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9 / 合計D24:攝氏40度的考驗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9 / 合計D24:攝氏40度的考驗

日  期:2019.8.31 (六) 
路  線:Boadilla del camino-Villalcazar de Sirga
博阿迪利亞德爾卡米諾Boadilla del Camino→(5.8K)→夫羅米斯塔Fromista→(3.4K)→波夫拉西翁德坎波斯Poblacion de Campos→(0.5K)→Puente/Opción→(3.3K)→雷文加德坎波斯Revenga de Campos→(2.1K)→比利亞爾門特羅德坎波斯Villarmentero de Campos→(4.3K)→比利亞爾卡薩爾德西爾加Villalcázar de Sirga
里程記錄:19.75K/0640~1250/累計爬升316M(含巴黎累計435.71公里)
氣  溫:19~40度
住  宿:Albergue Municipal Villalcazar de Sirga,自由捐獻,乾淨舒適,有廚房、早餐、麵包等自由取用,人員親切。
花  費:住宿自由捐獻,餐食13.3歐(早餐1.5歐,午餐套餐10歐,晚餐可樂1.8歐),雜支21歐=41.3歐
航跡記錄: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2827690221



【Boadilla del Camino (博阿迪利亞德爾卡米諾)】

早上4點就有人鬧鐘響,然後一堆人都起床在整理行李,正奇怪是怎麼回事,歐洲人明明很愛睡,每次都是我先起床,今早我居然是倒數第2個起床,多數人都已出發,難道是熱浪來了嗎?昨天有看一眼氣象,沒看到有特別訊息,等我整裝完畢06:30寢室已空,我居然是最後關燈的人,天還是黑的!


07:15朝霞染紅了天空,沿著著名的運河Canal de Castilla (卡斯蒂利亞運河)前行,欣賞水中倒影,享受早曦美景。













【Fromista (夫羅米斯塔)】

Fromista是個熱鬧的大鎮,面積有47平方公里,居住人口近1000人,這本來是官方行程昨天的住宿點,所以來到鎮上看到很多朝聖者正要出發。

買了個麵包坐在San Martín de Tours de Frómista教堂旁吃早餐及拍照。





昨天隔壁床的阿爾巴尼亞男士,看到我很高興,今早除了我以外,就是他最晚出發。

他試圖跟我聊天,剛好提到昨晚我聽到他吼叫一事,半夜我聽到他吼叫,但我沒起來看發生什麼事,我以為他作夢還是發神經,他說昨晚有老鼠在翻他的背包,他是在對老鼠喝斥,哦~原來我誤會他了。

我在吃麵包時,他一直在用手機打字,打完後拿給我看,結果他用翻譯軟體寫說,他的3張卡都有狀況無法提錢,要跟我借25歐。

我居然看得懂翻譯軟體上的英文,原來我英文不算太差嘛,但我情願自己沒看懂,因為自己這麼省吃簡用,連吃10歐套餐都要掙扎許久,借錢出去,就要打算拿不回來,立刻就損失了我三天的餐費。

我本來不想借他,怕他是存心要騙錢,但我想到自己出發前,曾經也耽心無法提錢的窘境發生怎麼辦,然而其他朝聖者一早就出發了,他只能遇到我,他昨天也對我很好,會跟我講話,看他在啃法棍時,我還問他說就吃這樣嗎?他說他沒現金了,所以,他本來就計劃今天走到這個大鎮上可以用提款機領錢,誰知道他帳戶被鎖起來了,於是我就心軟,想說給他10歐好了,結果包包裡也沒10歐零錢,只有一張20歐及一張50歐,我就給他一張20歐了。

我說我現金也剩不多,只能給他20歐,他有問我提款卡可以領錢嗎?我說還沒試過不知道呢!會不會我也跟他一樣發生領不出錢的窘境呢?我自己也很耽心。

他說要在這鎮上等銀行開,處理提款卡的問題,可是今天是星期六會開嗎?他有問我今天要住哪,可是我也無法確定,我只說可能會住哪間,如果等到週一銀行開才能處理好,三天後再來追我,我人都不知走到哪兒了,簡直是大海撈針。

到這裡,我沒留任何連絡資訊就走了,而他也沒問,歐洲人不太用通訊軟體,我電話也不通,就算打來我們也無法溝通,心想沒追來找我還錢就當送他囉~

不過看來他穿著蠻體面的樣子,希望他不會讓我對人性失望吧?猜猜看他會不會還錢呢?不是真的為了損失20歐,我願意成為別人的天使,只是希望自己不是被騙,那樣會傷害我的善心。


【Poblacion de Campos (波夫拉西翁德坎波斯)】

Poblacion de Campos面積23平方公里,人口約180人。

看到路邊的長椅上激勵的話語,像這句話一樣「如果你想,你就能做到!」,他有心來追我還錢,就有機會追得到吧!「Let flowers grow in your footsteps...」,而我就當天使做善事囉!



