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精選

《粉圓妹戶外課程》2024年9月課程表

《粉圓妹2024歐洲六國+朝聖之路》 天數:D36。朝聖:D02 日期:2024/06/17

《粉圓妹2024歐洲六國+朝聖之路》
天數:D36。朝聖:D02
日期:2024/06/17

==========
0617=餅乾1.55+沙拉2.85+鮭魚炒飯3.5+啤酒1.5
住:已付(一晚14歐=496)
合計:EUR9.4=TWD328
==========
行程:
0640-1320=Roncesvalles~Zubiri
徒步:26.3公里
==========

📌適應能力
昨天預告我會打呼的先生,其實還好,只有偶爾有打呼,音量也不大,所以沒有影響到我,居無定所已經1583天,已練就適應能力,昨天的庇護所床很好睡,但就是廁所太少,晚上洗澡和早上盥洗都要排隊,雖然不方便,但我覺得這就是原汁原味的朝聖之路,若住大飯店就缺少了這層體會,等於沒有跳脫舒適圈。

📌媽,我上義大利媒體了!
路上碰到有人扛攝影機,我跟擋在路口的他們說了一聲Hola,續走了一段路聽到後面有人呼喚,男士說他們是義大利媒體要報導Camino,可以協助他們拍一段畫面嗎?我說好,在等待攝影機取景時,記者跟我聊天,問我為何想來朝聖之路體驗?我說「I like walk, and this people very kind.」,然後我說我已經來了第三次...(長篇大論略),嘿嘿!我用英語表達耶!是不是太刺激了呀!只是閒聊這段沒有錄影,記者叫我不要看鏡頭,直接走過去就好了,啊!不是第一次被記者拍攝,這我有經驗😂,也許義大利的朋友有機會看到我的身影。

📌用英文介紹我的書
今天室友是23歲奧地利女生,在路上她都跟韓國女生結伴,我與她們常常照面但沒有機會聊天,今天房內只有我們倆人,她很愛問問題,跟我閒聊為何來朝聖之路,還去了哪些地方等等,我就把我自由行的經歷、去過哪些國家都告訴她,當問到為何這麼多時間旅行時,我就說我43歲退休了,她很不解,說她們國家是65歲才退休,為何我可以這麼早,這時我就拿出我的書籍封面給她看,並用英語介紹書名「29 age planning, 43 age retired early」,這時發現我的書名真直白,一說就懂得意思。

「怎麼做?」她驚訝的問,我說可惜我的書沒有英文版,講到困難的部分,我必須用翻譯軟體幫忙。
我:「I have saved 50% of my salary for 10 consecutive years.」,
她:「妳之前的工作薪水很高嗎?」
我:「I'm low salary and low position」
她:「怎麼有辦法存?」
我:「Plan early for discipline enforcement.」
她:「這樣就可以提早退休到處旅行?」
我:「I bought insurance at the age of 29. Pay me an amount of money every year starting from the age of 55 to cover my daily needs.」

她把我每一句話都拍下來,說我的故事太激勵人心了,超乎她的期待(本來只是閒聊),我說對,我的書就是一本激勵書籍。

她說她媽媽62歲退休在家,整天都沒事做,她鼓勵她媽媽說可以多出看看呀!咦?原來全世界的媽媽都一樣,不知該如何安排和計劃自己的生活,不敢走出去。

我說妳可以回去跟媽媽說我的故事,多出去旅行、去經歷、去冒險,我說「When I retired at the age of 43, I knew that the future would be long, so I planned my retirement life so that I would have many goals.」,她問我有哪些goals,我說「Health, physical strength, ability.」,她說看我能揹能走(她背包是用寄的)「I think you have a strong discipline.」,我聽不懂discipline,看了翻譯是「紀律」,我說「Yes,  Yes, It's discipline」,我學會了這個字「discipline紀律」。

今天腳程很快13:20就到庇護所,睡了午覺,還有機會練說英語,又激勵了一位年輕人,我又成為别人的天使,真是不錯的一天。


/

#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 #2024歐洲六國和朝聖之路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游牧世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及早規劃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退休生活 #粉圓妹趴趴走

=====聲明=====
粉圓妹沒有存股或投資社團及群組、不會報明牌、不免費教學、不跟陌生人加群組&私訊聊天、沒有助理、沒有賣名牌包包服飾、沒有送書,千萬不要亂加群組,FB粉專追蹤數超過2.5萬人才是正牌「 @fannielinlin 」。

======粉圓妹的著作======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用窮酸皮夾不追求表面富有,拿到退休入場券!》......各大書店均有銷售

📌《粉圓妹旅遊手冊: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系列》...銷售時間及地點詳看部落格

📌旅行期間時間不夠用,不相關問題無法回答,新朋友請看前後文或部落格,且勿私訊打擾我。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eXHtNThHqxxMZdN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