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7 / 合計D22:廢墟之美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7 / 合計D22:廢墟之美

日  期:2019.8.29 (四) 
路  線:Hornillos del Camino→Castrojeriz
奧爾尼略斯德爾卡米諾Hornillos del Camino→(5.7K,美)→San Bol→(4.8K,美)→翁塔納斯Hontanas(住1)→(5.6K)→聖安東修道院Convento de San Antón→(2.5K)→卡斯楚赫里斯Castrojeriz
記  錄:20.87K/0735~1400/累計爬升380M(含巴黎累計395.68公里)
氣  溫:15~25度
住  宿:ALBERGUE DE SAN ESTEBAN,5歐(早餐自由捐獻),公立教堂附設,有簡易廚房,公共空間較小,有位管理員人好,另一位管理員會歧視亞洲人,附近有雜貨店。
花  費:住宿5歐,餐食9.16歐(點心:桃子0.95歐,午晚餐:微波義大利餃+魚罐頭+啤酒2入+桃子2入=8.21歐)=14.16歐



【Hornillos del Camino (奧爾尼略斯德爾卡米諾)】

今早在庇護所享用3歐元的早餐,是我這麼多天以來,最有賓至如歸的一個住宿點,主人像是大飯店般的禮儀來款待著朝聖者,餐點量多又熱騰騰,咖啡還可續杯,令人滿足又感動。


今天前半段路程是田野風光,約5公里即有一個村庄可休息。








【Hito del Camino de Santiago en el Alto de Mostelares (里程碑)】

平緩爬升約100公尺抵達高點,這裡有展望點、里程碑、休息站。









【Hontanas翁塔納斯】

面積10平方公里,居民60多人的村庄。


早上喝了咖啡,很需要找地方解放一下,一進村庄就看到Bar放著好聽的英文歌,於是我決定在這裡上廁所、休息一下,這裡有單賣水果,吃顆水蜜桃補充水份及能量,雖然Bar的水果比超市貴上一倍,但也比礦泉水便宜。


接著後面好長一段路都是沿著馬路走,正值中午時分,好熱、好熱!







【Convento de San Antón (聖安東修道院)】

途中有座廢墟Convento de San Antón據說昔日是一座修道院,但從殘存的建築可看出它的壯觀,有種殘缺之美。

現在這裡也是一個庇護所,但非常簡陋,遇到昨天同房的女孩,她請我進去喝茶,並說今天她要留宿在這裡,而且看她主動招呼朝聖者,看來這裡有一些特殊的文化,我欣賞她願意在如此刻苦的環境過夜,能吃苦的年輕人,會比別人更有抗壓性。














【Castillo de Castrojeriz  (卡斯楚赫里斯城堡)】

遠遠就可以看到半山腰的城堡,有些人會特別爬40分鐘路程上山,山頂視野遼闊,可俯瞰整座城鎮。




【Castrojeriz (卡斯楚赫里斯)】

Castrojeriz面積有136平方公里,居民近1000人,是座具有1000年歷史的城鎮。


小鎮的入口有座宏偉的天主教教堂Collegiate of Santa María del Manzano,館內有展覽收藏。



今天住宿點ALBERGUE DE SAN ESTEBAN,入門又巧遇台灣女孩Sandy,那時管理員不在,Sandy先帶我認識環境,我再去雜貨店買東西。


回來時,遇到管理員付了錢辦了入住手續,他卻硬要我睡上層,睡上層本來沒什麼問題,但是這雙層床竟然沒有樓梯,跟他說我腿短不好上去,請他給我下層床,他堅持不肯,Sandy也幫我跟他說,他仍然很強硬,當時並沒有幾個人,大家都睡下層,不知我哪裡得罪他,讓人不能理解為何如此安排。

後來有西班牙當地的朝聖者看不下去,幫我反應給另一位較和善的管理員,才讓我如願睡在下層床,否則半夜下床上廁所我可能會摔死。

後來看網路評語,也有韓國人寫到歧視亞洲人的問題,這是來朝聖之路這麼多天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不友善,讓我感到很意外,還好最後有化解了問題,忙著處理床位問題,都忘了拍照,當時曾想去把住宿費5歐要回來,改去住其它私人庇護所也才10歐,至少不用受鳥氣,跟昨天的住宿環境及備受禮遇的早餐相比,簡直有天壤之別。傍晚我和Sandy帶著食物去鎮上逛逛,坐在教堂前聊天吃東西,立刻把不愉快抛在腦後。

聽說男生跑步會燒檔,原來走路也會燒檔,只是女生燒的地方不同,所以我的凡士林不是用來擦腳趾防水泡,而是拿來擦股溝,以及鼻腔內膜,因為空氣乾燥,鼻腔內膜會破裂,皮膚也很乾燥,台灣帶來的乳霜已用完一罐了,所以每個人的問題不同,只能見招拆招。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