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0 / 合計D15:舒適的庇護所


【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10 / 合計D15:舒適的庇護所

日  期:2019.8.22 (四) 
路  線:Navarrete→Azofra
纳瓦雷特Navarrete→(6.6K)→▲→本托薩Ventosa→▲Alto San Antón→(3.1K)→隧道Tùnel→(4.2K)→跑道Pasarela→(3.2K)→納赫拉Nájer→▲→(6.1K)→阿索夫拉Azofra
里程記錄:22.28K/0715~1400/累計爬升564M(含巴黎累計257.24公里)
氣  溫:18~25度
住  宿:Albergue de Peregrinos Municipal de Azofra,10歐,公立,二人一房,有泡腳池,簡易廚房,城內有小雜貨店。
花  費:住宿10歐,餐食5.82歐(午晚餐食材:水蜜桃+啤酒+印尼泡麵+油漬魚罐頭+優格2入)=15.82歐



【Navarrete納瓦雷特】

從Navarrete出發,一路上與A-12公路平行,有葡萄園與遠山相伴。




【Ventosa(本托薩)】

Ventosa是座10平方公里的小市鎮。







跟一對年輕義大利夫妻很有緣,有好幾天都住同一間庇護所,太太喜瑞兒很體貼,會一點英文,有時眼神交會她發現我有需要幫助時,就會立刻起身幫忙翻譯西語,並經常問候語候我好不好。

先生的名字超難唸,唸完一秒馬上忘記,他會的英文較太太少,僅能講單字,但他很活潑,總是用很可愛的表情跟我打招呼,就算我在刷牙沒看到他,也會跑到我面前道早安,好像把我當成小孩子,也許他們不會辨識東方人的年齡,真的把我當小孩。

今天在路上巧遇時我正在自拍,喜瑞兒就拿自己手機幫我拍照,我就提出合照的邀請,他們一起彎下腰配合我的身高,雖然沒必要,但可以看出他們為人非常的體貼。





【Nájera(納赫拉)】

Nájera是座37平方公里的市鎮,很美的城市。

我坐在納赫拉河上的石橋(Puente de Piedra)旁的座椅休息,這裡有旅遊中心及公車站,有位旅客看我揹著大背包就問我是不是露營,我跟她說走Camino,她好像並不明瞭,那她肯定是遊客了。

拱型的石橋墩很美,後面的石頭山更是吸引我,這座馬爾皮卡山(Malpica),海拔619公尺,山頂有馬爾皮卡十字架(Cruz Malpica),可以俯瞰整個納赫拉城市風貌,路程不長但陡峭,我看到登山口很想走上去,但又怕耽誤太多時間、耗費太多體力,如果住在這城市,就可以安排去走走了。


在橋上望向左邊的那座石頭山,則是洞穴城堡(Cave Castle),岩石山體有很多洞穴,很有趣,不過,目前有崩塌的狀況,封閉無法進入。




本來很想留宿在Nájera,不過公立的庇護所要15:00才開,走了一段路看到私人庇護所,也進去參觀了一下,算算時間再走6.1公里到下一個城市,應該也還可以,於是就繼續起程了。

過了熱鬧Nájera之後,經過一片特殊的岩石山丘,也就是馬爾皮卡山(Malpica),土石路塵土飛揚,不過我喜歡這個荒蕪的景色。越過高點一路往下,這是段沒有補給、遮蔭的路程,中午時分走來格外辛苦,汗如豆大的滴下,我沒曬黑真是奇蹟呢!










【Azofra阿索夫拉】

Azofra是個12平方公里的小市鎮,城內有餐廳及小雜貨店。

這間庇護所是公立的,兩人一間房非常舒適,有明亮的大廚房、用餐區,庭院還有小型泡水池,冰涼的泉水泡過之後,腿部疲勞立刻消除。

我又跟義大利年輕夫妻同住這間庇護所,本來在上個城市喜瑞爾問我要不要繼續走,我正猶豫要不要住下來,所以他們看到我還是走來了,又選同一間庇護所住宿,很是驚喜。

還好我走來了,看到大廚房、大庭院、泡水池就心情超好,整個大加分呀!







西班牙溫差很大,早上出門時很冷,有風時手會冰冷,走在曝曬的路段覺得很熱時,溫度計卻只有15度,十分讓人錯亂,只要站在樹蔭下就會充滿涼意。

西班牙房子室內與室外溫差很大,如果一腳在內一腳在外,體感可以差5度左右(個人不精準預估),所以洗完澡沒穿上防風外套,我就會開始流鼻水,約18:00後我就會把羽絨外套穿上,但滿屋子的人都是短袖短褲,我是最異類的一個,有時出去買東西,路人更是一直打量我,怎麼穿得像是在北極一樣。

晚上睡覺門窗關上是很暖和,但到凌晨12點後就會變冷,因為我沒帶睡袋,只帶輕薄毛毯,必須再加庇護所的毯子,如果沒提供,我就必須穿防風外套+羽絨外套+長褲,甚至毛襪,可是老外有人就只穿三角褲還不蓋毯子,所以問我到底冷不冷,這真是隨人不同,很難回答的問題。


小雜貨店裡居然有賣印尼泡麵,加上油漬魚罐頭,就是一餐好料了,再加上啤酒、咖啡、水果、優格,午晚餐一次解決。

對了,我建議可以帶一個耐熱的保鮮盒,可以保鮮食材,也可以當碗,歐洲真的很難找到有深度的湯碗,若想吃泡麵,就要先確認廚房有沒有可以裝泡麵的容器,免得買回來才發現沒得裝就麻煩了,能找到小鍋就算不錯了,就直接當碗吧!









【延伸閱讀】

《朝聖之路》目錄

上一篇:【勇氣2.0朝聖之旅】朝聖D09 / 合計D14外文不好還是可以認識新朋友










#健行筆記
#朝聖特派員
#Salomon
#Odlo
#Gregory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

diego79348寫道…
那是泰國的Mama泡麵,不是印尼的喔
謝謝Diego79348~哈哈~我第一直覺以為是印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