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旅】申根險、不便險後續理賠追蹤





出國有投保不便險,遇到飛機改降、延誤,不用吵、不用鬧,馬上看清楚保單條款的相關規定,回家後再上官網列印一張「航班證明」,隨同機票、登機證、理賠申請書、護照影本、出入境影本,寄至產險公司即可以得到「班機改降補償金」。我的旅費又可以省台幣2000元了。

會提這項理賠的原因是,當場有個大團體,一直在跟航空公司吵架,最後領完行李要搭航空公司準備的接駁車回浦東機場時,他們吵完架才來排隊等車,等我坐上接駁車時,他們約需再等兩班車才能輪到,浪費時間又沒有比較好。


事情發生時,馬上確認保單條款的理賠條件,瞭解後就可以放心繼續行程。

 我的保單明細

理賠狀況:

1.西班牙回程飛機改降的理賠金NT$2,00011/5入帳。
2.西班牙就醫時當場不用付醫藥費,但回國後還是有收到醫院寄來的帳單明細給我存查,保險公司共支付給醫院的醫療費101.41(NT$3,600)

飛機改降的理賠金


二項合計NT$5,600,已超過投保申根險(意外險?+意外醫療險150+海外突發疾病100+不便險)的保費NT$2,583,所以, #等於保費免費! 出門旅遊真是有保有安心哦~

不過,我投保的產險公司理賠人員被我客訴,原規定在收到單據確認無誤後,應於7個工作日完成理賠,結果我都去了一趟日本回來還沒入帳,打電話3次該名理賠人員都沒處理及回電,最後一次我很客氣的叮嚀他,這個理賠案非常單純,申請文件也齊全,不要再晃點我,結果還是沒回覆我,實在非常散漫,最後整整拖了17個工作日才收到理賠金,沒搞清楚姊姊我在這行混了10多年,算他踢到鐵板。如不想麻煩,投保時還是找大間的保險公司,理賠效率會高一些。


《延伸閱讀》



#申根險
#不便險
#西班牙朝聖之旅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