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精選

《粉圓妹戶外課程》2024年9月課程表

《粉圓妹2024歐洲六國+朝聖之路》 天數:D61。朝聖:D27 日期:2024/07/12

《粉圓妹2024歐洲六國+朝聖之路》
天數:D61。朝聖:D27
日期:2024/07/12

==========
食:生菜1.09+1L啤酒0.95+400g熟蝦2.99+4入優格1=6.03
住:私立14
合計:EUR20.03=TWD707
==========
行程:
0615-1300=Ponferrada-Villafranca
徒步:29.1公里。總計:696公里
==========

📌英語不好怎麼辦?
我有讀者問「英語不好,聽說都有問題怎麼辦?」,我不是跟大家說假的,或是客套話,我英語真的不好,五年前第一次來之前,就是害怕無法溝通,當時還有讀者恐嚇我說真是為我擔心!

在台灣完全沒有英語環境無法練習,我的目地就是要把自己丟在外文環境中,逼自己去面對。

當然第一天完全不敢講,慢慢的腦子裡只有英文,從來沒有脫口說出國語,連內心自言自語都是英文,到後來發現很多單字慢慢的被喚起了記憶,就比較能自然應對。

一段時間後,發現我可以走路、吃飯、睡覺,我可以做任何事情,甚至獨自去醫院掛急診,只要簡單的單字就足以溝通了,再不會講就比動作,拿出翻譯軟體也可以,沒人會笑你,原來異地生活是這麼簡單,完全沒有想像的複雜,於是我發現自己有無限的潛能和可能。

去年,第二次獨自來歐洲去了10國,挑戰是要搞懂10國的交通系統,如何買票、搭乘,難度很高,甚至遇到三次罷工,我都能一一克服困難,我在國外已經能如同在台灣一般的自在。

這次是第三次獨自來歐洲,我又更進步了,不但能更自在的跟人聊天,也還挑戰了用英語自我介紹二次,一次比一次表現更好,也能獨自跟法國人用餐。

雖然溝通的過程中,還是有很多話聽不懂或說不出,但有勇氣說出口,就能慢慢進步,學著厚臉皮就對啦!重點是你要先踏出第一步,在家擔心是無意義的一件事。

我就親自做給大家看,旅程已進行二個月了,每天要走路、洗衣、張羅餐食,還要日更旅記,就是要給大家信心。我始終抱持著只要我願意,就可以實現,你們也要相信自己也可以。

📌路人的微笑
今天路上最開心的事,是開敞篷跑車的帥哥跟我招手微笑,帥哥,絕對是我往前走的動力(大誤😜)。

在路口開怪手的司機用手跟敞篷跑車的帥哥比劃動作,我沒看清楚他比什麼,只看到敞篷跑車的帥哥笑得燦爛,並跟怪手司機招手打招呼,看帥哥笑,我也忍不住燦笑,帥哥發現我對他笑,他也跟我笑及招手好親切,我發現他很面熟,搞不好是電影明星呢!多令人開心呀!帥哥的笑容可以治百病!✌️

今天多是沿著公路走,原本枯燥乏味的公路,因為有帥哥的笑容,變得不無聊了,接著巴士司機也跟我招手、開農具機的先生也跟我招手,路人都跟我問好,祝我Buen Camino,多麼的和善的一條路,讓人心情愉快。

中午太陽公公又發威了,我忍不住撐傘,結果有位老先生開著車,看到我立刻停車在快車道上,拿出手機拍我,我猜他一定覺得我沒下雨撐傘很好笑,我就大笑擺姿勢讓他拍,厚!搞不好這照片會風靡西班牙哦!哈哈哈哈哈!

📌6歐吃大餐
今天抵達韓綜西班牙旅店拍攝地比耶爾索自由鎮,上次已經住過劇中的庇護所,已經沒有劇中的場景,所以就換別間住。

超市買了400g熟蝦才105元,生菜配上草莓及優格加啤酒,全部份量足夠我吃二餐,才花費6歐元而已,加上精緻擺盤,經過的每個人都羨慕不已,多用巧思+精打細算不用花錢多!


/

#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 #2024歐洲六國和朝聖之路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游牧世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及早規劃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退休生活 #粉圓妹趴趴走

=====聲明=====
粉圓妹沒有存股或投資社團及群組、不會報明牌、不免費教學、不跟陌生人加群組&私訊聊天、沒有助理、沒有賣名牌包包服飾、沒有送書,千萬不要亂加群組,FB粉專追蹤數超過2.5萬人才是正牌「 @fannielinlin 」。

======粉圓妹的著作======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用窮酸皮夾不追求表面富有,拿到退休入場券!》......各大書店均有銷售

📌《粉圓妹旅遊手冊: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系列》...銷售時間及地點詳看部落格

📌旅行期間時間不夠用,不相關問題無法回答,新朋友請看前後文或部落格,且勿私訊打擾我。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3EafeRzaQwYtcYm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