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英倫之旅∼吃在英國篇

一個人的英倫之旅∼吃在英國篇

英國人真的不是一個很會料理的民族,除了英式下午茶以外,也不曾聽過有什麼聞名遐邇的英國料理,所以去之前亦有心理準備了,反正減重後的我,對美食的慾望沒那麼高,只要燈光美、氣氛佳就加分許多。
這次旅程有安排幾次餐廳還不錯,符合我上述的要求,所以有勾起我拍照的慾望,之前在家拍自製的低卡餐時,就小小練過如何拍近照,希望把食物拍得鮮嫩欲滴,成果如何?看倌評評分吧!
說起吃在英國,每天自助式早餐每家飯店都一樣,炒蛋、大豆、磨菇、香腸、培根,我很乖,香腸及培根我各吃一個,只為嚐嚐口味而已。
西式排餐通常就是三道式,湯或沙拉+麵包、主菜、甜點。英國人只吃雞胸肉,吃起來只有一個字-需要多沾一點醬汁,來增加滑嫩口感,同樣食材在我們華人手上,即便是食之無味的雞肋,都可以讓它變得滑嫩多汁,這時便覺得台灣真是個美食天堂。在英國工作的團友Eric說,在英國買的雞腿比雞胸肉便宜,頓時同桌團友紛紛表示要打包給Eric回家慢慢享用呢!主菜通常搭配主食是馬鈴薯,但別把此馬鈴薯想成逢甲夜市排隊半小時才買得到的10幾種口味的現烤起司馬鈴薯哦,這裡料理馬鈴薯就是蒸煮,白白的,也許有放一點鹽,吃起來淡淡的不,每盤附上2~3小顆,我頂多吃0.5~1顆試試味道而已,我看服務生收盤子時,大家都剩很多,我覺得他們一定會心想華人真是浪費食物!
前菜-沙拉

主菜-豬排

甜點-覆盆梅塔

另一餐:主菜吃光了才想到忘了拍!



而甜點是打死賣糖的甜,領隊Jenny說英國氣溫普遍寒冷,夏季高溫也不到30度,所以需要很多熱量補充能量,所以食物都偏澱粉、糖等熱量高的食物,蔬菜種類、份量更是少,要維持減重成績的我也只好讓卡路里放大假,因為沒蔬菜,我不知道我還能吃什麼呢!?我只能盡量在自助餐維持倒序法進食,其它餐食時間就別計較了,所以短短9天行程加上搭機的水腫,還是重了1.8公斤,沒運動,真的還是不行!

再說英式下午茶吧!因為華航直飛送了一道下午茶,滿心期待是個三層盤上放滿了各式色彩鮮豔、樣式多變的精緻糕點,但送來後,內心的評語-真是樸實極了!跟我在台中裕元酒店或是日月潭澐品飯店吃的英式下午茶真是差很大!這時不免又要讚歎一下台灣人了,真是料理王,比起歐洲真是便宜又精緻得多了!就如同上次去義大利吃比薩的感想一樣,義大利的比薩怎麼都沒有料?皮又很硬,我點了一個小比薩站在貢多拉碼頭邊上品嚐,還好有加點啤酒來配,不然就噎死在威尼斯了!

英國版的英式下午茶

威尼斯貢多拉前吃義大利比薩配啤酒

下午茶配的茶當然也是要探究竟的重點,英國茶總給人優雅的印象,所以英國伯爵茶、早餐茶、下午茶、花茶,都抱以期待,一定要買一些回去當伴手禮啦∼被推薦的品牌有:頂級的Fortnum & Mason,英國只有專門店買得到,台灣買不到,網拍一盒20包約900多台幣,英國只要3(約150元)便宜很多。另外,Twinings是各大超市都買得到,方便又實惠,Whittard茶粉很特別,聽說是台中古典玫瑰園用的茶品,可惜我錯過了沒買到,實地考察的心得:的確是比台灣便宜些,但論茶色、味道都不及我的最愛-埔里魚池鄉的紅茶,所以又找到一項台灣好的項目了!

出國就是要逛逛市集、超市,看看他們的食材,可以藉此瞭解一下當地人的生活,尤其很多蔬菜、水果都跟本產的不一樣,有機會就要多嚐嚐這些台灣貴鬆鬆的水果,像無籽葡萄、櫻桃、覆盆、藍、草莓,算起來比台灣便宜一些,1kg一磅不到的無籽葡萄一定要買回飯店大塊朵,一袋讓我吃上好多天;覆盆它有點酸,讓團友都紛紛拒絕我的邀請,我可是一顆接著一顆的吃沒有畏懼,因為第一次有機會可以這麼爽快的吃它;嘿!藍是甜的,跟我想的不一樣,我以為它也是酸不溜丟的;再買些在台灣捨不得買的櫻桃,坐在街邊的長椅上望著街景,愜意的品嚐這香甜多汁的櫻桃,幸福感真是不可言喻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