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928‧到不鳥的合歡西峰體檢行

(到不鳥的合歡西峰體檢行)


受傷11個月以來都不能去爬高山,我為了恢復受傷之前的體能,每天勤練跑步,今天抱著體檢的心情來參加合歡西峰之行,因為只有單天行程,要單攻10~12小時的合歡西峰著實是困難的,雖然我在家即做好了「作戰計劃」,但後來有人遲到、交通等因素,到登山口時已經比我的計劃遲了半小時,為了不讓隊友苦等我們去西峰的人,只好訂出折返點的時間走多少算多少。

今天真是晴朗的好天氣,讓山友戲稱為「鳥山」的合歡西峰,充滿著藍天白雲、綠草層巒美麗的畫面,即使是「七上八下」耗盡體力,卻也讓人不覺疲累,只可惜時間不夠,走到第四個山頭4.2K時已經11:20,眼看還有四個山頭才能到達西峰,要在12:30之前走到實在不太可能,於是決定回頭,登頂之夢只好擇日再作。

決定返回後,時間即變得充裕,腳步放慢細細欣賞風景,一組人開始玩拍照擺姿勢,彷彿站在天邊的角度,也滿足了登頂的幻想。

今天我以90分鐘上到北峰,下山60分鐘抵達,期間又多走了一段到4.2K的西峰步道,在登山步道不斷塞車的情況,還走出受傷之前的成績,對自己的體檢成績非常滿意,也彌補了未能登頂的小小遺憾。

或許有人覺得為什麼不好好欣賞風景,要這樣拼速度挑戰自己呢?我想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不同的,來此的目標也是不同的,有人抱著旅遊的心情,有人抱著享受的心情,有人抱著挑戰自己的心情各有自己的理由,走得慢可以細細欣賞,走得快可以看得更多更遠,只要不影響別人,沒有對或錯。

60歲以上的人可能追求的是平淡安穩,而45歲的我人生才要開始,我要的是精彩、我要的是突破自我、我要的是卓越,你不能說不與自己相同的人生目標即是錯的,因為人生是自己的,只有自己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要的是怎樣的人生,只要努力認真去實踐自己的理想,這就是值得喝彩的人生。

 
 
 
 
 
 
 
 
 
 
 
 
 
 
 
 
 
 
 
 
 
 
 
 
 
 
 
 
 
 
 
 
 
 
 
 
 
 
 
 
 
 
 
 
 
 
 
 
 


【行程記錄】

04:30國美館出發
08:00小風口
08:15合歡北峰登山口
08:58 1K
09:18反射板(1.3K)
09:43登頂合歡北峰(2K, H3422M)、休息拍照
10:00前往西合歡山
10:10 山頭1 (2.38K, H3385M)
10:25 山頭2 (2.8K, H3325M)
10:42 山頭3 (3.1K, H3265M)
10:57 3.6K
11:20 山頭4 (4.2K, H3175M)
11:20~12:00午餐
12:17 3.4K
12:47~13:00 休息
13:06山頭3 (3.1K, H3265M)
13:19山頭2 (2.8K, H3325M)
13:35~13:45 拍照
14:00合歡北峰(2K, H3422M)、休息拍照
14:10下撤
15:12回到登山口


【行程時數】

去程:登山口→(2K/90分鐘)→合歡北峰→(2.2K/80分鐘)→4.2K
回程:4.2K→(2.2K/90分鐘)→合歡北峰→(2K/60分鐘)→登山口

留言

匿名表示…
早上八點才從小風口出發,太晚了
我文中有提到,因為有人遲到及交通問題,所以造成起登太晚,另外因此團90%的人都不登頂合歡西峰,所以事前就抱著不強求的心態,嚴格遵守行前設定的「折返時間」這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