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4 / 合計D19:鮮艷小花與杉樹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4 / 合計D19:鮮艷小花與杉樹

日  期:2019.8.26 (一) 
路  線:Villafranca Montes de Oca→Atapuerca
蒙特斯德奧卡自由鎮Villafranca Montes de Oca(行動水)(住1)→(3.6K)→▲紀念碑Monumento La Pedraja→▲→(8.6K)→聖胡安德奧爾特加San Juan de Ortega (聖尼古拉斯教堂Iglesia de San Nicolás)→(3.6K)→愛黑斯Agés→(2.5K)→阿塔普爾卡Atapuerca
里程記錄:19.42K/0700~1250/累計爬升691M(含巴黎累計331.59公里)
氣  溫:10~25度
住  宿:The pilgrim hostel,9歐,有庭院、廚房(微波爐)、餐具,村內唯一的雜貨店東西貴。
花  費:住宿9歐,餐食7.5歐(午晚餐:微波海鮮通心粉+鮪魚沙拉+優格2入)=16.5歐




【Villafranca Montes de Oca (蒙特斯德奧卡自由鎮)】

今天一開始就是一段12公里無補給點的緩上坡,由海拔950公尺,爬升至1150公尺,途中會經過二座小山「Alto Mojapán」與「Alto Pedraja」,沿途沒有水源和補給站,要準備好補給再出發。

經過昨天的大餐的調養,今天走來很有活力,清晨迎著朝霞出發。


昨天決定先住下是對的,官方建議路線習慣把這幾段長距離無補給的路段,放在一天路程的後半段,會讓一般人感到很辛苦,若又遇大熱天沒處休息補給時,真的會走到很絕望,放在早晨涼爽體力正佳的時候,才是較好的安排。

在這條路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的,有人想慢慢走欣賞風景,享受健行的樂趣,有人則想超越自我,享受挑戰極限的快感,沒有對與錯,不用和別人競爭、不要比較,自己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走過朝聖之路的人,會想一走再走,因為在現代忙碌的社會,很難得有機會過這麼單純的生活,每天起床就是走路、吃飯、洗澡、洗衣、睡覺,單純的吃喝拉撒睡,日子就是這麼樸實,卻又感覺充實,是不是很奇妙呢?

有人會說「一個人不孤單嗎?」,怎麼會呢!我很喜歡跟大家一起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但有時團體行動,反而並不是這麼的美好,大家有不同的生活習慣,吃東西的喜好,花錢的價值觀,如果一個月的旅程都要互相牽就,實在好累,一個人就可以隨心所欲,卻也不會孤單,因為路上所有的人都跟你有共同的目的地,可以互相打氣,又可以獨處,多好呀!


晨間有薄霧十分涼爽,路旁有紫色、紅色等各式鮮艶的小花,又有高大的杉樹,景色多采多姿。


【Monumento La Pedraja (紀念碑)】

這裡是第一座小山丘的高點,紀念西班牙內戰時期被殺害的人。


很快就來到第二座小山丘的高點,兩座小山丘距離很近,


接下來看到整片的杉樹林,這裡好美,走在長草中拍照別有意境。







天氣變化很快,不一會兒就起了霧,迷迷朦朦的,有如仙境。


【Oasis Del Peregrino (朝聖者的綠洲)】

這是路上的休息區,有一些裝置藝術品、木頭座椅,有時會有人提供飲料等簡單食物供給朝聖者,過了休息區就是緩下坡至海拔1000公尺。




這段12公里的路走來算輕鬆,沒有太陽,有美麗的杉樹林與鮮艷的花草。



【San Juan de Ortega (聖胡安德奧爾特加)】

San Juan de Ortega的Iglesia de San Nicolás (聖尼古拉斯教堂)建於12世紀,教堂內有San Juan的石棺,祂是主掌生育的守護神,這裡是官方路線的住宿點,附設公立庇護所。





穿出樹林後,走在山丘稜線上,視野遼闊,




隨處可見自由放牧的牛隻,




【Agés (愛黑斯)】

看到建築物及標示了,就是開心!每到一個城鎮,就表示距離終點又近了一點。


Agés小鎮,海拔約970公尺,居民約60多人,Iglesia de Santa Eulalia教堂內是最初存放King Garcia de Navarre國王遺骸之處。




【Atapuerca (阿塔普爾卡)】

等到氣候漸熱時,我也到了預定的住宿村莊Atapuerca,這裡曾發掘出80萬年前的人類遺骸,考古遺址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歐洲發現最古老的人類遺骸之處,小鎮約25平方公里,海拔約950公尺,居民約180人。



原本看中一間5歐庇護所,離大馬路比較遠,我還多走了一段路深入到巷弄內,到時庇護所還沒開門,我在門口庭院等候。

我觀察環境,突然想著「這麼邊陲地帶,如果只有我一位朝聖者入住,會不會不安全呀?」,就在這時來了另一位朝聖者,中年男子眼神有點怪異,我覺得不太妙,再查一下網路看看這家的評價,好像有點簡陋,跟大街上有庭院的庇護所也才差4歐,台幣差不到150元,要冒這麼大的風險嗎?

趁老闆還沒來開門,趕快落跑換成大街上的庇護所,感覺安心多了,上街採購也方便,的確乾淨舒適,喜歡庭院綠色的草皮。







小鎮上只有一間雜貨店,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原來外面是用麵包咖啡的招牌,要走進去才知道他有賣一些食品雜貨,但品項很少,只是兼賣,但這是唯一的選擇,否則就要去吃餐廳了,庇護所的廚房設備也只有微波爐,簡單吃即食品即可。



打算吃完午餐洗完澡後就到庭院寫旅記,沒想到正要洗澡時,外面突然雷聲大作並下起大雨,大家曬在外面的衣服都淋濕了,我好慶幸,通常我都搶第一個去洗澡,今天非常例外,竟讓我躲過大雨,然後又用我的絕招,大毛巾捲乾衣物,再綁營繩在房間裡曬,其他人連大毛巾都濕了,怎麼扭都還很濕。



今天竟然在庇護所巧遇海瑟,我以為她進度比我前面許多,可能再也碰不到了,沒想到她感冒整休二天,因此才能再相遇,倆人見面好興奮,又分配到同寢室,真是好有緣,我也借她一條營繩曬衣服,也借一條給同寢室的另一對男女,哇~我到底帶了多少傢俬,什麼東西都可以變出來呀~




【延伸閱讀】

《朝聖之路》目錄

上一篇:【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3 / 合計D18令人幸福的朝聖者餐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