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精選

《粉圓妹戶外課程》2024年9月課程表

《粉圓妹2024歐洲六國+朝聖之路》 天數:D26 日期:2024/06/07

《粉圓妹2024歐洲六國+朝聖之路》
天數:D26
日期:2024/06/07

==========
食:啤酒2.85+優格1.35+泡麵1.89+營養棒1.15*2+湯包2.59+肉條6.79=17.77(大146)
住:已付
合計:PLN17.77=TWD146
==========
行程:
古巴洛瓦卡山展望台~塔特拉國家公園/黑色線
徒步:16.6公里
==========

我要好好檢討,為何年收100萬元,比英國留學女生還不會花錢!?

青旅上舖居然是台灣女生,還不是我自己發現的,是波蘭大哥告訴我的,遇到她時聊了一下,她在英國唸書來波蘭玩幾天,她遇到台灣人也很驚奇,說這裡中文資訊很少,我怎麼會來?(我不一般遊客呀!)

她說波蘭物價便宜,跟英國比當然是低啦,我小小抱怨一下廁所的收費太高,但無法得到年輕女生的共鳴,因為她每天有一餐會吃餐廳,所以對於廁所貴沒有感覺,而我最豐盛的一餐是超市買來自己煮的,我年收100萬元,居然比花父母錢的英國留學生,還不懂得吃餐廳對自己好?我是不是應該檢討一下呢!?🤔

記得20年前跟團去加拿大時,有位團員是去看溫哥華念書的弟弟,晚上與弟弟碰面時,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逛逛、唱卡拉OK,於是我和另一名團友跟著去,結果那位弟弟開保時捷來接,跑車通常不會設計後座,他的車是有後座但非常窄小,我這短腿的人都覺得擠成一團,溫哥華這種地方天黑了路上就是空蕩蕩,跑車在路上奔馳,雖然有第一次坐保時捷的興奮感,但仍一路膽顫驚心,心想父母在台灣拼命賺錢,原來都是讓子女在國外這樣揮霍的哦?雖然保時捷在國外買較便宜,但這車種絕對不是以安全為考量的選擇,看到這種現象,內心真是五味雜陳。

年輕人旅行拓展視野是件好事,但同時要用同等比例存錢,不該是掏空所有去旅行,除非能把每一次旅費都賺回來,否則這種自我投資的方式很危險。

粉圓妹提早退休去游牧世界,絕對不是任性,今年我花在國外旅遊的時間約5.2個月,但我仍然以存下收入70%為目標,我有被動收入都如此的紀律與謹慎,年輕人更應該要好好的計劃漫長的未來。

📌古巴洛瓦卡山展望台
古巴洛瓦卡山就在市區,最高處海拔1126公尺,登山纜車來回票價32波幣,單程25波幣,車程才約5分鐘,就要台幣200多元,英國留學女生說她搭纜車上去,我決定走上山,而且我還選了遠路上山,才30分鐘就到了。

途中看到一位約3~5歲的小妹妹獨自站在山徑上,兩旁都是樹叢她怎麼會一個人在這裡,但我無法跟她溝通只好繼續走,走一小段路後聽到樹叢另一邊有人在叫女生名字,我猜應該是爸爸在叫小女孩,我立刻回應說「your kid in here!」,爸爸聽到我聲音從門口走出來,原來樹叢裡有住家,才看全家人都跑出來找她,好驚險哦!還好我不是壞人。😂

我走的藍線可以到另一座山,但後面都是泥濘,我就折返改走大馬路到古巴洛瓦卡山景觀台,眺望塔特拉山脈最佳地點,這裡非常熱鬧都是攤販、餐廳,我小逛一下開始飄雨,我就抄捷徑走纜車旁的路徑下山,這條路線比我上山那條陡峭,但可以近距離拍到登山纜車,還是很多人選擇走上山,不乏70多歲的老夫妻。

📌塔特拉國家公園/黑色線
下山後天氣又變好了,在扎科帕內最後一天不想太累,我再找了一條不用門票的步道,沿途經過許多民宅,波蘭鄉間的房子都像童話般的小木屋,配上藍天綠地十分可愛,很像瑞士及奧地利,住宿費卻可省非常多,愈來愈喜歡這個城鎮。

黑色線也屬塔特拉國家公園,但在外圍故不收費,路線平坦但景觀也很棒,正好可以眺望剛才去的古巴洛瓦卡山區,遇到狗狗趕羊,大家都停下來圍觀,沿途有遮蔭及小溪,出口有許多遊樂場,滑水樂園、摩天輪、恐龍樂園等。

塔特拉國家公園真不錯,登山路線非常多,有大眾和挑戰路線,若來住一周可買週票比較省哦!

/

#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 #2024歐洲六國和朝聖之路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游牧世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及早規劃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退休生活 #粉圓妹趴趴走

=====聲明=====
粉圓妹沒有存股或投資社團及群組、不會報明牌、不免費教學、不跟陌生人加群組&私訊聊天、沒有助理、沒有賣名牌包包服飾、沒有送書,千萬不要亂加群組,FB粉專追蹤數超過2.5萬人才是正牌「 @fannielinlin 」。

======粉圓妹的著作======
📌《29歲開始做43歲提早退休:用窮酸皮夾不追求表面富有,拿到退休入場券!》......各大書店均有銷售

📌《粉圓妹旅遊手冊:不會外文也可以游牧世界系列》...銷售時間及地點詳看部落格

📌旅行期間時間不夠用,不相關問題無法回答,新朋友請看前後文或部落格,且勿私訊打擾我。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NWssQSvV6dgnyqm5/ 

留言