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8 / 合計D23:我是來渡假的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8 / 合計D23:我是來渡假的

日  期:2019.8.30 (五) 
路  線:Castrojeriz→Boadilla del camino
卡斯楚赫里斯Castrojeriz→(3.5K)→▲Alto de Mostelares→(3.9K)→Fuente del Piojo→(1.5K)→Albergue→(1.7K)→伊特羅德拉韋加Itero de la Vega→(8.5K)→博阿迪利亞德爾卡米諾Boadilla del Camino
里程記錄:20.28K/0716~1230/累計爬升511M(含巴黎累計415.96公里)
氣  溫:15~25度
住  宿:Albergue En El Camino,8歐,有Wifi、大庭院、游泳池、Bar,無廚房可煮食,附近沒有雜貨店、超市。
花  費:住宿8歐,餐食12.6歐(早餐-捐款2歐,午餐-蘋果0.6歐,晚餐-套餐10歐)=20.6歐




【Castrojeriz (卡斯楚赫里斯)】

今天要先下坡再爬升約150公尺,至海拔910公尺的小山峰「Alto de Mostelares」,山頂視野極佳,有貝殼象徵的石柱浮雕。

天色漸漸亮了,走到高處剛好看到太陽升起,金色的朝霞照在田野間,美麗極了。



接著一路下坡,放眼望去是無盡的田野風光。




【Alto de Mostelares】

今天照片拍得最少的一天,遇到一對台灣年輕夫妻(下圖的背影),原來他們也曾參加甄選朝聖特派員,沒甄選上的確有些遺憾,但他們說路上也碰到部落客,每天都花很多心思想要寫什麼,很怕沒有梗可以寫,好累哦,所以又突然感到慶幸自己沒有甄選上,就沒有寫文的壓力,回來之後聽其它朝聖特派員也有同樣的感受。

我個人倒是覺得身負任務很有趣,有時適當的壓力是一種助力,幫助自己成長,還沒接任務時,會耽心自己應付不來,但其實主辦單位也是很有人性的,如果真的遭遇狀況,並不會強行要求一定要完成行程,健康及安全還是擺在第一位。

但是,一天同時要健行、旅遊、寫文章,和處理人生大事(吃喝拉撒睡),的確要有過人的精力,這也是我想要磨練自己的目的,如何能快迅記錄當下的事件、心境,對未來書寫會很有幫助,當然,缺點就是不能花太多時間與其他人聊天交流,不過還好我英文差,不太需要跟別人深談。

台灣年輕夫妻走完朝聖之路後,還要去其他行程,不能像我一樣慢慢走,聊天同行一段路後就分道揚鑣各自努力吧!



【Itero de la Vega (伊特羅德拉韋加)】

Itero de la Vega是個21平方公里的城鎮,人口約有220人。進城前會經過Puente Fitero (菲特羅橋)是座美麗的古橋,拱型的橋墩倒映在水面上形成圓圈,成為特殊景觀。

好長的一段路上都沒有遮蔭,我想我一定被曬昏了,完全沒有拍照的意念,也沒有心思去欣賞古橋,只想趕快走到目的地。




【Boadilla del Camino (博阿迪利亞德爾卡米諾)】

Boadilla del Camino是個29平方公里的城鎮,人口約有175人。

經過一段曝曬路段後,接近中午時抵達目標20公里的住宿點,這家評價很高的庇護所,有泳池、庭院、草地和Bar,來客絡繹不絕,我是第一個到的,一般庇護所沒這麼早開門,老闆很好,叫我先入住放下行李,等忙完再辦入住手續,非常隨性。








下午大家陸續入住,很多人都去泳池戲水,隔壁床的老外,看我躺在床上,就一直叫我去泳池游泳,我順應去泳池泡泡痠痛的腳,泳池裡已有美國及西班牙二位女士,雖然語言不通,但她們一直叫我下水游泳。

我正奇怪為什麼他們來朝聖之路會帶泳裝,原來都是穿著內衣下水,叫我也如法泡製,歐~no no no,我怎麼可以在西班牙撩下去,穿內衣游泳照片傳回台灣,我還要不要做人呀(我還是有偶包的^^)~

兩位女士一直不放棄,頻頻呼喚,還好我有把持住,你們是看不到養眼照的,請放心。哈哈哈!

