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3 / 合計D18:令人幸福的朝聖者餐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3 / 合計D18:令人幸福的朝聖者餐

日  期:2019.8.25 (日) 
路  線:Belorado→Villafranca Montes de Oca
貝洛拉多Belorado→(4.8K)→托桑托斯Tosantos→(2K)→比良維斯蒂亞Villambistia→(1.6K)→埃斯皮諾薩德爾卡米諾Espinosa del Camino→(3.6K)→蒙特斯德奧卡自由鎮Villafranca Montes de Oca (參觀古教堂)
里程記錄:13.3K/0725~1140/累計爬升522M(含巴黎累計312.17公里)
氣  溫:10~20度
住  宿:Hotel Restaurante San Antón Abad,10歐,與飯店共同大廳,外觀豪華,內裝舒適,很超值,飯店朝聖餐14歐,一人一桌可獨享一瓶紅酒。
花  費:住宿10歐,餐食15歐(午晚餐:飯店朝聖餐14歐+小費1),忘記1歐=26歐



【Belorado (貝洛拉多)】

今天比較晚出發,難得出門時已經天亮了。


Puete de El Canto,出城時會看到這座優美的石橋,位於蒂龍河上,橋下有燒烤公園及野餐區。


今天的路程平坦,沿途是麥田風光,



【Tosantos (托桑托斯)】

這座村庄約6平方公里,居民不到60人。


在村庄內可眺望遠方哈卡(Jaca)山脈,山脈上的岩石洞裡有座教堂Ermita De La Virgen De La Peña,裡面有座岩石聖母像,故稱為岩石教堂。那座岩石山十分陡峭,階梯很窄小,攀登時會感覺懸崖就在腳邊,讓人不禁懷疑當初是如何建立的,據說這座教堂有一千年的歷史,非常的特別。


風景不錯,不過我走得很累,不知是否到了撞牆期。 







【Villambistia (比良維斯蒂亞)】

面積13平方公里的城鎮,居民不到70人。

Iglesia Parroquial de San Esteban聖埃斯特萬教堂,


教堂旁有個休息站,SAN ROQUE Información Camino Santiago,裡面有座椅可休息、上網,以及取得Camino相關資訊。






【Espinosa del Camino (埃斯皮諾薩德爾卡米諾)】

這是7平方公里不到40人的村庄,





看起來像是廢棄的建築,原來是座教堂Ermita de San Felices,相傳布爾戈斯市的創始人埋葬在此。







【Villafranca Montes de Oca蒙特斯德奧卡自由鎮】

在Villafranca Montes de Oca小鎮後有一段13 公里無補給的路段,已近中午,我決定偷懶在這Villafranca Montes de Oca小鎮留宿一晚。

Villafranca Montes de Oca有52平方公里,居民不到200人,鎮上有座古教堂,內有一顆重達70公斤的大貝殼,是教堂的守護者。



教堂旁有鎮上唯一的庇護所,是飯店附設的,門面看起來很高級,住宿費跟前幾天差不多,只是這裡沒有雜貨店可以採買,如果要住在這裡,就必須吃他們的14歐的朝聖餐或街上的餐廳,我想已經徒步300公里,該適時給自己獎勵,吃一次好料的。



12點不到,我是第一位入住的朝聖者,安頓好後,我到每個房間及飯店各處空間參觀,環境真的很舒適,花12歐享受飯店的公共空間設施,真的很划算呀!




通常庇護所的房間會跟飯店房間是不同棟的建築,朝聖者會有專屬的起居空間,因為兩種旅人的性質差蠻多的,相信飯店的高級住客,不會想與吃苦耐勞的朝聖者混在一起,但餐廳用餐時就沒有分別。









在此之前沒去過西班牙的餐廳或Bar,到14:00用餐時間進入餐廳, 服務員笑臉接待我,並沒因為我只有一人而臭臉相向,讓我感到自在。

她一看就知道要拿朝聖者套餐的菜單給我(比一般套餐特別優惠),我看了一下西文不是很懂,就跟她表示我不會讀,請她幫我,她很耐心的說給我聽,讓我選擇要湯或沙拉,要雞或牛排等菜色,用餐途中經過我的桌前,總是對我微笑,讓我獨自用餐也沒有被歧視感,非常的愉快。

好大一盤沙拉,牛排雖然薄了一點,但是整體來說質感很高,每桌都附上一整瓶現開的紅酒和礦泉水,我獨自一人一桌,也給我同樣的待遇,讓我感覺非常的尊貴,不知不覺就喝了半瓶,整個人薰陶陶的,才想到我還要去古教堂看大貝殼咧。






一路傻笑醉步到教堂後,才發現午休時間沒開,我就一直坐在教堂前傻笑,心想「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盡情享受人生中的美好與不完美,也是一種幸福。




我真的好幸福哦,讓人想為這幸福感掉淚,也許這就是朝聖之路的魔力,你會了小小的幸福而深受感動。

前天,我在就路易斯.阿姆斯壯輕快的薩克斯風音樂中手舞足蹈,爾後再播瑪莉雅凱莉的悲傷情歌後大哭一場,相隔幾分鐘,情緒卻180度大轉折,我不知自己在哭什麼,就是止不住的淚水一直往下掉,是璇律太悲傷?是原野太荒蕪?是太陽太炙熱?好像太容易掉入情境裡,暫時放掉理智,讓感性的我出來透透氣。

總之,不要在朝聖之路聽悲傷歌曲,除非你想大哭一場,想哭,也好,反正前後都沒人,只有小花與太陽看見,擦擦眼淚繼續前行。

在朝聖路上我學會往後看,經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原來你走過的路是這麼美麗,可是當你埋頭爬得氣喘吁吁時,完全沒意識到這份美,不論一路走來是輕鬆愉快,或是腳痛不堪,欣賞自己的足跡後,似乎又多了一份力量,轉頭繼續前行。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