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21 / 合計D26:法國老爺爺唱「走路歌」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21 / 合計D26:法國老爺爺唱「走路歌」

日  期:2019.9.02 (一) 
路  線:Calzadilla de la Cueza-薩阿貢Puerta de Sahagú
卡札迪亞德拉貴札Calzadilla de la Cueza→(1.0K)→Opción→(5.1K)→萊迪戈斯Ledigos→(3.4K)→特拉迪略斯德洛斯聖殿Terradillos de los Templarios→(3.2K)→莫拉蒂諾斯Moratinos→(2.8K)→聖尼古拉斯·德爾·雷亞爾·卡米諾San Nicolás del Real Camino→(4.2K)→Opción→(2K)→薩阿貢Puerta de Sahagún
程記錄:23.93K/0640~1350/累計爬升480M(含巴黎累計482.39公里)
氣  溫:5~20度
住  宿:Albergue Viatoris,7歐,在進城入口,廁所多間,隔間有隱密性,有廚房但用具少,超市便宜。
花  費:住宿7歐,餐食11.94歐(早餐:可頌+咖啡=2.8歐,三餐:水蜜桃2入0.59+土司1.19+生菜1.39+啤酒2入1.26+火腿1+起士1+優格4入0.95+咖啡1.02+魚罐頭0.74=9.14歐),雜支(沐浴乳)1歐=19.94歐



【Calzadilla de la Cueza (卡札迪亞德拉貴札)】

今天好冷呀~早上只有5度和6~7級的風,前天還攝氏40度,隔3天就變成攝氏5度,真的是一天經歷四季的天氣呀!

不知為何大家又很早起,我怎麼老是狀況外,不管了夜黑風高不要趕路,照自己的進度走。

早上還是有摸點小黑,差點走錯路,還好我靈光一現拿手機確認,不然要走到荒涼路去了。


刷我卡的老爺爺,昨天我們住同一間庇護所,今早只有5度這麼冷,我穿防水外套,老爺爺仍舊穿短褲很勇。

他說法語,英文只會簡單幾個字,第一次看到他和老奶奶兩人就是邊走邊唱這首是「走路歌」,是首
歡樂的兒歌,描述手腳及身體的擺動,我跟他語言不通,但每次看到我就會讚許我,給我加油,今早路上遇到,唱這首歌激勵我。



後來再遇到羅馬尼亞兩位女士,她們看到日出興奮的不停的讚嘆、感謝及擁抱,讓我懷疑她們是多久沒看過日出了?我們登山人在高山上看日出的機會很高,變化更是多端及美麗,在平地看日出,並不覺得有什麼感動及特別的。

不過,我覺得就是要保持她們這樣凡事感謝的心,因為人生看一次日出少一次,而且每一次身邊的人不同,有不同的心境,真的是應該要感謝當下的美好。


她們每次見到我都好開心,她們說我們兩國結盟了,下次要來台灣玩,我說歡迎,並問羅馬尼亞有沒有山,她說很多大山,還有很多帥哥,可以來嫁羅馬尼亞老公,我瘋狂大笑,太可愛了,然後莉蒂亞還說我是「Amaze Girl」,她明知我年齡,還稱我女孩耶!哈哈哈!





【Ledigos (萊迪戈斯)】

Ledigos,面積28平方公里,人口約100人。休息一下吃早餐。



【Terradillos de los Templarios (特拉迪略斯德洛斯聖殿)】

小鎮以聖殿為名,這聖殿曾是一座莊園,曾有母雞下金蛋的神奇傳說。



【Moratinos (莫拉蒂諾斯)】

Moratinos,面積29平方公里,居民約80人,最特別的是這個小鎮有土丘洞穴式建築,據說是儲存食物及釀酒用,有矮矮的小門進出,還有小路可以走上土丘。









【San Nicolás del Real Camino (聖尼古拉斯·德爾·雷亞爾·卡米諾)】

居民僅有40人的小鎮,鎮上唯一的庇護所Alberguería Laganares。




【Ermita de la Virgen del Puente 教堂】

在進薩阿貢3公里前有座美麗的教堂Ermita de la Virgen del Puente,緊鄰瓦爾德拉杜伊河(Valderaduey)河上的橋,因此得名。昔日是朝聖醫院,建於16世紀,廣場有餐桌可休息,以及羅馬柱及銅塑作品。




【Sahagún (薩阿貢)】

Sahagún,面積124平方公里,人口約近3000人,萊昂地區的重要城市,人口聚集之地。

在鎮上的Santuario de la Virgen Peregrina教堂可取得「中途證書」,代表已完成法國之路的一半路程,我對蒐集證書沒興趣,有最後終點的一張證書即可。

我選擇的這間庇護所在城市的入口,屬於外圍地帶,入住的朝聖者不多。住宿空間很大,用床隔開,還算有隱密空間,可以自己選床位,廁所很多間,廚房很大。









放下背包,趕快查詢超市的營業時間,有些2點會午休,有些是3點午休,有些不午休,趁還沒午休趕快去採買,市區共有好幾間超市,看地圖上有1間是家樂福,真是太開心了,結果走去地圖位置根本沒有家樂福,只好再走到另一間超市。

薩阿貢的超市東西便宜,忍不住狂買一堆,足以吃三餐了,最遺憾是看到2歐多一瓶的紅酒,實在是便宜呀,可是不確定庇護所有沒有開瓶器,買了若不能開就麻煩了,於是不敢買,唉呀!真無緣。



路過另一間很多朝聖者會住的公立庇護所Albergue Municipal de Peregrinos,它的格局跟我住的庇護所很像,5歐,有65個床位,人多時會很吵,廚房設備 很好,位在市中心會比較方便。




採買完回到庇護所,遇到法國爺爺及奶奶,沒想到又同住一間庇護所,我把早上錄老爺爺唱走路歌的影片給奶奶看,逗得奶奶很開心,爺爺說「走路歌」,歌詞是描述腳步及身體的擺動。

晚餐時老爺爺買了紅酒,他們的萬用工具有開罐器,請我喝了一點紅酒。

結果吃完飯,老婆婆的褲子扣子撐開掉了(咦~我是褲子鬆到一直掉),我立刻遞上針線及剪刀,老婆婆好驚喜,哇!我的醫藥包又幫助一個人了。

然後我們用翻譯軟體聊開了,他們住法國奧爾良市的伊夫及安妮,他們夫妻感情真好,伊夫會幫忙洗碗,老夫老妻還是互相很有話聊。

爺爺每天會寫日記,字跡真是美呀,他特別要我寫上自己的名字,在他的日記本上做紀念。


我特別得老先生、老太太的緣,大家都把我當成小孩子,這兩組朋友都是60歲以上,每個人都走路比我快,我觀察他們小腿很結實又粗壯,還不用拿登山杖,看來平常都練很兇,反觀我的腿真是白嫩的小雞腿呀~

他們年紀這麼大,也能勇敢自助旅行,說吧~誰還敢一天到晚說,叫我要找個旅伴,來到國外令人佩服的人事物何其多,真的不要再躲在台灣當井底之蛙了,世界這麼大,勇敢踏出去吧~瞧我不會外文,也交了好多朋友哇~哈哈哈!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