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207‧后豐單車賞花趣

(嫩粉)


非假日來后豐鐵馬道騎單車真舒服,一到后里火車站,差點被一群蜂踴而至的工讀生嚇到,每個人都拿著一張紙遞給我們,七嘴八舌的說一堆話,沒聽進去半句,害我誤以為是要簽名照咧~什麼時候我變成國際巨星都沒通知我~呵呵!!

原來是單車出租業者競爭成這樣,一位小女生很會攀談,希望我給她機會服務,這麼有潛力的業務之星,當然就〝交關〞一下囉~
大約2年沒來這裡騎單車了,沿路景緻又美麗了許多,樹木在光線照耀之下光影閃動,讓人心情格外的舒暢。騎到后里馬場前更有著整排的櫻花樹,讓我們興奮不已,今天並沒有料想到有櫻花可以賞,意外總是讓人心情愉快,耽誤多時都快忘了今天是來運動的,再繼續前行,又看到波斯菊花海、油菜花田,我們的心又淪陷了,好吧,今天就當是來外拍寫真集吧~
當然,最後還是有認真騎車,雖然時間耽誤太久,以致於沒騎到我預期的終點站東勢,但來回也騎了22.4公里,好久沒騎單車了,腿軟到差點趕不上火車,真是太弱了!看來要再來多騎幾次,操練一下才行囉!


(天氣真好,在綠色長廊上格外舒服)
(沒想到在這裡也可以賞到櫻花)
(在櫻花樹下照相,照完變成新娘頭了~)
(掉在頭上的三朵花)
(美呆了~)
(九號隧道~裡面好冷哦~)
(九號隧道)
(花樑鋼橋)
(花樑鋼橋)
(巧遇一大片波斯菊花海)
(玩得不亦樂乎)
(來個大大的擁抱吧~)
(逆光飛舞~)
(誰是配角)
(忍不住...哇~)
(油菜花來個特寫吧~)
(一片黃真美麗)
(哇~一大片好想帶回家)





【延伸閱讀】

《自行車道遊記》

〈中部〉

〈北部〉





Posted by Picas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