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英倫之旅~住在英國篇



一個人的英倫之旅~住在英國篇


這次英國旅程團費總計62,000元,比起前二年真是便宜很多,我是勤儉持家的好女孩,總是會挑〝俗又大碗〞的行程,有人就問,便宜是否沒好貨呢?

像96年去德瑞奧,原本提前報名旅行社允諾會在瑞士送起士小火鍋,因為後來併團,帶團的領隊說他不知道,別人都沒有這個條件,獨獨我們二人有爭議,所以我們只好順應領隊,花25歐元跟大家一起自費午餐,當場我也不需要跟領隊吵,破壞旅遊興緻,回國後我跟旅行社理性的反應,旅行社也不囉嗦,不到一週收到比我預期還多的退款,感覺又多賺了一筆,像這樣的旅行社,當然還是會繼續光顧囉!當然我的前置作業也是有多所準備,像是網站上看的行程和合約的行程是否相符,報名時要留底,有爭議時就不會空口無憑了。

這次住宿的品質不差,我的要求也不是太多,只要說的級數與實際上相符即可。

去之前很期待愛丁堡的城堡飯店,但實際上我們並不是住城堡那一棟,因為年代久遠的房子會有霉味,所以旅行社安排我們住新館,讓我當一夜公主的幻想破滅!這個城堡有婚禮的套裝行程,Lobby、走廊掛滿新娘婚紗照,我努力熟記每一個取景地點,做不成新娘,總可以在城堡園區內留下倩影,幻想一下自己的城堡婚禮吧~


第一晚:倫敦Holiday Inn飯店

飯店外觀
 
我的房間,趁還沒弄亂之前趕快拍一張。
 

第二晚:里茲市(Leeds) Bewleys Hotel飯店

飯店外觀
 

第三、四晚:愛丁堡 Airth Castle& Spa Resort城堡飯店

城堡飯店外觀
 

城堡飯店的餐廳
 

城堡飯店咖啡酒吧廳,像雲一樣造型的吊燈。
  

第六晚:康文翠 Mercure Brandon Hall莊園飯店

我在這家飯店寄明信片居然不用郵資,感謝帥帥年輕的光頭經理。(太驚喜了,結果忘了跟他拍照了!)

飯店Lobby入口
  

Lobby交誼廳,飯店掛很多畫,畫作的精美度像博物館蒐藏品一樣。
  

房間窗外就是翠綠的草皮

飯店園區內有廣大的青綠色的草皮,配上純白的建築,令人神清氣爽!
 
太陽出來了,暖暖的陽光照在身上,真是舒暢!
   

第七晚:倫敦Crowne Plaza

今天因有展覽,所以Excel展場附近飯店大爆滿。此飯店一晚牌價250英磅。

飯店外觀

飯店內酒吧



就我的印象,我出國參團很少有不滿意的,首先自我認知很重要,相信一分錢只有一分貨,不可能只出一分錢,卻要別人給你多麼尊榮的禮遇,所以,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很容易挑選適合自己的團了。

像我同事說她蜜月一人團費10多萬,她覺得那家旅行社又貴又差,我就問她行程內容,問完後我告訴她是她本身的認知問題,從法國南部坐歐洲之星一路玩到德瑞邊境,又搭景觀火車上阿爾卑斯山,我說妳的團費都花在這裡了呀~歐洲的交通工具多貴呀!要玩多個城市,不是付出時間拉車,就是付出金錢坐歐洲之星,若不想,就要挑定點城市,玩得深入、精緻一點。

其實,這是一般人的通病,選團時要求景點多、血拼少、吃風味餐,到了國外時就抱怨坐車坐太久啦、沒時間買東西啦、景點停留時間太短啦、東西吃不慣啦……等等,認知不對,這些就是自己找麻煩了。

我的原則是:世界那麼大,很多地方都沒去過,想去多一點城市是人之常情,就當第一次是去探路,真的喜歡這個城市,下次就來個定點深度之旅,那就好了呀!出去玩就隨緣隨性囉~Jenny領隊就說我真是個理性的客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