富米之倉」,外觀為乾式的外掛石材搭配平鋪與百葉不同型式的錯落,表現車站量體的簡潔明快,以花崗銹石呼應稻田及大地的色系,亦如同曬金針的黃金屋,呈現坐落於田園間淡然恬適的氛圍。



月台即面對著大山及一大片的稻田,



主辦單位有安排接駁車,在富里火車站搭乘至會場,走路約25分鐘。

(富里火車站至台糖東山舊糖廠,在Google Map上查看)


【花蓮富里】#台糖東山舊糖廠


大家席地而坐在草地上,眼前綿延橫亙的海岸山脈,像極了美人躺臥之姿,故有「美人山」之稱,美人山是由鱉溪山、象山等多座山組合而成,她的頸部正是東富公路的豐南峽谷,有「小天祥」的美稱,放眼望去風光明媚、稻浪陣陣,伴隨著熱鬧的音樂,很舒適悠閒。






現場還有攤位小市集可以逛,風評很好。




現場很多人都連續來了幾年,非常有經驗,會帶野餐墊或椅子,也可以事先訂特製餐盒,現場也有很多特色小吃攤位,我後悔在池上吃了便當。







每年都有邀請知名歌手前來演唱,這次有萬芳及動力火車,可惜受限於火車時間,我無法等到他們來開唱,不過看到這美麗的風景就很值得了。

我離開時接駁車只載人進來,沒載人回火車站,我就自行走回火車站,順便看看富里的風光。



在東里附近的稻田最美,回程時人較少,在火車上拍照較方便,我整個人趴在玻璃上,相機愈貼近窗,會愈少光影,另外亮光方向也是有影響。













《延伸閱讀》

【火車|台東池上】池上黃金稻田、池上環鄉自行車道、大波池

中部的稻田景色:

【台中外埔】忘憂谷、忘憂谷支線自行車道

【慢遊騎兵-31】銅鑼杭菊天空步道‧通霄南窩綠丘‧外埔忘憂谷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