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精選

《粉圓妹戶外課程》2024年9月課程表

《粉圓妹2024歐洲六國+朝聖之路》 天數:D34 日期:2024/06/15 (下)

📌沒有故事的麵包照片,感受不到香味及溫度
一張麵包照片,若沒看到文字中的故事,你直覺想法是「蛤!好可憐哦!出國都在啃麵包。」


現在來講平凡麵包的故事,看看我能不能讓你聞到麵包香~

《粉圓妹2024歐洲六國+朝聖之路》

巴約納的庇護所10歐元還附早餐,沒有期待會有多豐盛,心想果然,只有剩下半杯咖啡,和一小塊麵包,本想草草結束時,志工大哥抱著一堆法棍回來了,坐得近的法國姐姐們先接過麵包,用力聞一下露出美味陶醉的表情,我看了她的表情還覺得有些誇張,但當我接到手時,我瞭解了,麵包還溫熱的、咬下去是酥脆的。

我不禁思考「這就是走過朝聖之路的人,才能有的體會!」,能體會單純的幸福,幸福美味並不是一餐幾千元的山珍海味,而是你需要時,別人適時的遞上來。

志工開始煮新咖啡、遞牛奶、果醬,他看我在一群呱噪的法國姐姐前顯得安靜,特別跟我說話「妳會講法語嗎?」,我說不會,他就用英語問我還需要什麼嗎?我說麵包再幫我切小塊一點,他切完遞給我,我回了「Merci beaucoup」(法語:非常感謝),他說「啊!妳會講法語呀!」,我說只會這一句,他說「也算會」,哈哈,標準很低嘛!學一句當地話,就可以討人歡心,我就是這樣混歐洲的😂。

出門前,志工還特別問我和韓國男士要不要帶麵包上路,我們二人不會法語都很安靜的,他特別注意及關照,離開時他還送我到門口,感受到無限的叮嚀與祝福。

法棍一根不到1歐元,但卻充滿了香味與關愛,還會覺得這麵包啃得可憐嗎?

我很討厭不看完整文章就評論的人,或者用自己立場去評斷他人者,膚淺的解讀旅行就是該吃大餐的人,您感受不到溫度,是因為您忘了帶「心」去旅行。

有時拍了照片,但無法把小故事都寫出來,住湖畔小屋其中一天我0花費,原因是我知道山中無處買食材,餐廳又很貴,所以事先買好揹上山,這些小事我也沒空交待,就被這些「有心人」說成我都不吃飯、吃很差...等等自行猜測解讀,旅行時間有限,邊玩邊寫遊記有多難,還要被這些人消遣,心眼到底有多壞呀!?


/

#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 #2024歐洲六國和朝聖之路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游牧世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及早規劃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退休生活 #粉圓妹趴趴走

=====聲明=====
粉圓妹沒有存股或投資社團及群組、不會報明牌、不免費教學、不跟陌生人加群組&私訊聊天、沒有助理、沒有賣名牌包包服飾、沒有送書,千萬不要亂加群組,FB粉專追蹤數超過2.5萬人才是正牌「 @fannielinlin 」。

======粉圓妹的著作======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用窮酸皮夾不追求表面富有,拿到退休入場券!》......各大書店均有銷售

📌《粉圓妹旅遊手冊: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系列》...銷售時間及地點詳看部落格

📌旅行期間時間不夠用,不相關問題無法回答,新朋友請看前後文或部落格,且勿私訊打擾我。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X4E1U8ZJ6cVw3v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