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07 / 合計D12:葡萄酒無限暢飲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07 / 合計D12:葡萄酒無限暢飲

日  期:2019.8.19 (一) 
路  線:Villatuerta-Los Arcos
Villatuerta→(3.9K)→埃斯特利亞Estella(星星鎮)→(1.8K)→艾埃吉Ayegui→(0.9K)→Monasterio Irache葡萄酒博物館(暢飲)→(1.4K)→Irache→(3.4K)→Azqueta→(1.9K)→Villamayor de Monjardin (**備水)→(3.4K)→Cruce→(2.7K)→Cafe→(6.1K)→洛薩爾科斯Los Arcos (聖瑪麗亞教堂Church of Santa María)
里程記錄:27.44K/0650~1515/累計爬升1183M
氣  溫:18~35度
住  宿:albergue casa de la abuela,12歐,曬衣空間較少。
花  費:住宿12歐,餐食1.5歐(點心:咖啡1.5,午晚餐:免費 )=13.5歐



【Villatuerta - Iglesia de Nuestra Señora de la Asunción

被年輕人的舞會音樂吵了一夜沒睡好,還是認份的早早出發吧,經過教堂拍一張夜景照片,這座教堂於14世紀晚期,羅馬式的建築很雄偉。


07:15分日出紅光漸漸染上天際,每天都可以欣賞不同的日出景象,在西班牙日落約是20:15,我曾去追過日落,並沒有突出的彩霞,後來就不特地出門追了,反正日出都一定會看到。



【Estella(埃斯特利亞,星星鎮)】

Estella雖然只有13平方公里,但人口卻有13000多人,人口密集熱鬧的城市,埃加河環繞著城市很美。


Iglesia del Santo Sepulcro是座古老的教堂,歌德式的大門上有美麗雕像,門口有位露宿的朝聖者還沒起床。

有人問我朝聖路上可否搭帳篷,我覺得住公立庇護所5、6歐,私立庇護所也才10~15歐,住宿已經很便宜了,而且可以洗熱水澡消除疲勞,在炎熱的西班牙這點還真是重要呀,否則汗臭味就足以毀滅自己,實在沒必要再揹帳篷折磨自己。

而且我們又不知道西班牙法令,到處亂紮營,搞不好會吃罰單或抓去關,又何必搞這麼多麻煩呢?雖說朝聖路比觀光景點治安好,但根據我的觀察,露宿或紮營者都會選擇教堂周邊,然後必須把自己弄得像邊幅不修的流浪漢,讓人不敢靠近,否則一覺醒來裝備不見了更麻煩,得不償失呀!



山坡上的Iglesia Santa Maria Jus del Castillo是西班牙的歷史遺產,是一座12世紀廢棄的舊猶太教堂,現在裡面是展覽館。


路邊一扇特別的鑄鐵門,上面有各式的鐵件裝飾。




【Ayegui(艾埃吉)】

一個10平方公里的市鎮。


貝殼是朝聖之路特別的指引標幟,跟著走就沒錯了。


快出城時,會看到這間鐵匠Forjas Ayegui,有很多美麗的鐵件藝術創作。



【Monasterio Irache 葡萄酒博物館 - Fuente de Vino(酒泉)】

今天重頭戲就是會經過著名的 Monasterio Irache 葡萄酒博物館,免費葡萄酒無限暢飲,這的確是「酒鬼」最期待的一天。

我到時有兩位朝聖者跟我說:「以為是加水站,沒想到水龍頭流出來的是紅酒耶!」
我:「我知道哇!」
朝聖者:「妳怎麼會知道?」
我:「我有讀資料呀~」
朝聖路上最著名的景點,是酒鬼都不會錯過,哈哈!





大家也都有「備」而來,有喝又有帶,有一家人開著車也來裝,爸爸幫我轉水龍頭,我說好了,他還繼續加,然後跟我比手畫腳說喝完了就會走像飛一樣,我喝完了半杯,果然一路上腳都輕飄飄的,哈哈!

