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08 / 合計D13:聖佩德羅教堂


日  期:2019.8.20 (二) 
路  線:Los Arcos→比亞納Viana
洛薩爾科斯Los Arcos /聖瑪麗亞教堂Church of Santa María→(6.8K)→桑索爾Sansol→(1K)→
拖雷司Torres del Rio→(2.7K)→N.S.del Poyo→(7.9K)→比亞納Viana
里程記錄:18.53K/0650~1300/累計爬升866M
氣  溫:18~25度
住  宿:Albergue Parroquial de Santa María (含晚&早餐),自由捐獻,16個床位,沒有wifi,有廚房、廚房設備齊全。入口不明顯,面對教堂左側小門,爬上窄樓梯到達教堂樓上,睡地板軟墊。
花  費:住宿自由捐獻,用品(洗髮精、沐浴乳)1.98歐,餐食13.35歐(多餐:麵包1+起士1+火腿1+生菜1.85+水蜜桃0.88+沙拉2.19+啤酒0.39+咖啡1.05+優格4入0.99+罐頭0.95+袋子0.05)=25.3歐




【Los Arcos洛薩爾科斯】

今天的路途上比較沒有令人驚喜的景色,大多走在NA-1110公路旁,雖然平坦,但也無聊,加上連續兩晚都被音樂吵整晚,邊走邊打哈欠,不只是我有這樣的感覺,其他朝聖者也說走到快睡著。



還好今天沒有烈日很涼爽,烏雲密佈太很有戲。







【Stone forest(石林)】

一般疊石有祈福之意,這些疊石都是路過的朝聖者堆疊出來的,成為路上的一個特殊景觀及休息的據點。


【Ermita del Poyo】









【Viana(比亞納)】

Viana比亞納,總面積79平方公里的市鎮,今天住宿是聖瑪麗亞德拉薩蘇尼克教堂附設的庇護所,入口不明顯,很多人都說找不到。


庇護所在教堂左側小門,走上一個窄窄的樓梯,即可抵達庇護所的起居室。


這間庇護所比較特別是沒有床,只有軟墊,庇護所的負責人瑪麗亞還特別帶我去看,可以接受再登記入住。

瑪麗亞只會說西語,以及簡單的英文單字,我和她雞同鴨講,她有點懊惱,於是拿出10多天沒用過的Google翻譯app,結果它辨識西語轉中文並不太靈光,我們終於放棄,還是用肢體語言吧~

庇護所小巧又溫馨,雖然是睡地板的軟墊,仍感覺到舒適,住宿還包含晚餐及早餐,費用為自由捐獻。


我在庇護所還沒開之前就去超市買了一大堆食材,又想吃吃看庇護所的家常菜,真是令我困擾,這麼多食物怎麼辦呢?中午先吃了生菜沙拉再說吧!




晚餐菜色看來普通,但非常美味,但他們用餐順序跟我們不一樣,先吃主食,再吃沙拉,瑪麗亞還要幫我們換碟子,大家體貼不想讓她洗太多餐具,就說不用換,看得出她有點悻悻然,可見她是個非常注重細節的人,雖然我跟她語言不通,但她很照顧我的需要,非常貼心。大家一起用餐不好意思拍照,所以沒照片可以呈現。

【Parroquia de la Asunción de Santa María (聖瑪麗亞德拉薩蘇尼克教堂)

聖瑪麗亞德拉薩蘇尼克教堂,非常宏偉,晚餐前參加彌撒,接受神父的祝福,晚餐後還帶領我們走祕密通道,參觀教堂未開放的部分,可一窺古教堂的設計。

神父帶我們到閣樓,可以俯瞰教堂內部,是唱詩班練唱詩歌的地方,於是問誰自願出來唱首聖歌,有位朝聖者唱了一首瑪麗亞,歌聲像是立體聲音響般的環繞整座教堂,宏亮又優美,這位朝聖者說她希望能進到每座教堂唱一首詩歌,這是她朝聖之旅的目的,很棒的目標。

神父也點名我唱一首,我煞時腦袋一片空白,想不起小時候唱的任何一首聖歌,後來想想,我最起碼會唱平安夜呀!當時怎麼沒想到,很懊悔錯過了在大教堂唱詩歌的機會。

最囧的是神父要大家讀一段經文,其他人用西文,只有我用英文,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讀什麼。神父介紹教堂時,由朝聖者琳達翻譯英文,事後她問我有沒聽懂,我老實說真的聽不懂,家常會話還可以聽一些,這麼專業的詞彙,又加上她有些口音,速度又快,真是鴨子聽雷,太有趣的經驗了。







【Ruinas De La Iglesia De San Pedro(聖佩德羅教堂)

城內還有一座十一世紀的古老本篤會修道院聖佩德羅教堂Ruinas De La Iglesia De San Pedro,巴洛克式建築非常宏偉,曾是中世紀戰爭的營房,在卡利斯特戰爭期間被炸毀,部分建築已殘缺,現在保留廢墟的樣貌,好適合拍網美照,可惜出來散步沒想到要帶腳架。

















巴洛克式建築的市政廳,座落在教堂對面。



傍晚在街上散步,遇到失散多天的恰克,我跟他有很特別的緣份,在旅記中從來沒提過。

恰克是來自澳洲,我在朝聖之路的起點聖讓(SJPP)看到他時真是驚訝,因為我在上海轉機候機室休息時就見過他,因為等候轉機有3小時,無處可去,穿著登山鞋有點悶,於是我脫掉鞋,穿著襪子輕放在鞋上透氣,恰克戴著一頂插著羽毛的紳士帽,坐到我的旁邊(隔二個空位),也一樣學我脫掉鞋,我當時心想,會想讓腳透氣應該是登山人才會做的事吧?可是他穿的不是正統登山鞋,是帥氣型的那種偽登山鞋(皮質很重的鞋),衣著也不是準備去健行的人,不像我一樣一身就是要去健行的裝扮。

我在巴黎玩了三天,他也是,然後又個別到了聖讓,預備同天踏上朝聖之路,真的也太巧了,所以我看到他多麼的驚奇,甚至還懷疑我認錯人,但我就是記得他的帽子,而他也用俏皮的眨眨眼來證實我沒認錯人。

因為同一天起程,入住Roncesvalles時,我們還一同去教堂做彌撒,出了教堂我說「你有點醉了」,他問「是因為口裡散發著酒味嗎?」,我說是因為他在教堂睡著了,他說因為晚餐喝了紅酒,他動作有點緩慢,很有趣,逗得我哈哈大笑。

接下來幾天行程都常住同一間庇護所,所以愈來愈熟,他也很紳士、很有耐心的聽我講不太輪轉的英話,感覺非常的投緣。

只是後來我去買火車票,比正常行程多耽誤了半天,就再也追不上那些在起點認識的朋友,我也跟恰克分開了,直到在這裡巧遇,我說以為他超前我好多天,他說因為他感冒了,休養耽誤了行程,那時他正與朋友在找餐廳,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聚聚?

因為庇護所已有備晚餐,故沒有接受邀約,從此分別後,就再也沒再相遇了。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