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03 / 合計D08:潘普洛納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03 / 合計D08:潘普洛納(上)

日  期:2019.8.15 (四) 
路  線:Zubiri-Pamplona
蘇維Zubiri→(2.8K)→Illaratz→(2.7K)→拉腊索阿尼亚Larrasoana→Alerreta→(3.8K)→
Zuriain→(2.1K)→Irotz→(4.7K)→比利亚瓦Villava→(1.1K)→布爾拉達Burlada→(2.9K)→
潘普洛納Pamplona (主教座堂)
里程記錄:23.7K/0740~1500/累計爬升524M
氣  溫:15~24度
住  宿:Albergue Jesus y Maria,9歐,112個床位,教堂改建,有廚房(電磁爐、烤箱、微波爐)、鍋子、餐具不多。
花  費:住宿9歐,餐食7.18歐(點心:水蜜桃0.6歐,晚餐&隔日早午餐:白桃0.6+魚罐頭1.25+辛拉麵1.5+沙拉2+可頌1=6.38歐)=16.18歐



【Zubiri】

昨晚庇護所很幸運只有2人同房,義大利女士很有禮貌,夜晚安靜好睡,我的時差有漸漸調為正常,比別人都晚睡。

附的早餐有多土司及小麵包可選擇,咖啡、牛奶、果汁、茶包全都自由取用,是很大方的私人庇護所。



今天的路程平緩,早上出門時天陰陰的,過了工廠區進入樹林後開始滴雨,大家紛紛穿上雨衣或背包套後,轉眼天氣又放晴了。






伴著美麗的溪流,這段路走來特別的舒服。


碰到澳洲的莉莉,她主動說要幫我拍照。



【Zuriain】

走出樹林後一整個大藍天出現眼前,草地、遠山、溪流看不完,不過沒有了遮蔭,會有點曬。







【Irotz】



橋下好多人在戲水。




我跟這位加拿大男士很有緣,每天都住同一個庇護所,在路上也會不斷錯身,看多了就會交談個幾句,第一天他說他恨上坡,第二天他說上坡快殺了他,第三天他說快死了,但他每次都與我擦身後就飛快消失,只要有餐廳他就會休息,而我是5公里小休,10公里大休,所以還是會追上他,我們就像在玩龜兔賽跑的遊戲。






這種長矩離健行要像馬拉松一樣有配速的概念,完全不休息的話,後面會撞牆走得很痛苦,所以10公里開始有腳痛時,要停下來脫掉鞋子按摩,第二個10公里才會好走。在中橫健行文中也提過,提氣、腳步放輕,身體有韻律的走,讓腳掌的接觸地面的時間減少,腳底板的疼痛會減少許多。

這條路有柏油、石板、石子等路面,不是硬梆梆,就是會腳底按摩,每天要走20公里以上,真的不是太輕鬆哦。

【Arleta】

建於13、14世紀的老教堂Iglesia de Santa Marina。







在樹林裡有個小攤賣水果給朝聖者,買一顆水蜜桃當點心。



【Villava】

Batán Villava巴坦·德維拉瓦的Atarrabia是處歷史地標,建於中世紀六的一座拱橋。



【Burlada】

Burlada布爾拉達,是西班牙納瓦拉的一個市鎮,鄰近潘普洛納。











【Pamplona】

沿著Rio Arga小溪進入城堡,即抵達美麗的都市Pamplona(潘普洛納)。

潘普洛納是西班牙北部納瓦拉自治區的首府,約有20萬人口,面積僅23平方公里。最負盛名的是每年7月7日開始,為期八天的聖費爾明節,即俗稱的奔牛節,每年都吸引數以十萬計的旅客來觀光,熱鬧非凡。

這個節日自1591年起,作家海明威曾經住在西班牙一段時間,其著作《太陽照常升起》,內容描寫過其中的奔牛活動而聞名於世,並在此產生了老人與海等多本知名著作。







沿著城堡圍牆進入舊城區,這間公立庇護所是教堂改建,也是一座人數可觀的庇護所,大家的床貼得很近,睡我旁邊床位的男士,居然只穿個三角褲而已,也不遮蓋,完全當自個家,還好我習慣用營繩綁在床邊,掛上浴巾和衣物,遮住視線,減少尷尬。


洗衣間及販賣機

教堂中庭成了曬衣場

潘普洛納主教座堂


庇護所只有少量的餐具,到街上買晚餐,看地圖超市很遠不想走,看到小雜貨店裡有辛拉麵就買了,配上魚罐頭、生菜及白桃,走出雜貨店後,才發現隔壁居然是家樂福,東西便宜許多,買了特價的可頌3個才1歐,真是撿到便宜,當隔天早&午餐。

回到廚房,同桌義大利男士在煮義大利麵,不知加什麼醬,只有些許白白的顏色,整盤麵沒有其它色彩,然後它的主食是煎雞胸肉,也是白白的,然後跟麵分開始吃,這就是他們習慣的吃法,不像我們一盤麵裡什麼都有很豐富繽紛。

義大利男士拿了起士奶油跟我說,用可頌夾著吃很棒,要我試試,我說剛吃完一鍋拉麵吃不下,結果我續吃水果,他說我不應該為了水果放棄了人間美味,哈哈!有夠誇張的,不過義大利人對美食很講究倒是真的,下次有機會要來試他的建議,印證一下。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