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06 / 合計D11:遇見向日葵花海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06 / 合計D11:遇見向日葵花海

日  期:2019.8.18 (日) 
路  線:Puente la Reina-Villatuerta
Puente la Reina→(5.2K)→馬涅魯Mañeru→(2.6K)→西勞基Cirauqui→(5.7K)→洛尔卡Lorca→(4.5K)→比利亞圖埃爾塔Villatuerta
里程記錄:19.4K/0630~1250/累計爬升689M
氣  溫:15~35度
住  宿:Albergue La Casa Mágica,14歐,沒廚房,單人床,戶外空間很舒服,有吊床、游泳池,鎮上有超市。
花  費:住宿14歐,餐食9.14歐(點心:水果1+飲料1,三餐:水蜜桃0.42+0.5+1.11+魚罐頭1.19+俄國沙拉1.75+鮪魚沙拉1.1+奶油麵包1+藍莓優格4入1.19+啤酒0.3)=23.14



【Puente la Reina】

Hola!您好!

我好愛講這句問候語,每個人都會回我一個真摯的笑容,看了這些笑容,讓我每天心情都好極了。

今早離開庇護所時,天還黑的,跟我同時離開的一位男士,身形看起來像是運動員般酷酷壞壞的樣子,他主動跟我道Hola,那個笑容讓我很難忘,非常的燦爛,跟他的外型一點也不搭。





走了一段路,天亮了,看到美景,我停下來拍照,他主動說要幫我拍照,好一個暖男,我當然也回敬他也幫他拍幾張照片,就是沒種說合照,只敢偷偷拍下他的背影,真的,這條路上都是友善的人。

▲暖男酷哥幫我拍的照片。

▲暖男酷哥的背影^^。

那天走到火車站是脫離朝聖之路,路上人們就比較冷漠,我不管,一樣主動逢人就Hola,居民就會回報笑容及問候,鄉下居民比較害羞,看到東方女士,因為不會講英文,眼神就會有點迴避,但只要我主動Hola,他們就會被我的笑容融化,真是可愛極了。

有些路途遠無補給的路段,會有人擺攤,準備飲料、水果等給朝聖者補給,費用都是自由捐獻,有位年輕人一邊搬貨一般哼著歌,我說「你好開心哦~」,他說「每天都要開心」,他看起來有點傻氣,衣物舊舊,這樣擺攤也賺不到太多錢,卻很知足。

在朝聖路上,大家喜歡問為何而來,聽過一位朝聖者說自己很有錢、家庭婚姻幸福,但不快樂。好矛盾的人生,不是嗎?旁人看他是人生勝利組,但卻不快樂,人生到底在追求什麼呢?所以他來了,在這條路上尋找解答。我想他會得到啟發。


【Mañeru馬涅魯】

前方就是馬涅魯,西班牙納瓦拉自治區的一個市鎮,總面積13平方公里。




【Cirauqui(西勞基)】

西勞基,是西班牙納瓦拉自治區的一個市鎮,總面積41平方公里,市政府大會堂有章可以蓋,並且有免費廁所可以上,千萬不要錯過。

大家都會問「上廁所方便嗎?」,我只要早上不喝咖啡,幾乎不用上廁所,如果在田野就是遮蔽處野放,如果有店家,就去Bar吃東西順便上廁所了,所以碰到免費廁所會很感恩,絕對要去「繳水費」!


這裡好多住家窗枱都有種葡萄樹,而且結實累累,舉手就可以採到,真是幸福呀!這裡葡萄真是又多又便宜,明天就會經過葡萄酒博物館,紅酒可以到飽哦!實在令人期待,哈哈哈!

說也奇怪,這裡盛產葡萄,那我為何沒買葡萄,每天都吃桃子呢?釀葡萄酒的葡萄並不好吃,所以沒想到要買,但後來吃到讓我改觀的葡萄,那已經是快要離開西班牙的時候,真是相見恨晚呀!


在田野小路中的休息站,停下來吃個水果休息一下,自由捐獻。





【Lorca(洛尔卡)】

熱浪第二天,35度無遮蔭下徒步,汗水是粒粒皆辛苦,遇見向日葵花海在酷似富士山前,真是絕美的景色,我掙扎著是否要在烈日下擺腳架自拍,掙扎什麼呀~背腳架來走800公里,不就是為了拍這般美景嗎?管它上下背包有多麻煩,做就對了,結果看了照片真的無遺憾呀!你說是不是呀~










【Villatuerta(比利亞圖埃爾塔)】

想念小村莊的寧靜,所以又決定在熱鬧的大鎮星星鎮前的Villatuerta小市鎮住宿,雖然私人庇護所貴一倍,但早到可以有個好床位,以及快速的網路,很幸運今晚同房只有我和一位女士兩人,舒適極了。





戶外空間很舒服,有吊床、游泳池,在西班牙只要不曬到太陽風就會涼,他們的建築石材及門簾窗簾很有阻隔熱氣進入室內的效果。




比利亞圖埃爾塔,是西班牙納瓦拉自治區的一個市鎮,總面積24平方公里,鎮上有教堂、廣場、超市。



不過這家庇護所沒有廚房,只有盤子,所以就買一些即食品。

西班牙的沙拉之前吃過幾個口味,想買不同口味來嚐嚐,於是用Google翻譯APP圖文翻譯功能,對著文字就會顯示翻譯,雖然不是很準確,但還是能猜到一些大概的意思,買東西會方便一些。


超市比雜貨店便宜,所以今天失心瘋買了很多,其實是要吃三餐的啦,水蜜桃0.42+0.5+1.11、魚罐頭1.19、俄國沙拉1.75、鮪魚沙拉1.1、奶油麵包1、藍莓優格4入1.19、啤酒0.3,共7.14歐。




傍晚聽到音樂聲,有墨西哥樂團精彩的表演,就在庇護所前的廣場,房間內都可以聽到音樂,真棒!

趕快出來湊熱鬧,感覺這是難得的盛會,居民都跑出來參加,只有我一個亞洲臉孔,對著他們拍照,他們也很大方的跟我互動,真是有趣!











但是美夢被打破了,為什麼音樂會到12點還不結束,最後吵了一整晚,心想西班牙慶典都是通宵的嗎?早上起來很想給庇護所負評,為何老闆沒告知呢?

出去看了之後才知並不是昨天的音樂會,而是另一批青少年在開舞會,這麼吵的音響,幾條街外都聽得到,怎麼沒有居民報警處理呢?老闆回說這就是西班牙,蝦米!?真是令人傻眼呀~~~~

我當時不瞭解,但後來漸漸知道了,西班牙人天性樂觀、重享樂,他們可以通宵達旦的玩樂,不會禁止別人享樂的權利,所以,沒人會阻止。好吧!是我們東方人太拘束了!>_<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