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1 / 合計D16:走錯路遇天使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1 / 合計D16:走錯路遇天使

日  期:2019.8.23 (五) 
路  線:Azofra→Grañón
阿索夫拉Azofra→(8.1K)→西魯埃尼亞Cirueña→(1.3K)→Camino→(5.8K)→聖多明各-德拉卡爾薩達Santo Domingo de la Calzada→(6.7K)→格拉尼翁Grañón
里程記錄:23.07K/0725~1430/累計爬升596M(含巴黎累計257.24公里)
氣  溫:10~35度
住  宿:La Casa de las Sonrisas,自由捐獻(含晚早餐),單人床,舒適溫馨,後庭院有戶外座椅。
花  費:住宿10歐,餐食2.5歐(點心:三明治1.5+汽水1)=12.5




【Azofra阿索夫拉】

出城沒多久,就會看到Rollo de Azofra (羅洛·德·阿索夫拉)紀念柱。



在這條路上,常常被人超車,可能是比我胖、比我老的任何人,但,路很長,這也不是競爭,絕對不要有較勁的心理,否則只會苦了自己,按自己舒服的速度前行,才能走得順利、不受傷。


在抵達Cirueña之前將是漫長的一段路程,沒有補給,也沒遮蔭,悠長無盡的路,搭配著坡度,很能表現朝聖之路的特色。







在這段路的中間有兩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修道院San Millán de Yuso和San Millán de Suso,但距離約20公里,有些朝聖者會特地搭車過去,我想,就算了吧!





【Cirueña (西魯埃尼亞)】

終於看到房子了,內心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Ciriñuela是一個小村庄,距離Santo Domingo de la Calzada城鎮僅1.3公里。








【Santo Domingo de la Calzada (聖多明各-德拉卡爾薩達)】

Santo Domingo de la Calzada位於奧哈河畔,面積有40平方公里,城鎮最早的開發者是一位牧羊人,並以他的名字取為城市名,當時國王阿方索六世(King Alfonso VI)幫助他建造了橋樑和旅館,以及Cathedral of Santo Domingo de la Calzada大教堂,建築非常宏偉,死後即葬在教堂內。

教堂參觀要收費,我就沒進去了。



在遊客中心外休息片刻,拿出卡咪送我的Camino毛巾,標示出現在位置,已完成近1/3的路程。



在縣市政府廣場上看到有人在走繩,真是好厲害呀!




西班牙的居民都很善良,只要在路口徘徊,就會有人拍拍你的肩,為你指路,我只是在路口看一下手機,阿伯立刻就指路給我看,真的很親切。

在街上碰到一位阿媽,她得知我走Camino,就帶著崇敬與祝福的眼神,握住我的雙手說「Buen Camino」(祝一路順風之意),我覺得在西班牙他們認為朝聖者是具有崇高精神的人。

出城時,開始進入小路,我戴上耳機隨著輕快音樂節奏,邊走邊手舞足蹈,正高興時,聽到後方有聲音,一位單車老騎士追上來說我走錯路了,剛才應該要轉彎,看手機果真偏離航線,他在公路上方喊我沒聽到,特地騎下來告訴我,說完了,他必須回頭騎上陡坡回到公路上,距離這麼遠,他都願意特地來告知我,否則我不知要走多久才會意識到自己走錯路,果真朝聖路上有許多天使。

接下來這段路走在N-120公路旁,有點無聊,我又繼續戴耳機聽音樂,這時播放著瑪麗亞凱莉的情歌,我居然不聽使喚的掉下淚來,我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不停的留,明明上一刻我還在手舞足蹈開心得不得了,這時卻被悲傷的音樂感染,一個人在一條無盡的道路上,淚水迷朦了雙眼,我差點又走錯路了。

還好我才走50公尺就意識到要看一下導航,馬上回頭,這時剛好碰到韓國年輕人。


剛才被路上的天使解救,當然,我也可以是別人的天使,在前幾晚就遇過這位韓國年輕人,我們都同住一間庇護所,但都沒有交談。

走著走著,他突然把包包丟在地上,在太陽底下翻東西,我問他還好嗎,他說很好,但沒多久他追上我,給我看腳趾上的水泡,問我有沒用有針可以借他,為了借到東西,一直嘴甜說「台灣No. 1」、「台灣人好善良」,為什麼他要一直稱讚台灣呢?因為他說台灣人好像不喜歡韓國人,我笑笑說「不會啦~」,不過,他說的對,台灣人看棒球時的確會很討厭韓國人,但又會很瘋韓劇的歐巴,大家也是選擇性的喜歡或討厭,只是韓國人聚在一起時真的很吵,落單的韓國旅人就不會了,還是很有禮貌的。

因為距離下個城鎮只剩2~3公里路程,我說要不要到庇護所再處理,路邊髒怕感染,他說沒辦法等,於是就地找到一個座椅,拿出碘酒幫他消毒,他用針刺破水泡時一直叫,被我笑大男生一點痛叫那麼大聲,我們倆英文都不好,但也順利處理好水泡。


【Grañón (格拉尼翁)】

我決定在31平方公里的Grañón市鎮住宿,一進城就看到朝聖者的歡迎彩繪。



這是一間自由捐獻的私人庇護所,並含晚餐及早餐,環境非常溫馨,還有後庭院,看起舒適。

老闆跟我簡單說明後,就把房子丟給我和一位愛爾蘭人就出門辦事去了,隨後韓國年輕人也到了,我就照老闆說的內容自由捐獻、自己選床位等跟他說明,我們三人包場像當自己家一樣,到了預定晚餐時間,老闆端來晚餐後人又立馬消失,晚餐是很簡單的義大利麵、法國麵包、蕃茄切片當沙拉,就我們三人共食。

隔天我們用老闆事前已備好的早餐,簡單的法國麵包、果醬、沖泡包,自行捐獻後離開,也是一個有趣的住宿經驗。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