從此以後我就知道了,如果走累了,就喝一點酒,腳的疲憊感就會消失,接下來的路程就會顯得輕鬆許多。

Monastery of Santa Maria de Irache修道院

Irache

這一路上都有好風光,遠山有我最愛的石頭山,配上收割的麥田,顏色豐富。





昨天我先入小村庄,一大早出發多走了4公里後,半路上還是遇見了住在星星鎮的莉莉和里德,莉莉從海瑟口中得知我有寫旅記,就非常好心的說要幫我拍照,終於有機會與里德拍了一張「巨人與哈比人」的合照,看到照片大家都忍不住暴笑,實在是很有趣,莉莉說有了這張照片,今天我又有題材可以寫了,真是太貼心了^^。

不過人高馬大也不見得好,里德的膝蓋已經在痛,走路一拐一拐的,他已經沒背東西了,不過仍是要承受他巨大的身軀,膝蓋真的夠辛苦的了。








【Azqueta】

熱浪離開了,天氣涼爽,但是我又想偷懶留在小村莊住宿,於是沿途在留意庇護所價格,看到一間房子牆上長滿葡萄樹,被這特殊景色吸引。


接著看旁邊的庇護所門口張貼紙條,接著要離開時餘光掃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台灣國旗!!


「卡咪,我的姐妹,我在西班牙朝聖之路找到妳啦~😆😆😘」,@西班牙時間2019.8.19, am10:41。我差點就閃過,突然一轉頭就發現妳留下的國旗,答應妳要拍照相認,好像有天使帶我發現它。

出國前我說想帶著國旗,問有沒健行筆記的旗子可以一起帶著,卡咪就幫我做了這串旗子,並告訴她去年來時,留下同樣的旗子在一間庇護所,當時我聽了,就說如果有看到會拍照,但我並沒問它在哪,因為800公里遙遠的路程,如果她說在哪我可能也不知道在哪,心裡就想著隨緣吧!我本來只是在看這家庇護所門口的告示,沒想到居然這麼巧,被我餘光看見,真的好像冥冥注定要帶我來找到它,很神奇,也很興奮!

這間庇護所名叫Albergue La Perla Negra,在Google Map的街景圖還可以看到卡咪留下來的國旗哦!謝謝民宿主人一直保留著這面旗子,相信路過的台灣朝聖者都會感到興奮。







【Villamayor de Monjardin(蒙哈爾丁大鎮)】

一座11平方公里的市鎮。

這裡有座美麗古老的教堂Iglesia de San Andrés Apóstol,有鐘樓及漂亮的拱門。




門口有位神職人員看我一個人自拍,主動說要幫我拍照。


莉莉及里德也到了,出門的瞬間捕捉到兩位的身影。


我原本想落腳住在這裡的庇護所,因為過了這個城鎮將有一段12公里沒補給、沒飲水的路程,但到時才11:30,庇護所要14:00才開,算算等待時間我都可以走到下一個城市了吧,所以只好認份的繼續上路。








這12公里都是這樣一望無際的麥田,以及長到無止盡的道路,雖然炎然,還是要把腳架拿出來拍照,一個人上路,全部都靠自己。













【Los Arcos洛薩爾科斯】

終於走完這段12公里無補給的長路,到Los Arcos共走了27公里。

Los Arcos共58平方公里的市鎮,一進城我很傻眼,整條街都在辦桌,全部餐廳、雜貨店都沒開,所以庇護所老闆娘也端了食物給我,一起享用。

老闆娘太忙了,只端食物給我,並沒告訴我床位在哪裡,有對義大利年輕夫妻朝聖者,太太會說英文幫我翻譯,其實昨天在Villatuerta (比利亞圖埃爾塔)跟義大利年輕夫妻住過同一間庇護所,今天又巧遇。


歐洲常有豆類的主食,看起來很平淡,但口味還不錯,快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



牆上有各國的紙鈔,也有百元台幣在上面。


原來有Bull奔牛的節慶,大家吃飽後會封街,年輕人就去吆喝牛,引誘牠來追,全鎮的人都穿白衣戴紅巾,在窗枱觀看,還邊吃零食,像看戲一樣,很有趣。

今天賺到免費的午晚餐,以及觀賞奔牛節慶。






但不妙的事又來了,年輕人樂團唱歌演奏的音樂通宵擾人,實在不懂為何沒人阻止他們吵鬧。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