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20 / 合計D25:路的魔力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20 / 合計D25:路的魔力

日  期:2019.9.1 (日) 
路  線:Villalcazar de Sirga→Calzadilla de la Cueza
比利亞爾卡薩爾德西爾加Villalcázar de Sirga→(6.2K)→卡里翁德洛斯孔德斯Carrion Condes→Albergue S.Maria(備行動糧飲水)→(1K)→San Zoilo→(4.7K)→Via Aquitana Calzada Romana→(4.4K)→Café Móvil→(7.2K)→卡札迪亞德拉貴札Calzadilla de la Cueza
里程記錄:22.75K/0550~1200/累計爬升394M(含巴黎累計458.46公里)
氣  溫:15~22度
住  宿:Albergue de Peregrinos Camino Real,5歐,有庭院、游泳池,可買到零食輕食,隔壁有Bar可用餐。
花  費:住宿5歐,餐食6.5歐(午餐:啤酒+火腿+優格=3.5歐,晚餐:蘋果+啤酒+米飯沙拉+布丁=4歐)=11.5歐



【Villalcázar de Sirga (比利亞爾卡薩爾德西爾加)】

由於熱浪來襲,今天大家很早就起床準備出發,尤其今天要面對17公里的長路,而且昨天比官方建議的住宿點提早一個城鎮休息,所以今天要比別人多走6公里,我6點不到就出發,是朝聖之路最早出發的一天,實在不希望在17公里的長路上被熱死。


【Carrion Condes (卡里翁德洛斯孔德斯)】

Carrion Condes,面積63平方公里,居住人口約2400人,從這裡開始到下一個城鎮距離17公里,是法國之路裡,鎮與鎮最遠的距離,每個人都抱著如臨大敵、嚴正以待的心情,離開這個城鎮前記得要買補給品及加滿飲用水。


Monasterio De San Zoilo聖佐洛修道院,這個修道院有11世紀的羅馬式門廊、哥德式的迴廊,雕刻精美,內有數百座雕塑訴說著歷史故事,裡面還有飯店住宿及餐廳,非常精緻。


出城後開始今天這17公里的長路,這條長到沒盡頭的路段,是條非常適合省思的一條路。


從頭到尾一樣的風景,沒有誘惑、沒有叉路,你只有一種感覺叫做「腳痛」,從小痛到很痛,到麻痺的痛,你除了拿出耐力及毅力外,其他都是多餘。


但很有趣的是,這樣的一條路,每個人卻是走得滿心喜悅,不會有人抱怨、不會有人哀嚎、不會有人咒罵,你不禁想問,到底它有什麼魔力,讓大家愛上這條路呢?


在一望無限的田野,看到了這矗立的樹,我想著「它為何這麼突出?」,它也許只是一棵不名貴的樹,可是當它選擇長在田野之中,它就顯得與眾不同。


腦海裡立刻浮現了這句話:「成功,不是做了一樣的事,而是做了別人沒做的事。」,如果你只是做個追隨者,那你只會成為森林樹海中的一顆小樹,跟大家一樣,沒有特別突出,也不會有人注意到你,你一定要做一些別人沒做的事,才會脫穎而出、出類拔萃。

所以,如果想要成功,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與做法,不要只是做個追隨者。


路很長、目標很遠,千萬記得要配速,慢即是快、快即是慢,該休息時就要休息,不要心急,弄受傷了反而快不了。

健行跟理財很像,一步一腳印,慢慢的累積聚沙成塔,才是最務實、最穩當的方法,很多人太急切達成目標,過程中會抄捷徑或暴衝,短期或許有不錯的表現,但不見得能經過時間的考驗,就像是短跑賽講求的是贏在起跑點,而馬拉松賽則是重在配速與耐力表現,不同的目的要用不同的策略。



看著老婆婆拐著腳,努力的跟上老爺爺,然後離我愈來愈遠,蛤!為什麼連拐著腳的老婆婆都可以超越我?

妳說,在台灣爬個山,什麼都要比,比速度、比顆數、比天數、比難度,來到這裡,卻比不過一位拐腳的老婆婆。

妳呀~妳呀~輸的不是體力,而是那份虔誠的心,老婆婆的虔誠可以突破身體的障礙、年齡的障礙、大自然的障礙,爬山不是為了登頂,而是為了要悟出人生的道理呀~



自從決定來西班牙朝聖之路後,突然來了很多邀約,邀稿的、採訪的、演講的,有些人很急,我都還沒回國,就急著要約定時間,要談如何財富自由,我都自由8年多了,也不急著等這幾月吧!?

好吧,今天在這條路上,很適合思考演講內容:

「大家好,今天的主題是談『如何財富自由』,道理非常的簡單,我懂的,你也懂,那為何我自由了,你還沒自由?因為我做了,而你還在等我告訴你怎麼做;而且我已持續做了20年,而你還在持續懷疑我做了什麼,重點不在做了什麼,而是開始做。」

粉圓妹語錄:
「腳沒踏出去,永遠到不了終點。」
「你可以繼續擺錯重點,只是成功會離你愈來愈遠。」
「成功,不是做了一樣的事,而是做了別人沒做的事。」


只要做到上面三句話,保證可以達成你的目標或夢想。

一位9年不見的同事給了我一句結論:
「妳跟我們最大的不同是,妳有執行力與紀律!」

他說的一點也沒錯,
我會的,他們都會,而且他們自以為更會;
我懂的,他們也懂,而且他們自以為更懂;
我有的,他們也有,而且他們擁有更多。
所以,差別就在執行力與紀律了,
會而不做,等於空,
知卻不做,等於零,
所以,你還在等什麼呢?


【Calzadilla de la Cueza (卡札迪亞德拉貴札)】

終於走完這17公里的長路,馬上看到5歐的庇護所還有游泳池更是開心,很慶幸的是天氣涼爽,並不像昨天有40度的高溫,否則真的會是一場磨難,謝謝上帝眷顧!


庇護所沒有廚房,樓下有賣一些簡單零食,隔壁有Bar。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