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精選

《粉圓妹戶外課程》2024年9月課程表

《粉圓妹2024歐洲六國+朝聖之路》 天數:D58。朝聖:D24 日期:2024/07/09

《粉圓妹2024歐洲六國+朝聖之路》
天數:D58。朝聖:D24
日期:2024/07/09

==========
食:蘋果0.8+肉丸罐2.3+蕃茄醬0.9+玉米罐0.9=4.9
住:公立捐獻10含早餐下午茶
合計:EUR14.9=TWD525
==========
行程:
0615-1210=Astorga-Rabanal
徒步:23.9公里。總計:766公里
==========

📌法國老先生
前幾天在路上一直遇到法國老先生,他揹很重,人也有點胖,膝蓋看起來承受超過負荷,穿了壓力褲及護膝,走走歪歪的,每有座位必休息,站起來也很吃力,每天走的路程跟我相當,但他比我更早出發又晚到,看他這麼吃力的走著,很是心疼,一定是有強大的力量支持著他,但他不會英語所以沒機會溝通。

前天第一次同住一間庇護所,志工對他很好奇,剛好有位年輕人會說法語,就幫忙翻譯,志工問他背包很重,老先生說他裡面裝了石頭,打算要去放在費羅十字架(CruzdeFerro),許多人會從家鄉帶一顆石頭過來,在行經此處時留下,象徵從此拋下諸多對俗世的罣礙,五年前我也遇見一位女士她給我看家裡帶來的石頭。

志工問他的起點是聖讓嗎?他說從法國開始走,比聖讓更前面,他在地圖找他的起點,我好奇跑過去看是Mont Blanc,查了地圖是夏慕尼白朗峰附近,直線距離就有1300公里遠,哇!太厲害的堅持力哦!

在朝聖路上,只會看到更多堅持的力量,一個比一個傳奇。

📌有緣的朋友
昨天沒看氣象,出門發現清晨有下雨,令我意外,昨天的天氣超好,今天馬上變陰天,不過走路很舒服,尤其今天的跟段也是沒有遮蔭處,到庇護所後還下起雨來,早早入住避開了下雨,我超幸運的。

路上又遇到好幾位失散多天的朋友,加州的Jenny我跟她常同住,而且還是上下舖很有緣,還有190公分的辮子帥哥,他今天戴頭巾我差點認不出來,和他一起的高個子朋友們都不見了,還有幾位忘記名字的熟面孔,大家看到我也很開心,熱情的打招呼。

📌公立庇護所
今天看到印地安帳蓬的庇護所,評價很高,價格也便宜,超想去住的,但經過時才早上10點,雖然已經開放入住,但還是覺得太早休息罪惡感很重😜,而且天氣不好,那裡有大片原野草地,適合配藍天白雲,畫面才會好看,在附近休息站掙扎了許久,決定放棄。

每次都很希望只走15公里,去住一些冷門的村庄,但實際上又難做到,太混了,過不了心裡那一關。

還好我很幸運,選的庇護所都超好的,我特地找比較少人停留的村庄,品質會好很多,志工非常親切,設備新環境舒適,有延長插座、毯子,廚房設備齊全,免費食材調味料可用、咖啡茶包,附下午茶早餐,衛浴水熱量大,脫水機,庭院,起居室椅子很舒服,有真的壁爐,環境好清幽,唯一缺點無網路。

📌自煮肉丸通心麵
廚房很棒,看好設備及調味料,到隔壁雜貨店買食材,趁人不多可以來煮食,庇護所有剩下的通心麵,我買蕃茄醬、肉丸罐頭、玉米罐頭,一打開肉丸罐頭份量還真多,加上通心麵,足夠我吃二餐了。


/

#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 #2024歐洲六國和朝聖之路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游牧世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及早規劃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退休生活 #粉圓妹趴趴走

=====聲明=====
粉圓妹沒有存股或投資社團及群組、不會報明牌、不免費教學、不跟陌生人加群組&私訊聊天、沒有助理、沒有賣名牌包包服飾、沒有送書,千萬不要亂加群組,FB粉專追蹤數超過2.5萬人才是正牌「 @fannielinlin 」。

======粉圓妹的著作======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用窮酸皮夾不追求表面富有,拿到退休入場券!》......各大書店均有銷售

📌《粉圓妹旅遊手冊: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系列》...銷售時間及地點詳看部落格

📌旅行期間時間不夠用,不相關問題無法回答,新朋友請看前後文或部落格,且勿私訊打擾我。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pqwHAxTbRutHBeu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