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05 / 合計D10:清晨的寬恕之峰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05 / 合計D10:清晨的寬恕之峰

日  期:2019.8.17 (六) 
路  線:Zariquiegui-Puente la Reina
Zariquiegui→(2.4K)→▲Alto del Perdón寬恕之峰→(3.8K)→烏特爾加Uterga→(2.5K)→穆魯薩瓦爾Muruzábal聖埃斯特萬教堂→(1.8K)→奧瓦諾斯Obanos→(2.2K)→Puente la Reina(皇后橋鎮)
里程記錄:15.15K/0700~1220/累計爬升359M
氣  溫:15~24度
住  宿:Ref Padres Reparadores,5歐,96床位,廚房(電磁爐、微波爐)、販賣機(飲料、三明治),鎮上有超市。
花  費:住宿5歐,餐食7.86歐(優格0.3*2+肉1+生菜1.5+章魚燉飯2.45+水蜜桃1.11+忘記1.2)=12.86歐



【Zariquiegui】

官方建議行程昨天會翻越寬恕之峰(Alto del Perdón)之後到Puente la Reina(皇后橋鎮)住宿,但因為我去潘普洛納火車站買車票,多走了6公里,考量當天翻越寬恕之峰會太累太晚,所以提前在寬恕之峰(Alto del Perdón)之前的Zariquiegui小鎮留宿。

我覺得這個決定真是太棒了,昨天的小鎮很安靜舒服,而今天在清晨登頂是非常好的時間,不太熱,柔和的光線很適合拍照,日出的光線在天邊染成多彩的顏色,隨著一步步登高,視野遼闊,田園美景盡收眼底。







接近峰頂時,有石頭圍成一個愛心,石頭上寫了自己的願望、感想,或對家人朋友的祝福,尤其看到中文字,更顯得親切。

在朝聖路上經常會看到這些留下來的祝福,來走朝聖之路的人們多帶著一顆感恩的心,路上的辛苦、歡笑等點滴,都是會一輩子懷念的記憶。







【寬恕之峰(Alto del Perdón)】

寬恕之峰(Alto del Perdón)是座750公尺的小山丘,山頂有知名的朝聖者剪影群,俯瞰山下田野風光,十分宜人,這時人不多,他們拍個照就走了,我可以盡情的擺腳架拍個過癮。









之前跟著行程走,都會遇到同一群人,如果磁場不對,不妨就脫離官方的行程,就會遇到不同的人,其實之前同時出發的人都很不錯,只是如果只跟著同一群人,好像仍在舒適圈裡沒有改變。

而且這次旅程就想改變自己慣有的習性,不要有從眾心理,要走自己的路,尤其要改變自己按表操課的習性,這個特性也不是不好,就是缺乏一點冒險性,太制式就不像流浪了。

所以,今天開始我要丟掉行程,哈~會不會嚇死一堆看倌,別耽心,住宿資料很齊全,不會露宿街頭的。這樣我看到美景才能放心拍照,否則一直掛心趕路,忘了享受當下,就失去了旅行的意義。






【Muruzábal(穆魯薩瓦爾),Iglesia de San Esteban(聖埃斯特萬教堂)】

Muruzábal是納瓦拉自治區的一個小市鎮,僅6平方公里,居民200多人,Iglesia de San Esteban是一座紀念聖人埃斯特萬的教堂,我喜歡它美麗的拱門及雕花,以及門上的鐵件裝飾,庭院的紅葉很美。









【Obanos(奧瓦諾斯),Iglesia de San Juan Bautista

Obanos比Muruzábal大一些,有20平方公里,住戶700多人,教堂規模也大很多,新哥特式教堂,建築雄偉。









在朝聖路上真的不容易迷路,連地上都有路線指引。




【Puente la Reina(皇后橋鎮)】

今天熱浪來襲,將有2天會很熱,皇后橋鎮的入口就看見庇護所,是教堂改建的,公立的只需要5歐,看到這麼便宜的價格、想到炎熱的天氣,就忍不住要住下來。





我到時庇護所還沒開門營業,但已有朝聖者在門口等待,還差半小時,決定先放下背包走進小鎮街上逛逛,順便採買食物。

這是一座很有味道的小鎮,建築古老有味道,也有新穎的商店,尤其是戶外用品店,應該會成為很多朝聖者的救星,走了4~5天,開始有人出現鞋子不適、裝備不對或少帶的,都可以在這裡補充。






皇后橋鎮,故名思議這小鎮是以這座橋來命名,這座建於11世紀羅馬式建築的古橋,橫跨於阿爾加河之上,當時是在女王的提議下完成的,目的是讓來自四面八方匯集的朝聖者順利通過,朝向聖地牙哥前行,故又稱朝聖者橋,被認為是朝聖路線上最美麗的一座橋。橋頭有朝聖者資訊站,可以在此得資訊。


 ▲橋上風光。


【Carlist Wall】

這面古老的牆稱為「利斯特牆」(Carlist Wall)或「卡利斯特戰爭牆」(Carlist Wars Walls),又稱自由牆,是19世紀上半葉的城牆遺蹟,現歸類為文化遺產。




【Iglesia del Crucifijo】

這座聖殿騎士教堂建於12世紀,哥德式建築非常壯觀,有著美麗的門面及鐘塔,教堂內部莊嚴,陳列著耶穌受難像,屋頂雕飾精美。







Puente la Reina的教堂很精彩,朝聖者橋風景很美,可惜很熱,趕快逛一圈,買了食材回庇護所用餐。

回到庇護所,洗完澡後到後院曬衣服,就曬得一身汗,太陽下根本難以站人,這時非常慶幸提早休息的決定是對的,我真是follow my heart。

不過大庇護所就是吵雜,我一直想把旅記趕快完成,就是會有一堆人圍在身邊嘰哩呱啦,人多網路就會慢,真想念昨天安靜小村庄的庇護所。

公立庇護所床位都很擠,床舖間距離都很靠近,慶幸自己有帶營繩及大浴巾,吊掛起來可以保有隱私,營繩是我這次旅程中最有價值的裝備之一,幾乎是萬用,解決我很多生活的不方便,後面會陸續出現它的妙用。(《延伸閱讀》【裝備】西班牙朝聖之路/法國之路裝備打包心法








對了,今天買水果時,不小心拿了又放下,被後面的顧客老太太唸,我聽不懂一臉疑惑,反而是老闆娘沒生氣,翻譯老太太在罵什麼,我知道歐美買水果是不能挑三揀四的,我一時忘記,趕快向老闆娘道歉,下次要注意,千萬不要惹人厭了。

食材7.86歐(優格0.3*2+火腿1+生菜1.5+章魚燉飯2.45+水蜜桃1.11+忘記1.2)


今天沙拉換個吃法,淋上草莓優格醬,這裡優格很便宜,一個約台幣10元,只有台灣一半的價格,可以多吃。


好了,你們一想問我黑黑一盤是什麼,是微波的章魚燉飯,我特地買來嚐嚐,味道是有鮮,但米是義大利米會偏硬,章魚很小又少,最好自己再買罐頭加料。







【延伸閱讀】

《朝聖之路》目錄

上一篇:【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04 / 合計D09潘普洛納要塞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