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6 / 合計D21:綿延無盡的路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6 / 合計D21:綿延無盡的路

日  期:2019.8.28 (三) 
路  線:Burgos→Hornillos del Camino
布爾戈斯Burgos→(1.4K)→馬拉加斯大橋Puente de Malatos→(2.5K)→Camino→(3.6K)→比利亞爾維利亞德武爾戈斯Villalbilla de Burgos→(3.1K)→塔爾達霍斯Tardajos→(2.4K)→拉韋德拉斯卡爾薩達斯Rabé de las Calzadas→(5.4K)→奧爾尼略斯德爾卡米諾Hornillos del Camino
里程記錄:22K/0700~1300/累計爬升428M(含巴黎累計374.81公里)
氣  溫:15~25度
住  宿:De Sol a Sol,10歐+早餐3歐,歐式渡假小屋,房間內有空間大的廁所,庭院、泳池、廚房(設備齊全),無超市,對門有小雜貨店。
花  費:住宿10歐,餐食11.2歐(早餐:3歐,午晚餐:丹麥麵包1.7+大冰啤酒1.5+微波海鮮飯2.9+沙丁魚罐頭1.4+優格2入=8.2歐),雜支1.9歐=23.1歐



【Burgos布爾戈斯】

昨天來過布爾戈斯主教座堂,自覺得有信心,可以不看導航就可以找到教堂,這時剛好看到一位女生,也出現在黑暗的街道,我想她應該跟我同樣要出城,跟了她一小段後,發現我猜錯了,然後路愈來愈陌生,教堂應該沒那麼遠,這時才拿出導航來看,果然是走錯路了,又花了好多時間折返,真的不要太相信自己,不要太鐵齒呀!否則老是浪費體力走冤枉路,太傷了!

在此介紹大家「健行筆記—西班牙朝聖之路—法國之路」的中文網站,上面有每天的路線介紹,並且附有路線GPX檔可供下載,這些GPX檔是我特地為健行筆記製作的,當時我就是害怕自己會迷路,所以花了很多時間無償幫健行筆記製作,希望大家可以善加利用。





【Puente de Malatos (馬拉加斯大橋)】

出城前會沿公園的綠園道走一段路,看著前方的女生拿著一個空的大背包,心裡猜想著「她也許正在準備踏上朝聖之旅」。


沿著阿爾蘭松河(Río Arlanzón)畔行走,經過建於12世紀的Puente de Malatos (馬拉加斯大橋),是Burgos城市中最古老的橋樑,當時是通往麻風病醫院的重要連結道路,現在是出城踏上Camino的必經之地。

今天每約2~3公里即會遇到小城鎮,路況平緩,沿途景色不錯,拍了很多照片,有晨霧飄渺。














看到這幅塗鴉畫,讓人不禁莞爾,一個笑得奸,一個擺臭臉,一看就知道是交到壞朋友,笑臉的朋友把臭臉朋友騙來走朝聖之路,臭臉朋友以為是「旅遊」,沒想到每天都在走路,走到笑不出來了。哈哈哈!聽過好多這樣誤入朝聖之路的故事,你是不是也是沒搞清楚狀況,被朋友騙來的呢?



【Villalbilla de Burgos (比利亞爾維利亞德武爾戈斯)】

Villalbilla de Burgos是個14平方公里,居民約700多人的城鎮,教堂的鐘樓上有送子鳥築巢。



【Tardajos (塔爾達霍斯)】


Tardajos是個13平方公里,居民約600多人的城鎮。


【Rabé de las Calzadas (拉韋德拉斯卡爾薩達斯)】

Rabé de las Calzadas是個10平方公里,居民約200多人的城鎮。


路上看到一間麵包店,買了一個丹麥麵包當午餐,找了一處座椅休息享用。


很美麗精緻的彩繪,述說著關於朝聖之路的故事。




中午艶陽高照的時候,剛好走在一段7~8公里毫無遮蔭的路段,田野、山丘、藍天、白雲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小路蜿蜒於山丘,彷彿延伸無止盡。




















【Hornillos del Camino (奧爾尼略斯德爾卡米諾)】

到了Hornillos del Camino小村庄,這是14平方公里,居民僅約70人。

事前即知愈後面的庇護所比較便宜,但這間主人非常熱情出來招呼我,這麼多天第一次碰到如此積極的主人,經過他的介紹環境的確不錯,絕對不是因為他長得帥。

四位女性同住一間,有獨立大浴室,有泳池、庭院,室內還有壁爐(又用不到),裝潢像渡假小屋,客廳很舒適,很自在的坐在沙發上享受我的悠閒時光,當成自己的家一樣。











廚房也很讚,爐具餐具一應俱全,本來想開伙,結果在村裡唯一的雜貨店,看不到太多蔬菜,所以最後還是吃微波及罐頭食品。




洗完澡在雜貨店前喝啤酒,遇到一位美國女士,臉已太陽曬傷,她說好累,我勸她住下來,她很猶豫,假期不長,第一天就沒達到她的目的地,有些不甘心,她拿著手冊思考很久,再問我問題時,我已經聽不懂她說什麼,因為我已醉昏頭,沒辦法思考了,她只好繼續往前奮鬥了。哈哈哈!

【Iglesia de San Román (聖羅曼教堂)】

太陽下山前,氣溫轉涼爽,散步到聖羅曼教堂,遇見Manael神父,他跟我說中文「謝謝」,於是坐下聊天,他跟我學中文,並教我西班牙文,他學習能力很強,記憶力很好,我則是聽過就忘了,我們聊天很久,他叫我名字時西班牙發音像Funny,我一直被他逗得咯咯笑,經過的路人都好奇看我們在說什麼,最後神父為我祝福祈禱,再現學現賣說「再見」,實在是有趣的一段相遇。



隔天3歐元的早餐,是我這麼多天以來,最有賓至如歸的一個住宿點,主人像是大飯店般的禮儀來款待著朝聖者,餐點量多又熱騰騰,咖啡還可續杯,令人滿足又感動。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