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0602【台中清水】樹下阿婆粉圓、清水牛肉麵



《居無定所。環島中》0602【台中清水】樹下阿婆粉圓、清水牛肉麵

今天玩了一個「無計劃」的旅遊方式,仿效電視美食遊戲節目一樣,看到什麼車就跳上去,讓它帶我去下一個地方。

走出青旅,到公車站坐上即將到來的第一班公車,選擇到台中火車站下車,搭上即將出發的第一班火車到彰化,本想吃北門口肉圓,結果人太多沒地方坐,想去八卦山天空步道拍鳳凰花,但天氣真是太熱,走了2公里就投降,決定再坐下一班火車。


【台中清水】#紫雲巖 #樹下阿婆粉圓

下一班是海線,選擇到清水下車,出站看到UBIKE就租來騎到紫雲巖,吃「樹下阿婆粉圓」的粉圓冰,現在已不是阿婆在賣了,是一位年輕女生,一杯30元份量也縮水了一些,但比較Q。

說到粉圓,想起我在花蓮跟荷蘭男孩介紹我的名字「粉圓妹」時,我說「Do you know bubble tea?  "粉圓" is bubble!」,他說「波霸?」,哈哈!他知道「波霸奶茶」,我說「Another name」,第一次跟外國人介紹我的筆名,很好玩。



【台中清水】#清水牛肉麵

歸還UBIKE時經過清水牛肉麵,印象中也很有名,牛肉麵一碗120元,3.5塊牛肉,還蠻大塊,燉到入口即化,湯頭濃郁,是我喜歡的重口味。


太陽還是很烈,又不想去鰲峰了,再坐下一班公車,回到台中,結果一個景點都沒去,都在吃吃吃!

其實清水還有很多可以旅遊景點,之前我有策劃過三團單車騎旅行程,請參閱:

【慢遊騎兵-22】龍貓咖啡賞夜景,加碼鰲峰山觀景台(MITAKA 3e CAFÉ)
【慢遊騎兵-02】山海田野與水泥叢林協奏曲~清水五福圳‧高美濕地自行車道
【慢遊騎兵-28】海天一色「好望角」二鐵騎旅

哈哈!好無聊的旅遊方式,我的肚皮太小,實在塞不下太多東西,人多一點會比較好玩。還是爬山比較涼,都市街道一整個燒燙燙的,讓人無法多走一步路。




《延伸閱讀》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