【Revenga de Campos (雷文加德坎波斯)】

Revenga de Campos,面積22平方公里,人口約180人,這裡有座16世紀的巴洛克式教堂,但我無心留戀。

【Villarmentero de Campos (比利亞爾門特羅德坎波斯)】

Villarmentero de Campos,面積僅8平方公里,人口約15人,很小的一個村庄,匆匆走過,不會想停留。

路上真是熱瘋了,今天幾乎是沿著公路走毫無遮蔽,看看溫度計,居然40度,難怪早上朝聖者都跑得像飛的一樣快,路上看不到幾隻貓。


怎麼打發這無聊又炎熱的長路呢?正在想時,有一位單車騎士停下來要求跟我合照,他居然把我當成可愛的日本妹,好吧!只能在快要熱昏無惱之際,為自己找到一點笑料,以及前進的動力。



【Villalcázar de Sirga (比利亞爾卡薩爾德西爾加)】

走了近20公里,終於到了預定住宿的Villalcazar de Sirga,面積僅25平方公里,人口約220人。

又碰到昨天一同用餐伊蓮娜及莉蒂亞,等庇護所開之前又再度一起用中餐,她們每餐都吃外面,有Bar就坐,從來不買行動糧、食材,看來羅馬尼亞的退休金福利不錯,從來不會虧待自己。

哈哈!我又一個人享用一大瓶的紅酒,不過中午就喝,真的回去會變成酒鬼了!>_<


超大盤的沙拉,是我吃過份量最多的一家Bar,非常物超所值。


莉蒂亞看我又點雞肉,就問我是不是很愛吃雞,我無法跟她解釋,就笑笑點頭,上篇文章我解釋過了,在西班牙點雞肉比較安全,豬肉會採用香腸等再製品,魚肉多刺很麻煩,雞肉比較不會踩雷,果然又是來一整個大雞腿。


飯後甜點選冰淇淋,果然又是給現成的商品啦~


用餐時隔壁桌的狗狗一直來討東西吃,兩位女士都有餵牠吃薯條,我吃比較慢,等她們餵完後,牠就改換到我旁邊等,我一直沒餵牠,牠就把頭放在我腿上撒嬌,讓我們笑翻了,後來牠主人教我用西語講「握手」和「坐下」,牠真的會聽指令很好玩,主人要走時叫牠,一直不願走,因為牠看我的盤裡還有薯條沒吃完,我趕緊餵牠,吃到薯條時牠笑得多開心,真是太聰明又可愛的狗狗。


這間餐廳的服務生很聰明,看得出我們不是同伴,會分別開帳單給我們,就可以避免找錢的尷尬。

因為昨天一起用餐時,我看莉蒂亞拿大鈔出來,而我不用找零,我就把錢給她一起結帳,她臉色有點異樣,看來歐洲人不習慣一起結帳這件事,雖然我沒佔她便宜,但好像還是怪怪的。

庇護所隔壁就是宏偉的大教堂Iglesia de Santa María la Blanca,羅馬式的建築,內部有精細的雕刻壁飾,以及聖殿騎士遺骸和棺墓。



Ayuntamiento de Villalcazar de Sirga,是間公立庇護所,教堂附設的,管理人員很有趣,會有很詳細的介紹,還拿紙條讓每位入住的朝聖者唸一段經文。



設備簡單乾淨,還有免費的麵包果醬可以取用,及隔日的早餐,住宿是自由捐獻,明天離開前自行投入捐獻箱即可。

我想到自己沒有零錢,還特地出門買東西,想換些零錢,結果找不到雜貨店,只好到Bar去喝可樂,一杯可樂居然要1.8歐,是不是喝酒比較划算咧!




在這間庇護所是與德國女士第一次相遇的地點,她大多時候都很安靜,並不是願意跟每個人都聊天,會挑人,但很意外她會願意跟我這英文很破的人聊天,後來的旅程我們常相遇,也有合影。

她講到希望明天不要太熱,才留意到明天會遇到17公里沒補給路段,我差點給忘了,這場硬仗終於要來臨了。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