隔壁床的老外說來朝聖路就是要游泳,台灣的朋友聽到囉,下次來健行時,別忘了裝備要多加一件泳裝哦~^^


下午時間很多,還出去逛了一圈,旁邊就是教堂Church of Santa Maria,這個地區有好多送子鳥,會在鐘塔上築巢,記得要抬頭看看。



結果這個城鎮連雜貨店都找不到,街道上沒有任何商店,也沒有人煙,中午就在庇護所買了一顆大蘋果及剩下的行動糧當午餐,看來晚餐只能花10歐在庇護所附設的Bar用餐了。

因為附近找不到餐廳了,連住在別家庇護所的朝聖者都來了,又巧遇來自羅馬尼亞的伊蓮娜和莉蒂亞,我們很有緣,一路上錯身相遇、經常住在同一間庇護所,見面多了總是會聊上幾句,今天雖然不住同一間庇護所,但卻在同一間Bar用餐,當然禮貌上要坐同桌,而且用餐人多,我也不好意思單獨坐一桌,跟認識的人同坐也比較不尷尬。

伊蓮娜68歲、莉蒂亞64歲,莉蒂亞會英文,伊蓮娜只會一點單字,問到複雜的問題時,她就用翻譯軟體跟我聊天,天呀~你家阿媽會用翻譯軟體嗎?看看外國人的確獨立又肯學習新事物,而且歐洲人都走路很快,明明看體型像沒在運動,皮膚都已鬆弛,但隨便走都可以超越我,我在台灣算是走路快的,在歐洲真的連阿媽都可以超我車,真是太神奇了。

我說要合照時,伊蓮娜不太懂得10秒才會閃快門,所以她來不及看鏡頭,拍完後給她看成品,她還很介意自己不好看呢!哈哈!


等到19:00終於可以吃晚餐了,湯品的內容是什麼我忘了記下來,只記得我都喝光光了啦!


我點的是雞肉套餐,通常會有魚、雞、豬可以選,前幾次觀察的經驗,魚會多刺很麻煩,豬肉則多是用香腸、火腿等再製品,點雞肉是最安全的,大多會給整隻雞腿,而且他們的雞腿都超大隻,不是肉雞棒棒腿,在歐洲超市雞腿的價位比雞胸肉便宜,因為他們覺得雞胸肉是上等肉。


因為伊蓮娜和莉蒂亞不喝酒,所以我又一個人獨享了一瓶紅酒,在西班牙就是可以把紅酒當水喝,真是過癮!

飯後甜點通常會有布丁、奶酪、蛋糕、Ice Cream…等,蛋糕可能是手作或工廠批來的,而布丁、奶酪、Ice Cream都是給現成商店買得到的商品,像這家就是給一支冰棒,很有趣^^~



其實,在朝聖路上很忙的,忙著走路、忙著思考、忙著洗去疲憊、又要忙著記錄心情,我還每天都比人晚睡又比人早起,不過在台灣的肩頸僵硬、睡不著覺等文明病,通通都消失不見,看著老外們就算語言互相不通,也可以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在一起、笑在一起,會讓人忘了路途遙遠。

來之前,我堅持要住最便宜的公立庇護所,現在我反而像是私立庇護所的朝聖者,8歐(台幣280元),就可以買到一個渡假的心理狀態,何樂而不為呢?

我真的是來走路的嗎?我這時深深覺得只排56天實在太短,下次排3個月好了。



【延伸閱讀】

《朝聖之路》目錄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