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英倫之旅~花在英國篇



一個人的英倫之旅~花在英國篇


每天清晨我差不多5:00起床梳妝,6:00會在飯店附近散步,這是非常令人心曠神怡的時刻,而且往往有意外的收獲,所以我出國旅遊時都不會戀床。

  

英國夏日的晝日是長的,早上5:00天就亮了,雖然是夏天,但日夜溫差很大,夏日高溫也不超過攝氏30度,旅行社給我的訊息是比台灣低五度,所以我只帶了一件黑外套,結果相片拍起來都黑不溜丟的。

清晨散步是愈走愈冷,裹著羊毛披肩還是溫暖不了拍照時要露出的雙手,但看到鄰家院子美麗碩大的玫瑰,也顧不得寒冷,一路散步愈走愈遠,想要探索更多更美麗的庭院。

 

 
英格蘭的國花是玫瑰,所以玫瑰是當地人庭院裡常見的嬌客,花朵碩大無比,或倚著籬笆、或攀爬著牆沿,一簇一簇的好不美麗。我也曾在陽台種過玫瑰,玫瑰是很容易有病變的植物,要長得那麼多、那麼美,是要有一些專業知識的,不知是這裡的天氣或品種關係,家家戶戶都可以種得美不勝收!


這個季節來英國剛好,6月開始進入英國的夏季比台灣涼爽,又花嬌草綠,即使坐在遊覽車上,映入眼簾的都是〝養眼〞的色彩(別誤會!我說的是綠色),平常長時間看電腦,老花症狀愈來愈嚴重,真的是要常到大自然的地方看看遠山、綠草、美花、人以外的動物(哈哈!!),心境不同了,所有好的、壞的在這一刻都會放下。


喜歡歐洲,他們會把庭院佈置當做一種生活情趣,觀賞各式各樣的磚瓦小屋,及千嬌百媚的花朵,在寧靜的清晨中,靜靜的臆測門裡主人的生活。



不過,我觀察英式的小屋外觀的顏色變化較少,如同我們對英國人拘謹的印象,不像德國房屋外觀來得色彩鮮艷大膽,如果我沒記錯,在德國政府會要求他們房屋的外觀要保持色彩美麗,這對愛好攝影的人來說,真是會喀喀嚓嚓停不下手咧!(註:德國政府法令規定五年要粉刷一之外牆,並要求三道工序,色彩要與街景相襯,若要使用鮮艶的顏色,還需經議會公開證論後方可實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