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12‧【百岳】中橫大辣屏風山三日新舊路O走(Day 3)

【百岳】中橫大辣屏風山三日新舊路O走

第三天,是睡到自然醒的行程,夠逍遙了吧!?
「粉圓妹,妳前面不是說,不能隨便說〝逍遙遊〞的嗎!? 怎麼這會兒又說逍遙了呢!?

沒有幾個登山行程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當然,野地露營也很難睡到太陽曬屁股,所謂自然醒,大約就是5點多,因為要收帳棚,加上早晨人會呈現呆滯、手腳緩慢,所以鬧鐘訂在5:45。其實5:30就醒了,硬是賴到5:45才起來,佷悠閒的收收弄弄,看著小心心還在聊天,我的手腳就自動的緩慢下來,原訂7:00出發的時間,還是在東摸西摸中延遲了,讓大熊多等了我們20分鐘。

我們住的松針第三營地,早上太陽光無法直接照射進來,略顯陰暗,往前走到松針第一營地時,發現這個營地陽光充足,卻又不會直射,有一塊平坦的腹地,離鐵線吊橋水源又近,不用10分鐘就可以取到清澈的泉水,真是營地的上上之選,看到陽光斜射在鬆軟的松針上,那份美麗,讓人心情開朗了起來,大家開心的在這裡拍照留念,說下次一定要住這裡,「下次!!??」哈哈~誰還要再來呀!? 雖說今天很有逍遙的FU,但是大家又忘了昨日奮戰12小時的艱辛了嗎!? 登山人總是如此的健忘,就像生小孩一樣,生完就忘了痛楚,我也是屬於這一型的人,患有「山癌」的一份子,爬山酸痛疲憊不說,還弄得全身泥濘、手腳淤青、咬人貓刺傷,卻又忍不住要計劃下一次山行之旅,這就是山的媚力。

ㄟ~別高興的太早,等一下重裝上陡坡,就笑不出來了,食物輕量化唯一的缺點,就是回程一點也不會減輕背包的重量,因為減少的幅度太小,沒有太大的感受,好在不趕時間,就隨著自己的速度慢慢走,我雖然速度不快,但屬於任勞任怨的那一種,只要一直走,就會有到達的那一刻。回程有小猴的陪伴,她總是不時的回頭提醒路況,遇到困難地形時,會幫我指引踩點,走起來快多了,不用自己摸索,一路有人提點著,多了一份安心感。

陡上呀~陡上,終於回到登山口,剛好12:00,整裝換衣服,連慶功宴都省了,開車直往山下衝,連續假期合歡山、清境滿滿都是人與車,很幸運只有碰小塞車,趁著塞車之際,跳下車拍張屏風山的全景,每每經過中橫,看著中橫四辣之一的屏風山總覺得遙不可及,是她辣的名聲讓人心生畏懼,而今天的我終於可以說「屏風山,我不再害怕妳了!」。下午15:00左右就回到家,真是難得悠閒的山行之旅。

總結,對我來說三天的屏風剛剛好,悠閒中又不失精實,有負重訓練、特殊地形訓練、耐力訓練,不用趕路、不用摸黑,不會搞得全身痠痛,回家後也沒有鐵腿,可以說是恰到好處的行程安排。當然,也是因為目前自己的體能相當,因此會對屏風山留下好印象。

所以,若問我屏風山辣不辣!? ~「辣中帶爽」這是我符合現狀的真實感受。

一座山難不難,在於自己行前準備有幾分。逍遙與否,是一種內心感受,因人而異。

(完)


【精彩照片】

好美的松針營地(I)
  
秀一下我13多公斤的大背包


鐵線吊橋營地水源,清澈到讓不喝生水的谷哥也忍不住嚐嚐看~

鐵線吊橋

巨木

謝謝可愛小猴的陪伴

快要解體的木梯

塔次基里溪小休,離別屏風山前最後的合照

趁著小塞車時,跳下車拍一下屏風山的全景,
心裡暗自的說「屏風山,我不再害怕妳了!」

天氣太好,車上隨手拍都很美麗(合歡北峰、石門山、合歡東峰)





【行程記錄】

D307:20松針營地(III)→07:55松針營地(I)(停留10分鐘)→08:12鐵線吊橋營地→08:19鐵線吊橋→09:15巨木→10:40塔次基里溪(停留20分鐘)→12:00大禹嶺登山口

總公里數:6.5公里
累計爬升:748公尺(海拔1917~2551公尺)
移動時間:3.6小時(全程3.9小時)
背包重量:13公斤

-----------
總公里數:2.4公里
累計爬升:203公尺(海拔1917~2117公尺)
移動時間:1.75小時(全程2小時)

總公里數:4.1公里
累計爬升:545公尺(海拔2064~2551公尺)
移動時間:1小時55分(全程2小時44分)
-----------



【地圖資訊】

太管處地圖

上河步程圖

本次路線圖

1031012高度圖






【下載航跡檔/地圖】

1031010-12‧中橫大辣屏風山三日新舊路O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